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草心(八)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年級那年寒假前後的日記,差不多再一篇就完結了。這一本偏向回憶那些單純時光,笨笨的文字,沒有透露出太多情緒,將看到的畫面簡簡單單的化作文字,沒有太多人摻雜在文字裡,很單純的日子(人一多,簡單的事也會變得複雜)。

先把這些單純的時光,記錄完畢。輪到那些複雜的日記時,再來思考吧!




「對於那些內心充溢快樂的人們而言,所有的過程都是美妙的。」

「對於那些內心充溢快樂的人們而言,所有的過程都是美妙的。」

Google 一個名言佳句作為註解,是佳句,卻不知道名在哪?

原來那時候已經觀察到心情的重要了嗎?哈!我這可是有好好做到 –「保持情緒穩定」!至少印象中,還沒有情緒崩潰過,或許已經習慣快速收斂情緒,關閉情緒,冷漠以待,就可以「默」視很多事情囉!




可惜這些色彩的組合,並不是那麼的精采。

可惜這些色彩的組合,並不是那麼的精采。

小品快樂打油詩。



呵呵~環保意識抬頭!

呵呵~環保意識抬頭!

又沉沒了……我現在看著那些一條一條的環保標語,回收分類,就令人頭痛。當然我還是有做回收分類,舉手之勞的善舉,沒必要為了省一點時間而忽略。只是,或許還有更根本的方法……

「不尚賢,使民不爭;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不見可欲,使民心不亂。」道德經




黑夜漫漫誰與行?孤身無影徑無伴。

黑夜漫漫誰與行?孤身無影徑無伴。

白晝昱昱無相視,雙飛浮光掠枯眼。




看來是個明喻

看來是個明喻

雖然喻依很怪……



結果小學才是最無憂的時光

結果小學才是最無憂的時光

每個年歲都有相應的快樂,不太能比較。但想必「憂慮」絕對是漸增漸沉的!




黑歷史www

黑歷史www

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會問出一個這麼奇怪的東西……不過想來當時老師應該沒有回我,不然我應該會記得住……應該會?



想多了!

想多了!

煩惱沒有更多,因為不在意的事情不會掛在心上,但也感覺自己在不停的拔河,試圖多在意一些事情,避免脫離紅塵……




今天就沒有詩來作結尾了,最近嘗試著讀一些五術的內容,腦袋感覺要炸了……跟大學讀數學的時候感覺差不多……希望這次可以順利「畢業」。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