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心得 | 持修《以結婚為前提》-不斷進化的四次元少年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的第一場演唱會,獻給了持修。
如果說 2020 的爆紅關鍵詞,「持修」絕對是不可缺少的一位。
引人注意的長髮妹妹頭、雌雄莫辨的臉龐、張惠妹的弟子、金曲獎最佳新人。每一個關鍵詞都如此獨特,讓我不禁好奇,他的首場演唱會,會長什麼樣子呢?
(圖片來源 / 持修FB)
趕著七點半開場踩線進入 Legacy,映入眼簾的是蔓延到入口的人潮(聽說一早就有人在門口排隊入場),還有不絕於耳的瘋狂呼喊,我很肯定地想,我是在見證一個明日之星的誕生。
從〈根本不是我的對手〉揭幕,持修帶來了一連串專輯內曲目〈大人小孩〉、〈你能不哭了嗎〉、〈到底你是要不要我啦〉⋯⋯。特別的是,持修也 cover 了非常多首西洋熱門單曲,包括 Bruno mars〈when I was your man〉、Coldplay〈Fix you〉、Joji〈Slow Dancing in the dark〉,清一色的英文選曲,似乎也可以窺見持修對西洋音樂的喜愛。
(圖片來源 / 持修FB)
整場演唱會最驚喜的段落,莫過於特別嘉賓登場的時候。雖然帶著一頭白紗遮住臉龐故作神秘,但當她充滿辨識度的歌聲一出來,大家就知道她是 Waa 魏如萱了。
兩人一同演唱了〈晚安晚安〉與 Hello Nico的〈花〉,魏如萱極富炫染力的歌聲和持修充滿少年感的青澀嗓音融合在一起,帶來一種異樣的融洽。
時間到了晚上九點十五,隨著〈Imma Get A New One〉的尾奏,演唱會已經進入了尾聲。出乎意料的早結束和沒安口曲也讓粉絲吶喊看不夠,對此持修只是表示:「只發一張專輯歌曲還不夠,以後再補給大家」,很持修。
(圖片來源 / 持修FB)
『以結婚為前提』是持修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沒有華麗的視覺與串場動畫,只有偶爾穿插幾個成長紀錄影片,和拿著吉他站在台上的持修。
持修並不是唱將型歌手,他的歌聲很純粹,沒有過多的技巧。他不太會 talking,很容易害羞,講話甚至有點無俚頭。但只要他站在台上,就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在這個分眾化明顯的世代,怎麼樣才算「紅」呢?我想是有多少粉絲願意來到你面前,用行動支持你的一切,為你癡迷、為你狂熱。
在被人群包圍的 Legacy 內,我感受到的是持修與粉絲間的緊密連結,不管是此起彼落「社長大人我愛你」的吶喊聲,還是帶著新娘白紗頭套、真的要來「結婚」的少女們,持修的確俘虜了歌迷的心。也讓我更加期待,接下來他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文 / EarSurfing
原文刊登於痞客邦

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