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照顧動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拔拔喜歡小動物,賞鳥、拍鳥,每天都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也都會拍到一些好看的鳥,會貼在他的臉書上,很多人都給他按讚。我小時候在外面流浪,其實都是靠抓很多小動物、小鳥來果腹的。
所以剛來到宜蘭森小時,我看到拔拔養的雞、鴨、鵝、小兔子等小動物,都被我追得雞飛狗跳。拔拔帶我到湖邊玩,看到湖裏有鴨、鵝,我也會跳下水去追牠們。拔拔一直很有耐心教導我,告訴我要和牠們做朋友,不可以追咬牠們。
後來我也覺得不要傷害牠們,以前是沒有東西吃,現在每天都有飼料、骨頭吃,已經不用自己去捕捉小動物了。後來我就變成拔拔的好助手,會幫他照顧他所飼養的小動物。我曾經照顧過小鴨子、小老鼠、小兔子和小雞等,但我最不喜歡的是鵝,牠們的嘴巴咬人很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醫院和宗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都吃不飽了,爲什麽還要花錢照顧動物?我的體會與感悟 第一次看著鳥類在我手中死去的時候,很難過。當時祂滿嘴都是螞蟻,身體從有溫度到冰冷。 後來看多了,數量一多,就漸漸麻木了,因爲不可能看到一隻就哭一次,這樣很快就會沒有力氣,還是把那些力氣花在可以做出更多改變的地方可能比較有希望。 對人類中心主義的反思 很多人可能會説人都吃不飽了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4-06-06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幼兒照顧場域的性別宰制與勞動過程幼兒照顧場域的性別宰制與勞動過程 從畢業典禮歌曲反思現今幼教師之圖像 每年到了五、六月份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各個幼兒園所忙著籌畫畢業典禮的日子,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是孩子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畢業典禮,也是學習成果豐收時,這象徵孩子長大,也準備要迎接小學生活。畢業典禮中的流程不外乎是讓孩子與親子之間留下美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2-01
    2023/1/24課堂海報練習(流浪狗主題)繪製筆記: 課堂上海報仿製,觀察元素,並由背景色、形狀繪製,到照片圖、元素去背、遮色片、文字排版,比照仿製,雖不必與網路上海報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一種練習繪製海報的練功方法。 使用照片:流浪動物電影海報、網路上人與狗與森林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3-01-24
    |心情照顧|荷歐波諾波諾讓我領悟,要以最想要的生活,去決定當下的行動 幾年前因為看了零極限,決定報名荷歐波諾波諾的課程,這是修.藍博士創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四句話的起點,課程的創始人就是博士的老師。我看到課程的創始人將在台灣舉辦,我非常掙扎因為學費高達兩萬六,但是我總覺得有非上不可的感覺,還是咬了牙繳費報名。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08-23
    [親密關係]為什麼到處有「巨嬰」?總要別人照顧而不肯為自己負責!談如何解套與巨嬰的黏膩互動。你身邊也有巨嬰朋友嗎? 為什麼總是需要別人照顧,從來沒發現自己像個孩子 生活上食衣住行都依賴他人幫忙 回到家總是躺著玩手機,什麼也都不肯幫忙 想溝通時,好像全世界都在逼他一樣,覺得自己受盡委屈! 神奇的是,自己都知道不好卻也沒輒 讓「巨嬰」越養越肥~~ 到底這樣的巨嬰是怎樣的心理 又該如何解套呢?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7
    〈照顧者Q&A〉主動就醫困難:給精神疾病照顧者6張社會處方箋精神疾病是內傷,經歷疾病是不容易的事,亦會勾動過去人際相處的經驗,那些引發出來愧疚、悲傷、或者憤怒的感受,如何包紮「內傷」,至今我們都在學習及練習。面對外傷,找出原因,將阻礙移除、做出治療決定。面對內傷,更接近是使得孤立、絕望感的聲音得以調音調頻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