最佳情緒避難所-別所咖啡Shelter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到了一定的歲數,不時都會遇到工作及生活上的不愉快。找到一個發洩情緒的方法,或是有個情緒的避風港,讓自己短暫逃避一下,靜下心來想一想,調整好心情,充飽了電,再重新出發。走進"別所咖啡Shelter",我心裡頭第一個念頭就是,就是這裡了。
上個月在IG上無意間看到這間老宅咖啡店,勾起我的興趣,利用平日中午過後前來。在民權西路旁的別所咖啡Shelter,又是一家成功讓老宅呈現出全新風貌的最佳寫照。
隱身在巷裡裡,別所Shelter的外觀不起眼,經過時很容易錯過它,誰知道店內別有洞天,裡面將老宅成功翻新,巧妙的融合了工業風及復古風,打造出悠閒的用餐環境。
別所的外觀
店門口擺設
我被這張椅子所吸引
有味道的燈
店門口
店門口旁邊有一面牆放了黑膠唱片及音響,看起來很醒目;另外,內用區也有一片牆專門用來投射影片,坐在店內,眼睛不時會被牆上的影像所吸引。
雖然店內都是灰撲撲的水泥牆,不過穿插了精典電影海報,並不會感到單調;加上店內擺設的均是復古桌椅,在略帶昏暗的空間裡,阻絕了外在的煩惱,讓人不自覺的放鬆心情,可以好好的靜下心來看本書、翻翻雜誌。
吧台,我特別喜歡這白色的磁磚
吧台另一邊有高腳椅的位子
這面牆在入口旁邊,若坐在高腳椅上喝咖啡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柱子上的擺設很特別,讓缺點變優點
舊沙發、桌子、燈,水泥、海報全數到齊(真的是破沙發呢)
當天我挑了這個位子
廁所前的這面牆也很有梗
這面牆有投影
很棒的角落,適合找朋友一起來
投影牆下的這個角落,適合一個人獨享
多張經典電影海報,天啊,每部都是經典
今天我點了桂花釀溫蛋糕及美式咖啡,兩樣都不錯。蛋糕剛端上來時是熱熱的,不會太甜,吃起來帶點桂花香,另外提醒,吃的時候手腳可能要快一點,冷掉了味道就沒那麼好。
咖啡是每天的養分
桂花釀溫蛋糕要趁熱吃
很少看到咖啡廳能成功將工業風及復古風融合在一起,這裡真的是深得我心。唯一的小缺點是,老沙發及桌子好像跟我犯沖,膝蓋撞到好幾次,Ouc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