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新官上任三把火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人心,海底針。女人有時候做的事情,未必是她真的想做,只不過,爲了製造出一些烟幕,或者爲了故意引起別人的注意,往往做出一些反常的行爲。
2017年5月21日這一晚,由於陳成家太不善解人意,畢祖迪出於報復也好,出於寂寞也罷,反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麽,她竟然主動邀請華小喬和她一同享用那份瑰麗的雙人晚餐,更和他親密合照,放在她的IG裏頭示威。
華小喬和畢祖迪之間的關係,變得很微妙。在一陸成家保安有限公司裏,是沒有秘密的,尤其是這個秘密牽涉新副總經理這個“萬人敵”,很快便廣爲流傳(曉燕姐在訊息傳播鏈上居功至偉)。
陳成家因爲昨晚喝得太多,醉的不省人事,還是小馮和技安抬他回家,並替他請了病假。
“小喬他在行大運,人財兩得,幾時輪到我?”
“技安你要行運,得先把你的肚腩減掉,哪怕你做了總經理,以你這樣的身形,怕且沒有女人會青睞。”
“曉燕姐,你太膚淺了,男以才爲貌,我是實力派,不是用身材勾引異性的小白臉。”
“就怕你又沒才又沒貌,就是做了特首也沒有女人看得上你。”
“曉燕,夠了,技安也是我們重要的員工,你就不要那麽毒舌吧!”
“阿頭(小馮),不是我想説,只是,你不覺得這一次升遷有點奇怪嗎?陸福集團從開業以來都沒有過問我們的具體運作,事前也沒有收到風有人會升職,豬佬更沒有拿過我們的工作表現記錄來參考,就毫不猶豫把小喬提拔了,你們還記不記得星期日那天陸Sir出來的時候也很愕然,明顯事前他也不知道。”
如果陸與仁知道他的名號從燒豬伯伯變成豬佬,大概他以後再也不會拿燒豬上來了。
“其實我們在這裏猜度也沒有用,畢竟大股東要安排自己的心腹管理公司,我們作爲打工仔也只能被動的接受。”
小馮被小喬壓著,能痛快嗎?不過爲了大局著想,他還得安撫其他同事的情緒。
“如果是空降一個陸家的成員進來管理層,我們也沒有話説,可是,無緣無故把工作表現麻麻的小喬拉上這麽高的位置,要不他們背後有不爲人知的的交易,否則他就是陸家的私生子。”
“曉燕,不要亂説,好好做事,等一會華副經理會來巡查工作,快把下個月的更表和注意事項整理好。”
“他這麽混球,隨便糊弄他一下便可以啦。”
“曉燕,你千萬不要,新官上任三把火,不要小看華副經理,而且你也得注意一下,不要小喬前混球後,他升職了,成了我們的上級,我們做細的也得給他一些面子。”
“我只認陸Sir和阿頭你而已,頂多加上小陳,至於其他人,他們不配。大家都是拿著百分之一的股份,沒有高低之分。”
“麻雀來了,大家執生。”
麻雀是小喬做保安員時的代號,現在技安這麽稱呼他,可以解讀成念舊,不過估計他心裏都帶著鄙視的心,故意在稱呼上羞辱他過癮一下。
“各位師兄師姐,閑話我也不多說了,你們的經驗比我豐富,該做什麽便做什麽,每天給我一份報告就是了。”
“麻雀,不,華副經理,陸Sir以前都是一個月交一次報告,怎麽變成每天一次?”
“技安,你不是不知道,就是因爲以前的管理太放羊了,萬一出了事情,譬如上次李友頌來到店鋪搞事,公司往往最後才知道,陸福集團也不是第一次批評我們了,所以,每個同事放工前必須整理好當日的工作記錄並掃描到公司的資料庫裏,就是出勤在外的同事也得用照片把小簿子的内容拍照傳送到辦公室的同事手上,之後回到公司再掃描存檔。”
“那不是增加了我們的工作量?”
“怎會呢?按照工作指引,每個員工每天也必須把當日的工作事項記錄在小簿子,只不過現在多了一個程序,把它掃描或拍照送回公司存檔,除非有人偷懶,一個月才整理工作事項記錄。”
“你。。。你這就是在説我,我也有每天更新的,只不過,可能,也許有時候會漏掉一些,如果每天都要整理好,那就要花額外的時間。”
“如果是這樣,可能這裏並不適合你,你一個月後可以走了。”
“麻雀你!你有種!很好,我就放長雙眼看看你這個副經理能不能過初一十五。”
“憤怒鳥,你太衝動了,去洗手間洗個面,然後向華副經理道歉!”
“哼!”
人的性格隨著崗位的變遷而改變,一直與人和善的小喬,放到副總的位置後,便變得鐵面無私,也可能是因爲他要殺人立威,本來他是打算找陳成家祭旗,無奈這廝請了病假,而技安又強出頭,槍便先打了這條“憤怒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