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Fuckin' Perfect」時,回憶起我的第一首Cover【綺忻隨筆】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寫《在挫折中站起來的力量──P!nk的Fuckin' Perfect【綺忻愛音樂】》時,這其實是我【綺忻愛音樂】系列的第一篇作品,這系列原意是想記錄音樂帶給我的感受、與我人生中相關的回憶、分享歌曲旋律的扣人心弦及歌詞的意涵,如果是我很喜歡的歌手,最多會再寫一些歌手的生平......原本是這樣打算的啦。但情之所至,一往情深,我說對歌曲,因此也就多花了一點時間錄製了自己唱的版本
因為我媽很喜歡鋼琴,為了彌補他的遺憾,他讓我從4歲就開始學習鋼琴,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鋼琴,但是我從很小就被霸凌,那時候周杰倫正流行,我是周杰倫的老粉絲了,很多首他的歌我都會彈。當時的音樂課上時不時會有才藝表演,音樂教室當然會有鋼琴了,我也就想炫耀一下:「我也是有兩把刷子的,會談你們喜歡的曲子。」,本來發洩情緒的意味居多,沒想到還真的受到同學的異常喜愛,這也導致了我對鋼琴,乃至於對音樂的偏愛。
其次,雖然我在班級受到霸凌,但在社團是沒有的。雖然比較邊緣,但是並沒有受到欺負,而我對於課業以外的新事物,學習能力並不好,以至於我一直都是選擇音樂相關的社團參加,所以久而久之音樂就成了我的避風港,我內心的一塊專屬的平靜之地。
十四歲的時候,我就用著視訊耳麥,加上免費軟體Gold Wave嘗試進行修音跟混音,製作自己的Cover,當然,受限於硬軟體以及技術的多重缺陷,成品自然是非常普通XD不過我至今都還留著我國中唱的梁靜茹的勇氣,因為那時的我還在探索,還在害怕,如果我對我自己承認了我喜歡女生,我要怎麼面對我自己。
那是我很珍貴的回憶,有時還會拿出來重聽,這時因為這首歌而獲得的勇氣又有所不同了,稚嫩的聲音,年幼的我曾跨過重重關卡,我相信我可以再走過一次人生難關吧?(值得一提的小插曲是,我高三去參加的,也是我第一次去參加的同志大遊行,該年梁靜茹有去,我有幸近距離看到本人,非常可愛跟親民)
雖然我現在是對全世界(?)出櫃的狀態,但一開始,對自己出櫃那條路,我其實也不是走得那麼容易。唯一讓我比較有先天優勢的地方,大概就是我沒有同儕壓力也沒有家庭壓力吧!被霸凌導致我根本不用在乎同儕的看法,再加上我媽媽一直以來都是很狂野的行事作風(他自己都交過小他二十一歲的男朋友了),我的思想一直以來都比較柔軟,我只要對抗.....社會強加給我的異性戀霸權價值觀就可以了。話雖這麼說,但其實也並不是那麼容易,我依舊花了三年做自我探索,才穩固了自我認同。能夠勇於對全世界出櫃,應該也是接近高中畢業的時候了。
罹患躁鬱症多年,讓我不得不時時刻刻的面對、探索自己的想法,這樣才能夠知道:「我現在為什麼悲傷、痛苦?我要怎麼樣才能快樂?」稍有不慎就是生死關頭,所以我的自我探索也做得比一般人徹底一些,但我還是時常感到對自己不夠了解,現在求助於專業的臨床心理師,持續的以心理諮商協助自己。
其實,網路就像是我的樹洞一樣,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樹洞必須是一個只有少數人才能聽到的地方,但對我來說,只要有人聽,我就能說,因為配合著我要求自己坦蕩蕩的人生觀,這樣的樹洞讓我感覺更加的舒服。如果我的人生紀錄或經歷也可以療癒你,或者是你對此感興趣,歡迎你看我的綺麗的忻旅程專欄,這專欄會記錄我的私人生活。
  •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可以順手點個愛心,鼓勵我繼續寫作
  • 看完文章後,有任何想法想分享,都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我都會回覆哦
  •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有所感觸,可以幫我分享給會跟你有相同感受的朋友
  • 想要繼續關注我對生活的紀錄、與自我的對話和人生的哲理,可以免費訂閱此專欄,有新文章就可以收到通知囉
  • 你也可以到 粉絲專頁Potato MidiaYoutube頻道找我玩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