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草心(七)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需要加速推動舊時記憶的滾動,目前為止的都還算平淡,偶爾會勾起令人意外的回憶。後面幾本更精彩了,剛剛翻了一下,好多爆點!尤其是國中和高中的部分,我都不記得那時有這麼精采,果然是年少輕狂嗎?

從這一篇開始,我不會每張都復打一遍文字,只挑我想打的打,至於會想打哪些文字,從心而證吧!(看當時心情吧!)



先來個有趣的成語猜謎壓壓驚!

先來個有趣的成語猜謎壓壓驚!

不忍說,好幾個都蠻爛的,沒有抓到其神。

但回憶起來,仍充滿樂趣。


「凍」不了!

「凍」不了!

冬末春初,寒意冷冽,卻有初陽來照,溫暖與寒涼,一前一後,一陽一陰,爭奪著身體的地盤,吸引著心靈的注意。


我先說,我沒動手,我都是被欺負的那個

我先說,我沒動手,我都是被欺負的那個

「雋永」兩個字,感覺就和我無緣,我就是越寫越複雜,能藏的意念,就不實寫!


想當初也是錯字連篇,聽了別人的糾正,能改就改了!

想當初也是錯字連篇,聽了別人的糾正,能改就改了!

不能改的,也不會糾結於心。我才知道,我在意的事情少得可憐,看著身邊的同事總是煩惱不已,我常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要做事沒問題,但要在意,就沒辦法了。做事不用情,在意需要情。

我跟書蟲無緣

我跟書蟲無緣

生活點滴,不在意的事情怎麼入詩呢?

「文以載道,詩以衍情」,對於不在意的事物,真的懶惰花時間去描寫練習,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除非作為工具,可以讓我更接近那些我在意的存在。


天陽氣朗赤當空,地陰水濟白滿地

天陽氣朗赤當空,地陰水濟白滿地

我也不知道為何,總之按照現在的想法,改了一下文字!


縱忘所歸,仍復前行。

縱忘所歸,仍復前行。

別問我,我覺得我現在比較笨!


未來

當此足下,我展望未來

那時的我朝氣環繞著

繞著我不停跳動著霞彩

只見一雙淡漠的眼眸

迎面照向我的雙眼

沒有失望,沒有期待,

彷彿一切都與他無關


我退後三步,

讓他和現在更加接近

只見他掛著淡淡的微笑,漫步而還

他眼皮未眨,一劍劃開回憶的門

毫無猶豫,拋棄了順暢的未來


當此足下,踏至未來

我回首顧盼,

只見兩道輝光遙射而來

我才明白

那不是我的過去,

而是我的未來



彼時之我,是我非我。尋之過去,猶往未來。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