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地幸運草(六)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國小的日記,擷取一些現在的我看過後觸動我心的部分,會以日記本為主體,一本一本的去翻閱。
格式會以「日記文字–日記圖片–感想」的方式呈現,國小字醜,圖片建議直接省略xdd

〈體會〉
風!你想說什麼?
地!你說了什麼?
海!你表達了什麼?
我!你說吧!說吧!
說出你心中所想!
說出你的心吧!

雲!你在做什麼?
天!你在哪裡呢?
山!你在長高嗎?
你!有何疑惑?有何不解?
說吧!說吧!快說吧!
用敘述來發洩吧!

我想體會,體會
風的吶喊!雲的做法!
地的想法!天的所在!
海所表達!山的茁壯!
我的心底深處
你的任何想法!

我努力的想體會你的語言
自然所表達的聲音
我內心的吶喊
可是,我還是無法體會
無法體會!無法體會
那神秘的聲音

有些文字失去了記憶,卻能用想像去共鳴。
有些文字記載著思念,記憶卻阻斷了想像。



〈縹緲音緣〉
輕描淡寫著「
若是無可奈何事
便存順其自然心」
默默復頌一次
在心中

涼亭緣,風撒黃綠
輕撫柳絲飄若髮
嘆視雲蔭遮無晴
旋塵如影,意笑傻

輕言淡訴著「
畢竟無可奈何事
何苦為難不得心」
墨墨復述一次
在心中

夜天心,何指帝輝?
璇樞兩難藏二意
地上人,理複情深
任憑風雲埋惟憶

輕思淡念著「
何是無可奈何事
百年難渡隨緣心」
漠漠復思一次
在心中

山海有經,載奇怪
千物百種付一妄
歲月如梭,渡平凡
雜念異心懸淡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