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明天就成為股市名師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基本上就是一個成為神棍的SOP,在金融、宗教、政治、職場、心理學等領域都有相關神棍佼佼者,並也收穫不少信徒。你可以藉著本文看破某些人的伎倆,或者利用這些手段成為神棍大師的其中之一,正邪存乎一心,端看你怎麼運用。
次註,並不是說股市名師都是神棍,或者各專業領域全是假的,但不可否認地這些地方都有神棍存在,劣幣永遠逐良幣,真正的大師總是被隱蔽其光輝。
再註,雖然我用「神棍」或「邪派」稱呼這些人,然而完全沒有貶義,只要你有本事賺到錢(或其他利益)我都是佩服的。
扯這麼多註解應該不會有人把我殺掉了吧...。

基礎認知:鎖定你的客群是「最笨」的那些人

你是否曾接過詐騙電話,撥打方明顯中國口音,講的也是明顯蠢到不行的理由,你啼笑皆非地把電話掛掉後,想說哪個白癡會被這種低劣的伎倆騙,這詐騙集團真是不專業。
非也非也,他們就是在篩選,如果你會這麼想就代表你不是他們的客群,而聽到這麼荒謬來電還會相信他們繼續聊下去的,才是最有可能騙到錢的對象。於是你掛電話對他們來說也是省了心力,免得騙到最後反而得不到一點回報。
是以你要當神棍,你就也要做客群篩選,聰明人要嘛不相信你、要嘛一下就懷疑你,甚至揭發你。而把這些人篩掉也不會怎樣,這社會是聰明人多,還是笨蛋多?後者啦。
中國用「韭菜」這詞形容非常貼切,割都割不完,隔天又長一大片。

原則一:先把自己吹上天

身為名師你當然需要一個厲害的經歷包裝,然而你就只是個賣玉米的,毫無相關經歷,學歷也普普通通甚至也不是本科系,怎麼辦?
吹阿!不管你是自架網站、開部落格還是經營粉絲團,主場優勢是你自己的,你想怎麼寫還不就怎麼寫,自己股齡寫長一點可以吧、去大公司當過打工仔把它吹成什麼投資理財顧問也很容易吧、賺過多少錢總可以弄個數字吧、把自己打理得像個成功人士再找專業攝影師拍張照總行吧?
證據勒?不用啦!會跟你要證據的,叫你拿出學歷證明、經歷證明、對帳單的,拍謝他是聰明人,不是你的客群,不要理他就好,或者直接封鎖,善用你的主場優勢。當你把自己包裝到連你自己都不會信的程度那天,你會很訝異發現,幹還真有一堆人會信。
這我有親身經歷。

原則二:講話模稜兩可、似是而非再混一點專業術語

你不用真的懂,但你要知道那些專有名詞怎麼講,然後...開始分析吧。看你要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都好,比如在線圖上畫一大堆直線或斜線,突破這條線就會漲,但突破之後壓力就會上看到這裡;跌破這條線就會導致恐慌性賣壓出現,一些浮動投資人可能會在這裡選擇減碼,然而這卻是個籌碼可以換手到穩定投資人的機會。
好,分析完了,看看明天結果如何:
真的突破了你隨便畫的第一條線,你就說:看吧我就說這裡突破就漲!
碰到你的第二條線後跌下來,你就說:看吧我就說壓力會上看到這裡,果然遇壓反跌。
突破第二條線呢,你就說:今日漲勢強勁,果然連第二層壓力也不是問題!
或者明天是跌勢,跌破你的第一條線:看吧我就說跌破這裡有恐慌性賣壓。
跌破之後居然漲回平盤拉下影線:看吧果然籌碼成功換手!
跌破之後一路下去:看吧我是不是事先提醒跌破第一條線就要小心,你有沒有停損?沒有嘛!我還是很神但你操作失誤當然是你的問題。
結論:怎麼講都是你對。

原則三:遠期的事情不妨鐵口直斷

反正到時候沒有人會記得。
你大可以說預期三年後台股上幾萬點、道瓊多少點、那斯達克多少點。或者如果你是算命神棍,猜命主的過去都盡量模糊、猜近期的未來也要模糊、至於猜到一兩年後的就可以口氣堅決了,畢竟你要騙的是他當下的錢,到時候根本沒人記得,也死無對證。就算真有那種鐵黑翻出來指控你,老樣子,封鎖他。
就像華爾街那些分析師也是常常不準的,飯碗還是很鐵,基本上這種東西沒人可以預測。
至於如果你朦對了呢?恭喜你,那就封神啦。

原則四:能讓神棍發揮的領域圈粉大多不是問題

我前年也有嘗試寫部落格,那時就專寫投資理財相關,還會分享一些財經類讀書心得、也有分析大盤、也有偶爾講一下個股。(哪像現在都在寫邪魔歪道)
那時就也認識了一批人,圈了一波粉。說實在的這些主題圈粉相對容易,你不是靠你的人格魅力吸引到對方,而是啟動了人內心的貪念。他們看你的文就是認為自己可以學到一招半式讓自己也賺到錢。
搬來方格子後,也看到最熱門的文章總是財經領域相關的(我沒有說他們都是神棍喔不要害我,怕)。總之,就我兩年前的那小小成績,覺得是不難的,而且還真的有人要花錢拜我為師。
那時我還沒有做神棍的覺悟,只收了幾杯咖啡的錢但盡力分享,內心還有一種「你付了錢我一定要讓你得到的價值比付的錢更多」的責任感,真他媽的善良過分。

原則五:圈完粉後就可以開始變現了

看是要開課還是要賣軟體都好。不過我建議你圈粉階段至少還是玩個一年,常常發個大盤分析或個股分析之類的,反正你也不用真的會,這段期間就順便固粉跟篩選,養出屬於自己的韭菜,而不是韭菜的聰明雜草請盡早處理掉。
等到你的宗教大業形成,狂信徒們等不及要拿錢購買你拉出來的糟粕了,才把它包裝得更像一門專業課程的樣子拿出來販售,收割完一波韭菜之後,再嘗試著繼續擴增規模,最後這可能就成為你的正業,生生不息,穩穩當個韭菜農夫。

用一則故事做結論

某日一個大學同學,他知道我那時有在炒股,並看上了一個老師開的課程,要十幾萬。於是他傳連結過來問我有沒有聽過這個老師,我說沒有。
而網站中這個老師也是穿著西裝的形象照,下面寫著股齡幾十年、經歷是啥、曾經教過幾期學員等等等的。我便幫這位同學DD一下,結果在網路上其他地方都查不到這老師的資料,課程也只有標題沒有讓你試聽個一兩章之類的,你要十幾萬刷下去才能知道裡面內容。下面的學員回饋...那東西要多少就可以掰多少。
「他宣稱的這些全部都沒有證據你也信喔?」
「可是他感覺就很厲害,又教過那麼多人,應該沒問題吧?不知道課程到底有多神真的好想買下去看看。」
「好喔那你就買吧,記得跟我說感想。」
直到現在他還是沒有來跟我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3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