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地幸運草(八)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國小的日記,擷取一些現在的我看過後觸動我心的部分,會以日記本為主體,一本一本的去翻閱。
格式會以「日記文字–日記圖片–感想」的方式呈現,國小字醜,圖片建議直接省略xdd

〈尋〉
我是不應該存在此時此刻的人
這一切對我來說
不過是莫有須名
但我還是不能放棄這一切
但我還是留戀於此
因為此時此刻有妳的存在

我是不該存在這個世紀的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不了解為誰而生
想尋找的我,動不了
不是我不想動
而是我心遲移了

我一直尋找,一直找
尋找生存的原因
找尋活著的目的
我須要妳來為我解題
解開疑問和煩惱
解開我的生活原因

我是不該存在這個時代的人
我在尋找,一再的尋找
找尋為何生存
但不斷的打擊和挫折
讓我想要放棄,我撐住
直到找到那個原因——我生存的原因
有種「過去說出未來心」的感覺

對於過去,我是未來
對於未來,我是過去
思與念,流淌交錯,總有驚喜意外
昨夜,躺在床上打字,打到睡著,剛剛醒來才把最後一段補完。
昨夜,貌似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夢在夢中消逝,惟留淡淡惆悵。
昨夜,記下的日記,矛盾與對抗,冷眼旁觀著熱情發酵,那流淌的情愫,如飄在寒風中的一抹芒痕,堅韌又隨風飄蕩。

〈錨定〉
哈!此非我時,又何是?
這一切仍舊是莫有須名
妳便是一時的錨定
妳定住的虛空便是我的時光
我的記憶便可存在其中流淌

呵!此非我世,又何是?
既有錨定,那錨定
便是生之所因
便是活之所源
自此,所有觀測到的虛空
都將成為依賴

直至錨定提供的向心力
拉不住日漸失速的徬徨
闖出了這錨定攬下的時空
好壞沒了參照,是非少了約束
徬徨冷卻,冷得只剩淡淡的迷茫

哈!此非我時,又何妨?
冷眼看著,那錨定下
情思散成文字,逐漸瀰漫
試圖鎖住這片新生的虛空
是的,虛空
非是錨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