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地幸運草(四)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國小的日記,擷取一些現在的我看過後觸動我心的部分,會以日記本為主體,一本一本的去翻閱。
格式會以「日記文字–日記圖片–感想」的方式呈現,國小字醜,圖片建議直接省略xdd

<覺悟>
我不知道,不知道
不知道何謂好何謂壞
不知道天涯和海角
不知道海天一線時
是什麼樣的感覺
只知道,我的心好亂,好亂

我不了解,不了解
不了解天是什麼
不了解地是什麼
不了解妳為什麼
只因我迷惘
只因為我迷失

我不想聽,也不想懂
不想聽萬物和妳的聲音
不想懂天、地表達的意思
不想聽,也不想懂
因為我不願意,不願意
進入那扇神祕的門

終於,我進去了那扇門
突然在那一剎那
我知道、了解、想聽、想懂了
知道天涯海角是什麼
了解為何迷惘迷失
聽進萬物和妳的聲音
懂了天、地表達的意思

我好累,好累
累得不想知道
累得不想了解
累得不想聽,不想懂
累得只想好好得休息
反光的有點嚴重

早忘記它被寫下的緣由,現在想想,可能跟<鋼之煉金術師>有關吧!那真理之門、等價交換、大哥哥等,尚猶在目。雖然不知道那個我是否有推門而入,反正都是虛無縹緲之事,憑心一念,卻是無始,亦無終。


<那扇門>
有門縹緲,真理為名,藏於心中,等價為開。

那扇虛無縹緲
真理之門
藏於心中某處
期待著
等價交換

那不知道是誰
推開了我心中的門
做了不知道什麼交換
是我嗎?是我嗎?
想去問問真理
門呢?埋在哪裡了?

找不到,算了吧!
我慵懶地轉著無芯的筆
旁邊幾隻藍筆
也蒸發的只剩空殼
或許筆尖
還可以刻劃些痕跡

在我百般無賴之時
妳掉了進來
我默默拾起
順著記憶的痕跡 執筆
那竟透漏著一首首相思

相思是愁,相思是歡
那一個一個字
隱隱約約排出門的名字
我卻再也無意開啟
任由歡愁沖刷著心底

這本最後還有幾首詩,或許紀錄完後,就可以前進下一本了。也不知道下一本,還有哪些我留給自己的驚喜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