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2023.02.04 Serrini 樹莉莉《真美 TRUE LOVE》音樂會台北場 三創 Clapper Stu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從〈油尖旺金毛玲〉問世之後,就一直關注Serrini的音樂,偶爾還會看看她的Instagram,也看她一路從唱live house的「小清新」,變成現在能站上會展幾千人場地的「女明星」(她Profile自己寫的,並沒有強加稱號)
開場她穿著一席緊身洋裝,第一句話就是「我是風騷女秘書」,還拿起金絲眼鏡戴上,笑到不行。她說會不會有人以為她是陳綺貞那種小清新路線,買票進來發現是風騷女秘書結果嚇跑(噗)還說有些人會叫她「梁博士」,強調不是那種情色的,是真的博士(救命哈哈哈哈)
整場演唱會穿插著類脫口秀,她一開口說話,台下觀眾就笑得東倒西歪,可燈光暗下來,音樂一下,她再開口,好像閉上眼就能展開自己,安適向內生長。當然她的成名曲〈油尖旺金毛玲〉〈我在流浮山滴眼水〉〈樹〉在演出必唱,聽眾歌詞也倒背如流,
Serrini說這些歌就像是鳳梨酥一樣的伴手禮,來就要不免俗派發給大家。
好喜歡〈樹〉和〈小紅〉的現場,第一次聽Chill Club版〈樹〉,Serrini唱到「愛驚天動地球」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像是窗戶突然被打開,抬頭望見一片星空,現場更迷人,直接顱內高潮,不過如果有華山Legacy的音響會更好。《邪童謠》整張專輯都透著格林童話〈藍鬍子〉的血腥病態感,〈小紅〉現場搭上背景血紅螢幕,還有Serrini奪人心魂的笑聲,有夠瘋狂實在愛死。
演唱會下半主要演唱國語專輯《真美》裡的作品,華麗女明星暫居幕後,「小清新」重回台上與聽眾素面相對,安靜細數著傷口,如何從生活裡歷劫歸來,她自陳是內向的人,儘管看起來很外向,她看著只有樂隊成員的台上,說舞台其實是她的舒適圈,畢竟台下的人不能衝上來。
讓我想到忘記是哪個演員說的,演員第一課就是得「當眾孤獨」,屏棄外界所有干擾因素全心投入戲裡,我想音樂人必須被迫「當眾真誠」,再怎麼懂得隱藏偽裝,畢竟音樂騙不了人,那些痛苦也都假裝不來,毋須多言,聽眾一聽就明。
演唱會最後環節,Serrini準備要唱〈樹木真美〉時,說先前她在小場地唱歌,聽眾都會一個一個給她摸頭加持,於是台下蠢蠢欲動,音樂一下就莫名其妙開始灌頂大會(什麼展開),聽眾們依序排隊到台前讓神仙教母aka.到台北打拼的女人灌輸真氣,突然變得很像什麼大型邪教現場,雖然我每次聽〈樹木真美〉都會哭,不過現場太歡樂,而且加持過後內心還真的會有一股莫名活下去的勇氣。
一首歌來不及加持完所有聽眾,於是Serrini加碼唱了〈蘇菲亞的波霸珍珠奶茶〉才終於服務完大家,演唱會結束台上台下都筋疲力盡(噗)
因此現在我已經是得到真美加持的女人了。(完)
Btw Serrini的樂手是The Hertz的樂手啊!!期待The Hertz有望在台開專場,好愛他們。
12會員
52內容數
不是樂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