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鐵粉路人粉都能享受的一部柯南系列作!【綺忻微文青】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終於在台北找到可以一起看電影的朋友了(灑花)

這次陪我一起看電影的是我的英文家教學生,她正好是柯南的鐵粉,我到處嚷嚷(欸)沒人陪我看柯南的時候,她正好想二刷,我就問起了她的具體位置(平常為了尊重學生隱私,我是不會問學生那麼多個人資料),結果發現她離我車程十五分鐘wwww我們就這樣約好了

這次會選擇看柯南的原因,除了我是柯哀配的死忠粉,看到不少影評說

「柯哀配一定要去看,官方發糖」wwww

加上也很多推薦影評,說「這次終於柯南電影不是炸掉一棟大樓」啊

「柯哀配一定要去看,但也沒有忽略柯蘭配」(我心想這怎麼做到的)、

「安室透跟赤井秀一在裡面的戲份都很帥」(啊啊啊我愛安室透)

另外還有少數影評者在結尾激動的表示柯哀配跟柯蘭配他們都不要,他們要哀蘭配(然後影評者周遭粉紅泡泡)。我在想這部電影是怎麼做到官方發糖柯哀配,結果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這些影評都讓我感覺這次的電影似乎跟過去的柯南系列作有所不同,就前往了電影院觀賞

以下無雷影評先來wwww


這次除了我看電影前的影評之外,我想我還會給出幾句影評

「很多伏筆埋的很棒,第一次看幾乎不會發現,但收的時候令人恍然大悟」

「喜歡暗黑組織人物或相關劇情的朋友也會很享受這次電影」

「柯哀配官方發糖的程度比我想的甜太太太太多了,麻煩柯哀配朋友一定要看」

「如果有哀蘭配朋友,這部的確有腦補YY空間,但只因為這個理由來看可能會有點不充分」

如果看到這邊,已經想去電影院看的朋友,動作要快,應該是快下檔了XD

圖片來自此處  我是避雷頁,以下有雷影評

圖片來自此處 我是避雷頁,以下有雷影評

此處有雷影評

在這次電影當中,我覺得最厲害的幾處值得推薦的地方,莫過於

1. 開場博士發明了可以到海下三十米的「水上摩托車」這種不合常理的發明,就因為柯南如同往常嗆他:「三十米以下也太危險」,博士還因為早知道柯南會這樣嗆他,事先也發明好了氧氣呼吸器,讓我這個完全沒看任何電影簡介的人,沒有意識到這是之後劇情的重要道具,我覺得厲害的伏筆之一

2. 同樣在開場處,小孩組在抽獎想抽中頭獎去賞鯨時,灰原哀則去一旁領取限量胸針購買券,但剛好小哀領的是最後一張,後面的一位老奶奶向服務員說自己坐了一個小時電車來,能不能通融一下,服務員表示商品是限量的,所以真的沒辦法。

小哀看此情況,以「自己沒注意到商品的價格,對自己來說其實太貴了」的原因讓給了老奶奶,而這一幕剛好被鈴木園子看到,園子受到感動,因此帶所有人去他家在八丈島(本次電影主要地點)賞鯨

一般來說看到這裡,應該就會覺得這一幕伏筆已經收回,但沒想到老奶奶是苦艾酒易容的。當接近電影尾聲,苦艾酒跟胸針一起出現,而後解釋,這次電影暗黑組織追查灰原哀的主要原因「全年齡偵測系統」失效的原因,就是苦艾酒假扮各個雪莉成人的模樣出現在監視器下,應該是作假圖片,讓本就不太相信此系統的琴酒徹底對該系統喪失興趣

這伏筆實在太強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苦艾酒幫助柯南跟小哀的原因,分別是因為新一跟小蘭在紐約事件中,明知對方是苦艾酒,卻還是在苦艾酒墜樓時出手相救;另外一邊則是苦艾酒對還在組織中的「雪莉」的態度,原著漫畫中還沒交代的很清楚,但看起來像是苦艾酒並沒有一定要把雪莉置之死地。對苦艾酒個人來說如果雪莉不死,就確保她永遠不會回到組織就行,而苦艾酒向來都是自我的人,而且只受暗黑組織boss的直接命令)

3.而另一邊這次電影的原創人物,暗黑組織的人物,代號PINGA,且也是此次電影的謀殺案兇手。雖然我只是路人粉,但之前因為某些原因需要打發時間,我追完了一千多話的柯南漫畫,柯南漫畫的案子其實比我原本想得更有邏輯,很多邏輯出走的案子都是動畫自創的,畢竟動畫需要更多的案子,才能保持一直在播放的狀態。

所以我可以說,這次的電影,謀殺案的部分,案件設計跟推理過程甚至都比漫畫中精采許多,完全可以享受其中,這部分也是大推。

4.案件牽涉到了使用AI技術進行人臉模擬,最終可以用任何時期的照片找到該人的「全年齡偵測系統」,讓雖然時間永遠不會流逝的柯南世界(從BB扣畫到智慧型手機,還在小學一年級XD),感受到了科技的進展,緊扣時事,同時也給觀眾剛剛好的新鮮感,在這部分我也覺得很值得推薦

這次電影中很多內容都是「沒有追漫畫也能享受、看懂所有電影內容,但如果你是原著漫畫黨,看這部電影真的是一大享受,細節滿滿」的驚喜大禮包,製作團隊真的是非常用心了,不知道我會不會就此路轉粉,踏上日後每集都進入電影院觀賞的行列呢wwww


再容我提醒一次,這部應該快下檔了,看到這裡,對此部電影心動並想在大螢幕看的朋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

畢竟我每次動作都會比較慢,一定要找到人一起看才去看,或者看到影評才會想去看,所以等我的影評出來,基本上都快下檔了wwww

所以看到這裡有興趣的人,真的刻不容緩啊wwww

好啦,今天的影評就到這裡,我們下次見:)

近期文章:

從「老高抄襲」的事件,談論創作者未來如何創作【綺忻聊時事】
待客如家人般的暖窩咖啡,自焙咖啡豆另有風味【綺忻食跡】
影評《我的2年妓女生涯》,作家為寫書親身「下海」取材【綺忻微文青】
JK羅琳爭議,他為什麼成為了佛地魔一樣不能說的那個人【綺忻聊時事】

  • 想要繼續關注我對生活的紀錄、與自我的對話和人生的哲理,可以免費訂閱此專欄,有新文章就可以收到通知囉
  • Linktree中追蹤我,不漏掉我的文章,並觀看我的直播吧!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