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糬的生活筆記
前言:我是一隻流浪狗,民國100年,被新北樹林國小的學生撿到,送到宜蘭森小,給我的拔拔養。轉眼也過了十二年了。下面是我的生活紀錄,請多多指教。
一:看海
我的拔拔很喜歡看海,心情不好時,都會帶我去海邊。我們常去的有二個地方:頭城和蘇澳,二個地方我都很喜歡。
先介紹頭城的海邊,在烏石港過去一點,馬路旁一個看海的地方。有停車場,涼亭,廁所,還有海堤步道。
每次到那哩,我們會先去上廁所。我是一隻有教養的狗,不會隨地大小便,會跟拔拔到廁所上廁所。因為拔拔說,雖然是狗,也要懂得規矩。
上完廁所就會到涼亭坐,看看海,吹吹海風,看海上有人在衝浪,天空有滑翔翼飛翔,從山上飛下來,然後降落在沙灘上。我也很想去坐坐看,從空中看大海,一定很美麗。
拔拔會在頭城街上,一家有古早味的便當店,買一個雞腿便當,我們兩個一起享用。雞腿都是我吃,拔拔吃菜,飯一人一半。這家的烤雞腿特別香,真好吃呢!
吃完便當,我們會沿著海堤走走,拔拔喜歡拍照,會拍海堤旁美麗的海檬果。花是白色的,會結一顆顆很像芒果的果實,有紅有綠,十分漂亮,不過有毒不能吃喔!
蘇澳我們會到蜜月灣,過了蘇澳港,馬祖廟,魚市場,到南安國中旁的蜜月灣。這裡的海灣十分美麗,不過很危險,不能下去玩水的,只能在岸上看海。
看完海會到魚市場逛逛,我不喜歡那魚腥味,通常都是我在車上顧車,等拔拔買完魚貨上車。然後會到馬祖廟旁吃陽春麵或是米糕,都很好吃。
然後到名產店,買一些魚乾,蝦乾,石花凍,就回家了。想想不錯,出來看海,還可以吃好吃的東西,真不錯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9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圓滿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法律風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着作權之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生命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兒子的學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醫院和宗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看海的日子飯店位於 三河灣國定公園的中心 面向竹島 鄰近一片廣闊的海灘 可以發呆一整天 近距離欣賞 海鳥的可愛 及老鷹飛翔的姿態 【関連単語】 -    鴎(かもめ):海鷗。 -   国定公園(こくていこうえん):國家公園。經由日本政府指定,交由地方政府進行管理的自然風景區。
    Thumbnail
    avatar
    海柔/Halo
    2024-03-23
    看海之餘有時候不確定念舊是不是一件好事 我念舊 有時候甚至念舊得固執 彷彿連塵埃都有一小段回憶 所有習慣和喜好好像都能找得到源頭 源自已失去的,誰的關懷和愛 又或者是已經回不去的時間 食物,可能是誰喜歡、誰常常買給我 爬山,總是被誰拎著去,也總是仰望著他們對自然的崇敬 看海,是少數和任
    Thumbnail
    avatar
    Lunar
    2024-02-27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生活看人生|在昭和浪漫冰室的念想:威士忌雪花冰和打字機昭和特色:和洋兼併和西方飲食。巨大的指針和數字,是這個空間殘存的現實。時代也好,人生也罷,時間就是那樣的虛幻卻現實的流動。造訪冰室的念想。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1-17
    學習筆記 | 為狗狗而生—促進老年健康生活的計畫今天學習的內容來自於彭蒙惠英語在2022年12月17日的文章內容,這篇文章提出了一個研究計畫—目標是要讓狗狗在老年時也能夠健康的生活。(對比為人類就是讓人在老年時仍然能夠充滿活力、生活自理,而不是處於臥病在床或是生活不便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1-09
    今日的閱讀筆記:流浪地球(電影)大家好,又來到了每日大挑戰的時刻。 今天挑戰的是科幻作品「流浪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12-28
    被領養的流浪貓能適應整天關在家的生活嗎?如果你家的貓在被你收編之前曾經是一隻漂泊在外的街貓,不曉得在當初決定要領養貓咪的時候你有沒有擔心過這個問題? 已經習慣自由自在到處活動的流浪貓能不能適應侷限在房子裡的居家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