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27-33展望』美股這次又要開始連續大跌了嗎?別太悲觀,多多搞不好還不夠瘋,下週有開趴機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IPHONE梗與時事
有一個人,三十幾歲依然事業無成,甚至幾度面臨失業。於是,他去找算命師算個命看看……
算命師:「你啊,將會一直窮困潦倒,直到四十歲…」
那個人聽了,眼睛為之一亮,心想有轉機了,馬上問說:「然後呢?」
算命師:「然後喔…」
算命師看了一下他的命盤,接著說:「然後你就會慢慢習慣了……」
上面這個老笑話,當初在看的時候覺得還蠻幽默有趣的,不過現在再卻看有種滿滿的即視感,如果我們把其中幾個關鍵字做個調整,那就完全符合現代人的命運
有一個人,三十幾歲依然被高通膨所苦,甚至幾度食不果腹。於是,他去找算命師算個命看看高通膨甚麼時候結束……
算命師:「高通膨啊,將會一直持續,直到四十歲…」
那個人聽了,眼睛為之一亮,心想有轉機了,馬上問說:「然後呢?」
算命師:「然後喔…」
算命師看了一下他的命盤,接著說:「然後你就會慢慢習慣了……」
現在很多人都會抱著一種期望,覺得高通膨的日子在不久的未來就會結束,尤其是近半年美國的CPI一直下降,給了很多人這種希望,但如果熟知歷史循環總經大趨勢的話,你會認知到希望高通膨時代在兩年內結束是不切實際的期待,這就像當一隻股票進入了長期大牛市一樣,中途的下跌都是暫時的假象,而不斷的上漲才是他長期的主趨勢,我會這麼舉例,就是因為我透過研究了解過去歷史總是這樣循環,而總經的長期基本面也完全沒有改變的跡象,所以這個才剛開始的趨勢,期待他剛開始就很快結束是一件不切實際的妄想
如果以波浪理論來說,一浪上漲剛結束現在是二浪回調,你就期待他一路跌到底不再破新高嗎
回到開頭的那張圖片,圖片中的台詞,原本是消遣「認為最近幾年IPHONE賣的越來愈貴的人」,但最近的蛋價一漲再漲,甚至出現了平價蛋買不到,高價蛋卻還有的景象,現在是真的缺蛋嗎?我倒認為是高通膨下,成本墊高所以缺錢的基本套路,先讓你買不到平價蛋,然後放一堆高價的賣不完、接著再慢慢漲,等買不到平價的時間久了,你就習慣應該要比較貴
而「蛋」麻大概只是會這樣操作的標的其中之一,我猜不遠的未來「電力」也是會用這個套路的,所以【「貴」不是他們的缺點,是你的】,這句話此時此刻是句玩笑,但在未來可是會變成現實,因為當長期高通膨是這個時代的趨勢時,未來就只有兩種人1.有競爭力的「能與趨勢共存」2.競爭力不足的「被趨勢所吞沒」
那麼接下來該進入主題,提升競爭力啦
標普五百指數SPX日線
本周美股的走勢就跟我說的一樣必須選擇方向了,而方向勒也是很自然而然的開跌啦!經過上周從頭跌到尾的走勢後恐怕有些人已經開始悲觀,即便NVDA因為財報不錯而大漲14%,也阻止不了美股必須下跌的趨勢,那麼從2022年10月反彈大漲到現在,美股是否要開始大跌特跌了呢?事情當然不是這麼簡單啦!一來是我覺得投資人還不夠瘋狂,不足以引發毀滅性的大跌,二來是我發現我之前有個盲點,之前一直沒發現以至於我可能看錯了某些事情
所以在這邊我得先說聲抱歉,我又錯了
是人就必然有盲點必然會犯錯,錯了其實沒關係,技術分析本來就不是100%必須要正確的判斷工具
重點是錯了之後有沒有學習跟成長,能不能進步讓犯錯的次數減少,能不能讓反錯後的傷害減到最少,才是最重要的
而我這次犯的錯是甚麼呢?讓我們來看上圖標普五百指數的日線走勢,這次的圖上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線非常亂我知道,所以讓我來引導各位該怎麼看懂這張圖
1.藍色平行通道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圖中藍色的上升平行通道,而這就是我大錯特錯的地方,原先我在畫這個通道的時候,我是按照10月跟12月最低點相連畫出一個通道,然後發現他可以跟12月高點的壓力有所呼應,才定調美股的可能上漲趨勢,但之前那個錯誤的通道最讓我不理解的就是他的中線「虛線」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支撐壓力反應
直到這周我又重新思考並且重新畫了新的通道後,我整個豁然開朗,因為這次的新通道中線紫色虛線」可以很好的呼應目前美股超級大反彈的重要壓力跟支撐,各位可以再仔細看看是不是有我說的這種跡象
好的那麼接下來就要進入這周展望的夢境了
在這個全新格局的展開後,我靠著目前收集到的資訊判斷「美股還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突破新高」,只要標普五百指數不要完全跌破,【注意我說的完全跌破意思是跌破後,至少三天至多一個禮拜都沒有再站回這個上升通道的範圍內】這個上升通道的趨勢,只要上漲大趨勢沒有結束,那麼再次突破新高的可能性就不小,所以下周最關鍵的就是標普跌到藍色通道的最下緣處是否會有支撐啦!
而下圖我也畫了一條舊的黃色線上升趨勢,這是傳統技術分析判斷趨勢是否結束的基礎辦法,但我在最學習並研究了平行通道後才發現這個方法其實判斷不了大趨勢只能在小趨勢上做操作,換句話說一些只掌握基礎的新手技術分析朋友,在上週標普跌破這條黃色線後,可能都會比較悲觀甚至已經準備大手筆做空了
2.綠色平行通道
再來我們看綠色的下降平行通道,我把大綠色平行通道拆分成三個小的通道,我們從綠色通道中可以看出美股正在有條不紊的下跌,並且每到一個重要的支撐區,要嘛就是反彈一下,要不就是會有人當天拉抬價格,就像周五下跌到通道下緣後就開始拉漲,形成了有人抄底的長下引線幻覺,不過目前看來下跌真的要終止,那大概就是得先跌到藍色通道的下緣然後再跌到第三條綠色通道的中線虛線」同時也是黃色移動平均線的位置
3.波浪理論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我畫出白線七浪」與黃線ABC浪」的波浪走勢,可以看到12月那波下跌走的是ABC調整浪」然後就又來了一波七浪主趨勢浪大漲,所以如果要提高我的判斷正確率,美股要再度破新高,那麼前提就是這次下跌的波浪型態,就最最最好是ABC調整浪如圖中所示
4.超買超賣指標RSI「相對強弱指標」
我們再看下圖,這裡要先注意這是日線級週期的RSI,因為上圖已經太亂了所以我想說讓大家可以稍微看得更清楚就把RSI獨立一個圖,下圖我標記了目前超級大反彈的兩個低點10/13以及12/22,我們可以看到在10月的大底破新低時,RSI不僅沒在超賣區20以下,而且還在中間上面一點的位置,是有一個大背離的型態
再來12/22當標普跌到低點時,RSI也同時沒有出現趴在底部0軸「超賣再超賣」的現象有一點點背離
然後我們再把時間線拉到周五收盤,也可以看到雖然RSI在之前下跌已經打到0軸,但在周五再度下跌破新低後RSI就沒有繼續趴在0了,也是有小背離的狀態
在合併以上四項重點後,目前可以整合出目前標普五百雖然暫時結束上漲,也下跌了不少,但在平行通道、RSI、以及波浪理論的綜合判斷下,下周要是繼續下跌非常有可能會在3900-3924這個區間止跌轉漲,而且如果是合乎判斷的波浪型態,那就不只是反彈而是還有一段大漲
標普五百指數SPX日線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IXIC日線
再來我們透過納斯達克綜合指數IXIC日線走勢,來看看對應的支撐大概在哪裡,IXIC的平行通道因為剛剛好是平的,所以判斷支撐就更為容易,首先下周只要在跌的話第一個支撐位就會在下方通到虛線11205附近,而這個位置同時也是前期上漲的壓力
如果後面跌破這個位置的話,那麼就會往下看11016這個區域了,而這個區域是目前IXIC頭部的下跌滿足處
所以按照IXIC的兩個可能支撐來看區域的話,不管美股是不是還會再跌,在11016-11205這個區域也有可能會止跌反彈
以上就是這周的展望內容啦,對多多來說這次大概是「最後的做多/逃命機會」了,雖然最近美股壟罩在通膨死灰復燃的悲觀情緒下,但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周整個美股的風向就準備要大變特變,而投資人之後又要在媒體的洗腦下再度回到極度貪婪的氣氛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266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股不妙,夜盤失守?一張圖帶你看懂短線走勢! 2024/5/2 台股:小台期貨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2024/4/30 台股:小台期貨覆盤|主力渾身解數,用盡奧步】 4/30 開盤開在前一天規劃的藍圈區間位置,果然就是「上沖下洗 + 區間打混」,直到 13:27 分接近收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4-05-01
    【0410盤前新聞】關鍵通膨數據公布前 輝達跌逾2% 美股變化不大;新內閣成形 520概念股暖身【0410盤前重點新聞】 *關鍵通膨數據公布前 輝達跌逾2% *英特爾力抗輝達 推新一代AI晶片Gaudi 3 *美企業代表團密訪漢翔、雷虎 *新內閣成形 520概念股暖身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4-09
    【美股月報】’23年2月走出失落的三十年,日本可以投資嗎?透過這次的美股月報,Mr. S 就會帶你來探討,近期關鍵經濟指標變化,聯準會的最新動態、也會分享日本可不可以投資,以及如何持有輝達破500% 的 5 個技巧,,最後是美股賬戶的變化及我未來會做的一些操作等等。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4-03-15
    【0311盤前新聞】美股翻黑!半導體股帶頭走跌;美2月非農就業超預期新增27.5萬人;半導體大廠電價將漲逾二成【0311盤前重點新聞】 *美股翻黑!輝達、台積 ADR 失色 半導體股帶頭走跌 *美2月非農就業超預期新增27.5萬人 失業率2年新高 *半導體大廠電價將漲逾二成 台積電、美光等「特大戶」漲幅高於預期 *微軟發力!有望掀起換機潮 AI PC 鏈出貨衝一波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11
    2/5 過年期間改美股分享今天預估就是卡在這個區間, 美股如果不過高,就是準備做頭。 這波多頭從底部翻以後已經兩年, 上次也有經歷一波小空頭,到底還會走多久? 我認為台股還是有機會再創「波段高」 但不一定過歷史高,接著就會跟著利率降息 股市大修正。 今天支撐:18025、18000、17985-990 壓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2-05
    『美股2/23白日夢』從某重要標的看,美股有止跌跡象,目前不確定性高,觀望or小倉玩玩為佳NVDA 2/22盤後財報利多大漲,美股是不是已經止跌要上漲了呢? 目前看是有一點跡象但是整體來說短期不確定性還是較高,雖然我大概看出走勢可能的節奏,但觀望會是較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2-23
    00878將在2/16除息,每股擬配0.27元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即將在2/16除息, 每股擬配0.27元, 單期殖利率達1.5%。 投資者在2/15日那天買都還可以參加除息, 股息發放日為3/22。 你有1張就可以領到270元, 你有100股就可以領到27元。 以此類推。 圖片中, 我將2021及2022股利與股價間的關係, 換算出殖利率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2-09
    考特美股實戰 2023年2月2號行動 今日無行動 戰績 目標持單:DSL 目前損益:250 usd 本金:1萬usd 報酬率:2% 潛在標的 今天的潛在標的如下圖 標的滿多的,很多不代表有可以進場的機會 很多也代表可能漲多了 接下來細細看 機會 交易要做的事情就是 尋找機會 機會就是勝率要高的那種 今天的標的雖然多 但目前就一檔符
    Thumbnail
    avatar
    財經考特
    2023-02-02
    [投資咒語2]投資安眠咒語-夜間投資美股必備相信大家在投資美股時,因為是晚上盤的關西 或者遇到波動劇烈的盤勢時,會有失眠的狀況 這邊推薦一個西藏的咒語,個人覺得對解決失眠問題非常有效 om chandre soha 中文發音: 翁 創絕 受哈 這個是印度月天咒 效果是用來讓身體降溫,後來發現對睡眠有好的功效 念法就是要睡覺時,念個30秒 然
    Thumbnail
    avatar
    玩笑哥的命理投資
    2023-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