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就只有兩件事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位偉人說過(上天堂了嗎😅我忘了),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件事,☝️第一:做選擇,第二:繳稅🏦。
繳稅,🛡️一直是個很矛盾的東西,你仰賴國家機器的運作,所以提供相對應的稅收,人民眾多,有享福利多的,也有不太要求社福的,有提供稅收多的好國民,也有逃漏稅成慣性的老千,無法齊頭式的說明。
有些稅收項目,比如所得稅,🏃因為你是國民,享有社福,好吧,繳繳所得稅;🏫比如營業稅,因為你是法人,享有優質資本社會、國家基礎建設所帶來的營業好處,好吧,繳繳營業稅。
比如遺產稅,咦,因為……因為,因為,你死在我的國家👼,所以要繳保護,痾,不是,所以要繳遺產稅,😅不知道耶,可能要請稅法老師幫我醍醐一下,有什麼名目可以讓我合法盜取你上天堂後的財富💰。
Anyway,大家規避遺產稅、贈與稅無所不用其極,以前呢,📒我們很常用保單變更,逃避贈與稅的課稅,後來東窗事發,大家不能再用保單亂送錢,於是就把腦筋動到其他的地方,其他逃漏稅的管道,🚽也漸漸的被國稅局防堵起來。
前天,🎭有位很神秘的交易人,透過權證,💰輕輕鬆鬆地把2800萬,轉移到另一位交易人身上,父親贈與兒子金錢,想規避贈與稅的傳聞風風雨雨。😪證交所則做了一些很官方的回應,提醒內部制度阿、宣布沒有違約交割通報阿等等,💤有說等於沒說,重點是,這筆錢,⚠️的確省下了280多萬的贈與稅,輕而易舉的跑到另一人的口袋裡,寫下了規避稅負的歷史一頁。
🌟法遵時間:大家要記得好好繳稅,好好的申報贈與,不可以用權證,逃避贈與稅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大小事,不離財經趨勢,以輕鬆淺顯的方式,讓我們一起瞭解地球經濟脈動。 AFP財務規劃,風險分散資產配置,波段趨勢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