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Reun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同學會,距離上次聚會,晃眼已過十年之久,在板橋舉辦這場迷你同學會,是因為阿豪離開了科技業,打算用存下來的錢創業,目前不再待在竹科的他,顯得很自在,最讓人嫉妒的是他那"不老妖怪"的娃娃臉,居然和剛進學校時候沒有兩樣呢,他和婉玉這對班對,坐在餐廳的一角,我一進去就認出他們來了。

小李帶來兩歲的小女兒,她坐在娃娃車裡,睜著圓溜溜的小眼,看著大人們聊天,真是可愛極了!一片輕鬆愉快的氣氛,我們雖然少了幾分青春的感覺,卻多了幾分成熟,和一些對抗現實生活的無奈…

阿堯:『對了,宏哥好像再婚了喔!』
全體:『啊?????』

此話一出,大家都嚇了一跳。

『你怎麼知道?』
矮子豐率先開口。

『前一陣子我在臉書上搜尋"陳佳宏",跑出幾個人,其中一人就是宏哥啊,但是婚照身旁的新娘,卻不是我們知道的那個小如,或許是remarriage??』

全體:『......』

十多年前,我們和歷史系聯誼,我從抽籤和小如配成了一對筆友,通過幾封信,那時也不知道宏哥在追她,後來他們變成男女朋友,想不到他們結婚又離婚了,這到底為什麼呢??宏哥不是個好好先生嗎??還是小如移情別戀了??

想起相簿裡,有一張很久很久以前聯誼時,和小如在日月潭的合照,照片中她清秀的面容,笑得很開心,想不到十多年後,好好先生和可愛小姐變成這樣的結果啊,即使是修成正果的戀情,似乎並非堅不可破…

梧桐相待老,鴛鴦會雙死。
貞婦貴殉夫,舍生亦如此。
波瀾誓不起,妾心井中水。

孟郊寫的烈女操,很強烈的感覺...
但是世人都忘了鴛鴦是會飛的
鴛鴦既然各有翅膀,她為何不能獨自飛往想去的地方?

也許十多年後,有人改變了,有人沒變,也許兩人都變了,是心變了。
(全部真人真事/假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海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on't Know Wh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唐多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目不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LASS 24 終於採到草莓了!5月22號這天,我終於迎來我的「採草莓」初體驗了! 「pick」這個字在英文有「採」的意思,由於我們身處草莓園,因此當聽到工頭喊「pick」或是「picking」的時候,就代表今天的任務就是去採草莓了。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5-30
    CLASS 23 Second cutting話說我好像有一陣子沒有提到工作的事情了齁?還記得CLASS 18提到的那個「做一休五」事件嗎?從我們5月2號抵達農場開始,一直到5月20號為止,我總共只上工了4天而已?是的,你沒聽錯,4天!你們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嗎?意思就是人家是一到五工作,六日休息,而我們是一到五休息,六日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5-24
    CLASS 22 什麼是Sunday market?來到澳洲的第12天,我們終於迎來了一位資深的室友,Shen! 這位室友的出現一舉打破了我們所有的紀錄。論資歷,此刻正值澳洲打工度假第二年的他,外加兩年澳洲留學經驗,完全屌打我們所有人。也是憑藉這點,他在未來的生活中傳授了我們不少有用的生存法則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5-16
    CLASS 21 這所謂澳洲銀行的辦事效率聊到銀行體系,在台灣,我們貌似很常用「拖」這個字來形容的這個體系生態,好像不管何時進銀行都必須要有排好排滿的覺悟,不然就是等個通知都要很久之後才會收到。雖然沒有像動畫電影《Zootopia(動物方程式)》裡面的公務員樹懶那麼誇張,但體感來說是真的不快……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4-25
    CLASS 20 什麼是亞超?話說五個台灣人裡面,就屬我最缺乏採購經驗。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沒有想買的東西吧?畢竟我都習慣外出一次屯一堆零食,然後把採買機會讓給其他擁有採購慾望的室友們。 由於採買的次數最少,所以一直到很後期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最後一個知道所謂『亞超』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4-10
    CLASS 3 出發先該準備什麼?出發前該準備什麼?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 因為在起飛的前一個月我每天都在跟各個時期的朋友十八相送,早上上班、晚上都約到不可開交,根本沒有時間做任何功課!依稀記得有做功課的小葛,她與她男友早我們三個禮拜先去澳洲場勘了,所以也不好意思在這種非常時期騷擾她!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2-12-10
    CLASS 2 有誰能跟我一起飛出去呢?話說,雖然我去過美國、北海道、馬來西亞,但完全都是跟著家人出去的啊!也就是說我獨自出國的經歷是0!很棒,除了自己膽子很小之外,還有就是我身邊非常多嘴巴很厲害的朋友!這幾年我身邊的朋友都被我問遍,但差不多都以下這幾種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2-11-23
    CLASS 1 為什麼想要去澳洲?每個人想要去澳洲的理由都不一樣! 至於我嘛,理由很簡單,因為看了一本叫做『你,就是冒險王』的書,沒錯,就是那位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名的藝人宥勝(這樣說會不會太沒有禮貌了?)所撰寫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2-11-20
    Class類別 (C++)使用者自訂的資料型別
    Thumbnail
    avatar
    匿名李
    2021-10-09
    【Investment Class】真!10分鐘真正零成本走資仲拎埋提款卡?(提款卡申請篇 先更正一下上一篇【Investment Class】真!?10分鐘真正零成本走資仲拎埋提款卡而且無門檻?(過戶篇), 因3月份申請時戶口只需要 100美金,以下是3月時啊壽收到的信息 您賬戶里的存款尚未達到賬戶最低存款要求($100)。請您在您的賬戶存款達到賬戶最低存款要求后再次提交表格。不
    Thumbnail
    avatar
    啊壽的投資星球Ar Shou Investment Planet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