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請假讓心靈充個電

木風禾子
發佈於木曜雑談 個房間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開始,最夯新聞之一應該就是白沙屯媽祖九天八夜的進香。
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所以今年還是看看新聞湊熱鬧…
但週二時,請了個假,買了船票晃去小琉球充了個電…
倒不是去曬太陽玩水的充電,而是早在去年就承諾要去的志工行程~
這個週一及週二是小琉球的觀音佛祖全島遶境文化祭…
碧雲寺在小琉球有近300年的歷史,是開廟以來首度繞境活動。
因緣際會下,醫療志工團的總召早早就提供訊息,讓想參加的大家可以提早安排時間過去。
去年還是實習志工的我,這次首度穿上我的制服、戴上我的帽子,再背上自己的醫療包,跟著學長姊們一起去當行腳志工。
感覺還是很奇妙啊!
看著參與活動的大家,臉上總是帶著淺淺的微笑,熱情地獻上飲料食物…
真的是不用怕餓肚子,也不必怕口渴啊!
不過不得不說,小琉球的路又上又下的,真的很磨腳力啊!
一邊跟著轎班人潮行走時,偶而也會和轎班大哥們聊天…
有大哥說,2天真的還好,但迎王7天就真的需要肌樂一下了~~
明年要迎王了,看來要事先練腳力了~~~G
學長學姊們執勤中
一早出門搭船,再趕末班船回家,又遇到海象不佳,根本海盜船(笑)
一整天下來,腳也是累累的,連我自己都想肌樂一下了…
但心裡覺得滿滿的!!
跟著學長姊們執勤時,又學到很多新招,也獲得不同的新知識…
除了觀察群眾狀態外,也比較敢主動殺進人群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起心動念於善,相信我們都能成為一個小小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1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