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風月

閱讀時間約 38 分鐘

我是後宮一個不起眼的妃子。
宮鬥失敗那天,我一不做二不休,聯合其他妃子殺了狗皇帝。
擁立了敵國皇子爲帝。
但敵國皇子轉身卻將我壓在了龍榻上。
只因我與那失蹤的亡國公主長得如出一轍……
1
我是後宮一個不起眼的妃子,今早皇帝的白月光貴妃突然小產了。
種種罪證都指向了我和靈妃。
皇帝大怒,但也一時之間叫不出我和靈妃的名字,只能用代稱。
「說,到底是你們其中的誰做的!?」
靈妃看着我,搖搖欲墜,後退幾步:「陛下,臣妾不能說,臣妾和姐姐是最要好姐妹。」
皇帝用怒氣衝衝的桃花眼看向了我,滿臉青筋橫衝直撞。
嗯,有桃花眼的男人果然都很俊美。
只不過他太狗。
我扭頭看向一旁喫瓜的皇后:「皇后娘娘,這可怎麼辦啊,咱們事情敗露了。」
皇帝蹙眉,將目光轉移到了皇后的身上。
「多說無益,還不動手。」皇后挑眉,一雙美眸含笑看我。
我默默掐指一算,拔出了髮簪,五步的距離應該夠了。
不過眨眼功夫,皇帝瞪着眼,口吐鮮血倒下了,死不瞑目。
敵國大皇子領兵此時攻入城門,而我只是淡定的擦了擦手中沾染的血跡。
禁衛軍聽到裏面的動靜,拔刀向我砍了過來,一旁的靈妃從容拿出袖中飛刀,正中心臟,禁衛軍應聲倒地。
小產的貴妃慢慢悠悠的打了個哈欠走了出來,故作一臉驚慌。
「哎呀,你們動作太慢了,差點我就演不下去了。」
我看向我合作的幾位美人們,脣角勾起一同倒數:「三,二,一。」
砰的一聲,敵國皇子…哦不,未來新帝帶兵闖入殿內。
他一身銀色戰袍器宇軒昂,唯有一雙帶着淚痣的桃花眼掃過在場的所有人後,緊盯着沾滿鮮血,卻雲淡風輕的我,薄脣微啓:「幹得漂亮。」
皇后,靈妃和貴妃立刻改頭換面,齊刷刷的對着他跪下俯首稱臣:「主上。」
而我只是站在他的對立面,撕下人皮面具,衝他笑的如沐春風。
宗郢大手一揮,下屬高聲吶喊:皇帝駕崩,改朝換代。
2
宗郢派人將狗皇帝的龍椅搬了出來,欣賞着宮人的嘶叫聲和砍人頭的樂趣。
我實在是見不得宗郢笑得如此歡喜,對他簡直是又愛又恨。
「殿下,砍人頭有什麼好看的,要不看看我唄。」
宗郢拂過額頭,挑眉望我:「那本殿可有他好看?」
我嗔怪的笑了笑,指尖柔媚的勾住宗郢腰間的佩帶。
「殿下自然是這世上最俊美無雙的男人。」
宗郢大掌一揮,叫人停下了殺戮,一把將我抱進了寢宮。
這寢宮裏充滿着血腥味兒,地上的屍體也是橫七豎八的令人作嘔,但宗郢的口味一向如此獨特。
我被宗郢重重的扔到了牀榻上。
「殿下確定要在這裏?」
這龍牀是狗皇帝和後宮美人夜夜笙歌的暖榻,不知道承過多少的雨露。
「你的心不在本殿這裏,那本殿便要了你的人。」
宗郢眯起桃花眼,這雙眼眸總能讓我沉浸其中,多像他啊……
我伸出雙手撫摸着他的眉峯,一下又一下摸到了他的心頭。
「江欒語。」
宗郢將我雙手禁錮住,低聲在我耳邊一吼:「又想起他了是嗎?」
我嗤笑一聲,「殿下知道他是誰嗎?」
我此番話一出,卻惹得宗郢怒氣更勝,他大手一扯,我的衣衫就化爲碎片。
3
「江欒語,你沒有心。」
我被宗郢吻得有些入迷,也不知該如何回答他的這句話。
不過至於宗郢說的這個陳述,我無法反駁。
我的確,沒有心啊。
怎麼敢有呢。
因爲我從兩年前就知道,宗郢對我的執迷不悟,只是因爲我長得像一個人。
「嘖,給本殿笑一個。」思緒還未起,宗郢就輕浮的挑起我的下頜,他手下力道微重,彷彿在懲罰我的心不在焉。
而我彷彿早已經習以爲常,一臉面癱的看着面前朝我戲謔的男人。
我的這一舉動,反倒是勾起了宗郢的興趣。
他緩緩逼近,用他那勾人魂魄的眼眸在我的臉上巡視。
「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漂亮。」
「你無恥。」
我不重不輕的吐出這三個字,儘量讓語氣聽上去像是要趕去赴死的良家女,面色卻是毫不害臊。
而後我便再不與他說話,他見我不說話也不惱怒,只是用手托起我的小臉,用他的脣向我的壓了上來。
「你好像他。」
「你很像她。」
待到漫長纏綿的一吻後,我和宗郢難得的異口同聲。
我知道宗郢說的她是誰,但他卻不知我口中的人是誰。
宗郢卻忽然有些惱怒了,立刻將我的腦袋掰過來,靠在他胸前。
倒是硌得我臉有些疼。
「江欒語,你若是再逃,本殿就把你殺了。」
「喲,你捨得?」
「我這張臉這麼像她,你纔不會一時惱怒就扔了我這替身。」
我堵得他啞口無聲,他沉聲了片刻,突然招手叫了人將幾個長得像我的女子帶了過來。
「把她的眼睛剜了,那個剁手,這個割舌頭。」
宗郢面無表情的下達命令,那幾個女子嚇得瑟瑟發抖,跪地求饒。
只不過,她們求的人是我。
但我只是『切』了一聲,滿不在乎。
「要殺要剮,殿下隨意。」
「啊——啊啊——」
我的話音剛落,宗郢的手下倒是真的如此做了。
那幾名鮮活的女子,立馬活生生的變成了殘廢。
宗郢將我的頭扭過來,逼着讓我看着地上疼的打滾,鮮血直流的女子,對我笑的殘忍:「你不乖,也會是這般下場。」
4
而我只是微微蹙眉,晃了晃被捆住的雙手,眼眸斜向了宗郢,眨得無辜:「殿下,麻煩鬆一下綁,疼。」
見我服軟,宗郢氣消了一些。
我爲什麼想逃,宗郢應該比我更清楚。
他假扮頂替北越大皇子,別以爲我不知道。
……
一夜貪歡後,宗郢讓人賜了我一碗避子湯。
「公主,請喝藥。」
我看着霜降手中一碗黑漆麻烏的東西,沒有猶豫,只是捏着鼻子一飲而盡。
「靈妃…哦不,霜降。」
霜降是四時歌閣中殺手,包括皇后冬至、貴妃寒露。
她們也都是宗郢的得力殺手,至於我爲什麼能入宮爲妃…
大概是宗郢拿來臨時充數的。
「這西疆現如今哪裏有什麼公主?」
我用錦帕擦了擦嘴,而後一把將帕子扔在了霜降的臉上。
霜降眼色一變,露出要反了我的神情。
「呀,郢哥,你的手下想殺我呢。」
宗郢看着我毫不猶豫的喝下那碗藥,神情本就慍怒,眼下卻是有些消氣了。
「她沒有那個膽子。」
我若有所思的看着霜降,「不如郢哥將霜降賜給我吧,我來調教一番。」
「都依你。」
宗郢扔下這話便去處理政務了,眼下雖然是宗郢更勝一籌,但那狗皇帝有存留的子嗣尚存於世,恐怕要宗郢忙好一陣了。
霜降見宗郢走出殿門,臉上不滿的神情一掃而空,立刻恭敬的向我跪下。
「屬下剛剛冒犯了公主,請公主殿下恕罪。」
我輕笑一聲,虛扶了一把霜降:「冬至和寒露那邊,你仔細着點,不要出紕漏被看出來。」
「還有,喚我閣主即可。」
霜降得令,失神的看着那被我一掃而空的碗:「倒是委屈閣主了,還需要這般委身於人。」
我雲淡風輕,有意無意的撇了一眼霜降,朱脣微張:「這點委屈罷了,算得了什麼。」
怎麼能算委屈呢,最多算困於籠中不得自由而已。
5
宗郢攻佔西疆已經有了半月的時日,但卻沒有濫殺無辜百姓,也一直不提登基的事情。
他將這樣的大事兒拋之腦後,我也想不明白。
其實,北越與西疆在前朝之時,本來是相安無事,和睦相處。
這北越前任國主與西疆先帝是舊識,兩人互相欣賞着對方的將相之才,在位期間一直和睦,互通貿易,卻從不輕易開戰。
北越皇后的大皇子和西疆的長公主便也以『親上加親』的理由定了親。
但因爲北越接連的旱災洪澇,將他們的物資消耗巨大,實在是匱乏,不得不通過征戰來引入資源。
此次一戰,西疆險勝。
自那之後,北越也無力再戰。
時光流轉,西疆先帝駕崩後,那新上任的狗皇帝,死活不肯按照規定將自己的皇妹嫁給宗郢,倒也不是因爲捨不得。
說起那西疆長公主,外界傳言,天生的體弱多病,不像是長命之相,而且狗皇帝對外宣稱她在三年前突然失蹤,怎麼也找不回來。
狗皇帝就是屬狗的,趁着北越國主一個不留神,就派了個細作將國主刺殺了,不過還好,北越國主只是受了重傷。
這事兒宗郢自然也是知曉的,不然也不會貿然的就攻了過來。
我猜一是爲了他的未婚妻,二是爲了報復。
狗皇帝到死都不知道,他的白月光貴妃是細作。
或者說,這後宮只要是個美人,都是宗郢的手下。
但宗郢卻不知道,他以爲忠心耿耿的手下,都是我四時歌閣的殺手。
「郢哥,莫不是還在找長公主?」我收回了思緒,望着宗郢的神色是難得的柔和。
宗郢摸了摸我的頭,替我夾了菜。
松仁、蓮子、紅棗湯,這些是我不愛喫的。
卻都是那位西疆長公主愛喫的。
「怎麼,你就不是公主了?」
我看着碗裏的飯菜,提不上胃口,也不知是不是喝了那碗避子湯的緣故。
宗郢用他那威逼利誘的眼神盯着我,示意我喫下他夾得所有道菜。
我拿起一雙筷子,只覺得入口的喫食乾澀難以下嚥,忍住了作嘔。
「我現在算什麼?你的姘頭還是泄慾工具?」
我拿起錦帕,優雅的擦了擦嘴後抬眸看着宗郢勾起嘴角滿意的笑。
「都不是。」
宗郢擺擺手,讓人將飯菜都撤了下去,一雙桃花眼突然含情脈脈的看着我。
他眼角的一滴淚痣很明顯,不過聽說有淚痣的男人都是個多情種,不是前世太渣留下了孽緣,就是今生命犯桃花。
我注意到宗郢熾熱的眼眸,有些尷尬的咳嗽幾聲,但他卻還是緊盯着我,像是我偷了他的稀世珍寶一樣。
「聽聞東歌的女子都擅長袖舞,公主可還願賞個臉給本殿跳一舞。」
宗郢表面是在徵詢我的意見,卻是用陳述的口吻在命令我。
「擅長倒是不至於,只不過略微會跳一些。」
我順着宗郢的目光緩緩站起身,微微屈身後便扭動腰肢,雙手指尖如彩蝶一般煽動,一雙鳳眸微眯勾人心魄,白麪朱脣,身姿曼妙。
一曲舞罷,我順勢走到宗郢的身邊,給他倒上一杯酒。
宗郢端起來一飲而盡,眼眸卻不曾離開過我的身上,聲音喑啞磁性:「這是何舞。」
我捂嘴輕笑:「此舞名叫東歌鸞雨,不知郢哥喜歡不喜歡。」
宗郢聞言,一下子收回了方纔的沉醉的神情,拂袖將我揮到了一邊,冷哼一聲臉色不虞的看着我。
姜鸞雨,正是那西疆長公主的閨名。
6
「公主,請喝藥。」
霜降端來了和上次一般的斷子絕孫湯,我當着衆人的面一飲而下。
我眼眸撇了一眼站在霜降身後的宮人,昨晚我和宗郢可什麼都沒做,他賜這避子湯又是在和誰做戲呢。
宗郢派來的眼線見我喝下了湯藥,立刻退下回去覆命了。
「閣主,寒露和冬至今兒個一早便被殿下遣回了四時歌閣。」
霜降替我遞上帕子,我漫不經心的擦拭後將帕子攤開,裏面是冬至的字跡。
「知道了。」
我慢悠悠的走到炭火旁,將手中的帕子扔進去燃燒殆盡,心緒翻湧。
我是東歌國的公主,東歌雖不比西疆和北越那般強盛,但一直安守本分。
可三年前西疆聯合北越突然攻打安分守己的東歌,父皇被虜,母后自戕。
而這一切,皆是出自狗皇帝之手,他親手斬殺了我父皇的頭顱,掛在城牆示衆三日。
他還在到處貼皇榜,捉拿東歌公主,有重賞。
國破家亡,我忍下仇恨,隨冬至、寒露和霜降一同進入密道,才得以逃生,並以此創立了四時歌閣,跟着她們學了武藝。
本想着入宮刺殺狗皇帝,可沒成想半路遇到了宗郢,他在看到我的那一刻起,便眸光一亮,將我帶了回來。
東歌亡國公主和北越大皇子聯手,一舉毀了西疆。
門外的紙窗上投射出一道黑影閃過,我和霜降相視一眼,來到那窗戶邊上,發現的確是有人爲破洞的痕跡。
而且,還帶着些若有若無的香味。
只有我知道,有這種香氣的是何人。
「喲,這人還沒走完呀。」
霜降眼眸閃過一絲慌亂:「閣主,眼下怎麼辦?」
「莫慌,我倒是想看看,宗郢會怎麼辦。」
就算被他知道了我還想着逃又如何,他只不過還是會怒極反笑的將我推到牀榻上,這是他最喜歡懲罰我的方式。
我望着那被人捅破的紙窗,有些愣神的回過頭來看向我殿內正中央掛着的那副畫像。
畫中的男子很是俊美,勾人魂魄的桃花眼,滿含笑意的脣,還有那張和宗郢一模一樣的面容。
只不過那人唯獨有一顆黑痣長在了鼻樑上,又添了幾分英姿颯爽之感。
7
在我意料之外的,宗郢晚上並沒有過來興師問罪,而是找了許多胡姬笙歌曼舞,一直浪到了黎明才肯消停。
「公主,殿下派人來傳話,說要您帶着那副畫到勤政殿。」
我所在的是鳳儀殿,昨晚宗郢和那羣胡姬鬧騰的那般晚,今早本是不想早起的。
「嗯,知道了。」
我有些費力的爬起身,隨意裹了一件黛色外袍,只簪一根白玉髮箍便拿着那副畫像去了。
勤政殿大門緊鎖,我不知道宗郢在裏面做什麼,只好等着他的陪侍通傳。
「公主,殿下說畫留下,你可以走了。」
那陪侍語罷就要上前奪我的畫,我冷哼一聲,一腳踹飛了這無禮的陪侍,而後自顧自的跨進了勤政殿內。
「郢哥,不就是一幅畫嗎,何必對欒語如此冷漠,人家當真好傷心。」
我話是這麼說着,便將手裏的畫像扔到了宗郢的桌前。
宗郢此刻正撐着腦袋,不知在思索什麼,在看到我扔過來的那副畫像後,眼底的慍怒不減反增,轉手就將畫用內力震碎了。
「江欒語,畫像沒了,忘了他。」
我挑眉看了看他的動作,故作不解:「郢哥莫要動怒,這畫像上的人自然是你呀,哪裏還會有旁人。」
宗郢不怒反笑,大掌一揮將我帶入懷裏,坐到了他的腿上。
我乖巧的將頭靠在他胸前,撩起他垂落的一縷青絲在指尖纏繞把玩。
「郢哥都知道了,不罰我嗎。」
良久,宗郢還是嘆了口氣向我服輸似的。
「欒語,只要你不逃,怎麼鬧都隨你。」
「不知郢哥叫的是欒語還是…鸞雨呢?」
我感覺到宗郢的身子一僵,以往我從沒有在他面前主動提及過西疆的長公主,他很明顯沒想到我會如此直白。
宗郢沉默了許久都不曾回答我的話,只是拿起手裏的丹青,握着我的手一筆一劃的寫下了一個人的名字。
我看到這個名字,心中不禁一顫。
漠凌寒。
他纔是北越真正的大皇子。
也是——
我的未婚夫。
8
西疆的先帝此一生,後宮只有寥寥無幾的幾個嬪妃,且從未立後。
而我,其實是西疆敦皇貴妃所出,出生在西疆,後在東歌長大。
傳言西疆的長公主,自幼便與北越大皇子漠凌寒訂親,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其實我纔是西疆的長公主。
我纔是漠凌寒真正的未婚妻。
國師曾給母妃曾經算過一卦,一母雙生,若是龍鳳便無事發生,若爲雙鳳,必定是福禍相依,一強一弱,若是不將其分開撫養,必定有災禍發生。
就這樣,我的親生妹妹生下便是最強的那一個,這才讓他們在我和妹妹之中選擇了她。
所以我從出生起便被送到了宮外寄養,但也是按照公主的待遇去對待我的,日子也算說得過去。
此事從來不曾泄露出去半分,手心手背都是肉,母妃和父皇本想着等養好我的身子,便將我接回宮裏繼續做長公主。
我十五及笄那日,被接入宮內。
但同天夜裏,國師在望月臺觀天象,上殿進言,說時機還未到,我和妹妹的命運如同雙株,註定弱者是強者的墊腳石。
呵,好生荒謬的言論。
我知道,這只不過是我的好妹妹和皇兄他們不想讓我回宮,買通的國師後的謊言罷了。
母妃苦苦哀求,但父皇亦是無奈,礙於這西疆的國運,只能聽從國師的建議。
之後,整個皇宮也只認我妹妹一位長公主,也再也無人敢提及那位藏匿於世間的另一位了。
不久後,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我被人下了藥,敲暈了送出了宮外,後來輾轉進了東歌國皇宮。
東歌國主正好想要一個女兒,他們待我如親生,視我如己出。
自此,東歌國出了一位公主,名喚『江欒語』。
在東歌國的那段時光,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而我那西疆父皇不久後便駕崩,皇兄即位,對外宣稱長公主失蹤。
只有我知道,我的那位失蹤的好妹妹,應當是死了。
妹妹她自以爲是,欺騙自己多年,還真的覺得自己是這西疆的強者,想和皇兄一爭皇位。
但她比不過皇兄的心狠手辣,註定敗局。
但皇兄千不該萬不該的,便是攻入東歌國,殺了我的養父。
所以,他也死了。
被我一根簪子,刺入心臟,當場斃命。
9
我的腦子裏一下子回憶了不少往事,就連宗郢是如何畫好我的畫像的,我都未曾發現。
但我細細一打量,才發現這女子神韻與我現在略微有所不同。
那畫中的女子眉如遠黛,眸如星辰,面白朱脣,着一身黛色輕紗鑲絲邊襖裙,靈動飄逸,如同畫中仙子。
宗郢的眉眼始終停留在畫中女子的身上,也不曾抬眸看我一眼,用他那大掌輕輕描繪畫中女子的面容,自言自語。
「我雖沒有見過長公主的真容,但卻見過她的畫像。」
「姜鸞雨,你到底在哪兒。」
我能分辨得出宗郢喚我和妹妹時候的聲音,他喚我的時候更多的是帶着濃濃的情慾和佔有慾,不像此刻,只有無盡的迷戀和柔情。
不過宗郢對着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子這般神情,着實讓我有些膈應。
我嗤笑一聲,突然上前環住宗郢的脖頸,耳鬢廝磨間拂袖一揮,那黑墨如同瀑布一般在那畫中暈染開,直到完全吞沒了那畫中的女子。
宗郢望着被毀掉的畫,抬眸看我,神色不清。
「醋了?」
我輕柔的將頭靠在他寬闊的胸膛上,「郢哥上次毀了我的畫,這次賠我一副,扯平了。」
宗郢失笑,反手摟住我的腰身。
「江欒語,只做本殿一人的替身可好。」
在我發愣的片刻,宗郢的脣又向我壓了過來。
「還是我們互爲替身更好些。」
我嬌媚出聲,惹得宗郢愣了半天回不過神來。
10
夜裏的蟬叫聲吵得我頭疼,加上被宗郢折騰了好長的一番時間。
我剛想着起身倒杯茶解解渴,卻不料發現宗郢的手正環住我的腰身,當真是怕我逃了似的。
我倒在牀榻上,望着額頂的紅帳隨着微風漂浮,轉過頭看着宗郢眼角的淚痣,不由得思緒又漸漸遠去。
我和我那未婚夫漠凌寒,雖然從未見過面,但卻從年少時,就常常以書信的方式交流。
我們的交談內容,更多的是互懟。
他看不慣我們西疆女子的野蠻,我也瞧不上他北越男子的故作清高,實則心狠手辣。
於是乎,我騙他說我最愛喫的是松仁,蓮子,紅棗湯。
其實這些我最討厭喫。
但每次我回信的時候,我的嘴角大多數時候是上揚的。
我聽說北越的男子長相陰柔,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
我找人要來了漠凌寒的畫像,才知曉他原來是如此的英姿颯爽,就像我們西疆荒漠裏僅有的紫觴樹,挺拔偉岸又不失君子風度。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是朋友。
漠凌寒的回信裏,也漸漸和我熟絡了起來,從他的話語間我能體會得出,他彷彿對我有了改觀,我亦然。
所以便也學了他們北越的禮尚往來的習俗,寄了一副我的畫像過去。
但我卻一直都沒有再收到他的來信。
直到我西疆和北越突然開戰,雖然說是險勝一籌,但考慮到長久之計,父皇便去祭祖找了國師,才得知破解之法。
這所謂的『玄機』,也不過是拿我妹妹的命格,換我的命格。
我被送去了更遠的東歌,而妹妹留在了皇宮。
但沒成想,這兜兜轉轉的,我還是回來了。
只不過這宮裏的人都物是人非了。
再回過神之時,宗郢已經起身點了燈,替我倒了杯茶。
這忽明忽暗的燭光,襯得他的面容與我印象裏的男子重疊了,眉眼下的淚痣消失不見,我彷彿看到的真的是漠凌寒。
「漠凌寒…」
我有些意亂情迷了,不由自主的便脫口而出一個人的名字。
宗郢端着茶水的手一僵,突然反手掐住我的脖頸,但也沒有下重手,最多是讓我喘不過氣也死不了。
宗郢的聲音如地獄般冷酷無情:「原來你口中的他,是漠凌寒。」
「他已經死了。」
聽聞此處,我眼底的朦朧迷茫逐漸清明瞭起來,衝他甜甜一笑。
「我知道。」
是被宗郢親手殺了,而後推翻他自己上位。
11
「閣主…」
霜降一大早的便說話吞吞吐吐的,我不由得蹙了眉頭。
「何事,直說。」
「殿下說是找到了那西疆長公主,眼下已經準備冊封皇子妃的大典了。」
我垂眸,心中突然一陣刺痛。
「她,是不是長得和我很像?」
霜降搖搖頭,「屬下並未看過,只是那邊傳了消息過來。」
「呵,宗郢是故意讓我知道的吧?」
我將手中的玉鐲扔了出去,一下子便摔了個粉碎。
「他真的打算娶了她?」
我看着銅鏡中的美人,一雙鳳眸慍怒,氣得小臉微紅。
霜降看了看我的臉色,點點頭後又搖搖頭。
我有些不耐煩了,直接問了那女子現在何處,就抬腳趕了過去。
12
這皇宮我甚是熟悉,很快便來到啓祥殿。
此刻的宗郢對着那個酷似我的女子,露出癡迷的神情,絲毫沒有感知到我的到來。
「郢哥,她是誰?」我大聲質問道。
宗郢像是才發現我,望着我冷了臉色。
「她是誰與你有何干系?」
我輕咳一聲,故作嬌柔的走到宗郢身邊,像往常那樣對他柔弱無骨,百依百順。
可——
宗郢現在彷彿不喫我這套了。
他只是嫌棄似的推開我,而後將那嬌柔的女子護在身後。
我打量着那女子片刻,與我長得一模一樣,的確是我那妹妹沒錯了。
「妹妹?你還活着,真是太好了。」
我一改態度,上前握住她的手,她像是害怕似的立刻縮了回去,卻被我一記眼神刀了一眼。
宗郢嘴冷聲道,「你嚇着鸞雨了。」
「怎麼會,明明我和她長得一模一樣,又怎麼會嚇人呢?」我故作喫驚的捂嘴,裝作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宗郢。
「長得一樣,心性卻不同。」宗郢嘴角冷笑一聲。
我呵呵一聲,「郢哥好無情,有了鸞雨便忘了欒語了。」
宗郢沒理會我,只是心疼的將姜鸞雨摟緊懷裏,輕輕的安撫着她,見我還杵在這裏不動,宗郢倒是有些不滿了。
「這裏沒你的事情,你滾吧。」
我的眼淚在眼眶裏打轉,拿出錦帕擦了擦眼角後扔到了宗郢的臉上。
「無情人,負心漢!」
我小聲抽泣着,宗郢先是撇了我一眼,摟着姜鸞雨的手微微收緊,眯起桃花眼,對着我一字一句。
「你只是替身罷了,本殿不過與你遊戲一場,現在鸞雨纔是本殿真正的未婚妻。」
姜鸞雨聽到宗郢如此承諾,也不知是歡喜還是害怕,竟然開始顫抖了起來。
「姐…姐姐,難不成還想搶鸞雨的未婚夫嗎?」
我看着面前的狗男女,也收起了那副毅然決然的模樣。
「既然殿下找到了正主,那我也就不奉陪了。」
我朝着宗郢盈盈一拜,嘴角是冷嘲熱諷。
「站住。」
宗郢忽然叫住我,我有些期待的回過頭看着他。
「避子湯別忘記喝了。」
「本殿可不要你生的種。」
我只覺得無語至極,明明我這麼給他臺階下了,他卻不知好歹。
「當然不會忘記喝,我要喝十碗!」
我像是賭氣一般的冷哼一聲,用餘光冷冷的督了一眼姜鸞雨。
她依舊在顫抖不止,眼眸沒有看宗郢,倒是一直在看着我離開的方向。
13
這一個月,宗郢果真都沒再管過我,他日日都宿在了啓祥宮裏,只是還是派人不斷的給我送避子湯。
外頭都傳言,我整日在鳳儀殿鬱鬱寡歡。
次月一早,我得了條消息,說是宗郢打算回一趟北越,聽說是北越老國主快不行了。
時機,剛剛好。
「霜降,一切準備好了嗎?」我穿戴整齊,看了看鏡子裏的自己。
霜降點點頭,突然抽出腰間的匕首,架在我的脖頸上,不一會我白皙的皮膚上已經有了一道血痕,周圍宮人臉色大變。
「霜降,你…敢背叛我?」
我痛心疾首的看着她。
「公主,屬下還是覺得你的計劃有危險,若是失敗,屬下不想跟您一起死。」
我冷哼一聲,但霜降卻更加用力的將刀刃抵在脖頸上。
霜降禁錮着我,一直將我帶到了城牆上,旁邊的御林軍衛見狀也不敢打草驚蛇,立刻派人回稟了宗郢。
但宗郢卻沒有過來,只是讓人回話,說讓我鬧夠了便回去。
「呵,咱們殿下不管你了呢,公主。」
霜降發狠一般的將我推下城牆,脖頸的疼痛我已經感覺不到了,我腦子裏回想的都是那個翩翩少年郎的模樣。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不會再見了。
14
宗郢派人將狗皇帝的子嗣一併抓獲,現如今正在考慮該如何處置他們,御林軍卻匆匆趕來上報。
「殿下…公主她被身邊的宮女推下了城牆,我們趕過去的時候,公主…已經摔得血肉模糊……」
宗郢嘴角揚起一抹寒意,他拿着摺子的手一鬆,狠狠的砸向了御林軍,「看個人都看不住,廢物!」
頓時鮮血從御林軍的額頭滲出,但他也是敢怒不敢言,他低下頭,等待着宗郢的發落。
一旁的姜鸞雨渾身顫抖着身子,就好像她一向如此膽小如鼠似的。
「拖下去,凌遲。」
「殿下,殿下饒命啊。」御林軍聲聲慘叫,不斷的傳到殿內。
宗郢宗郢眯起桃花眼,冷眸如冰。
「江欒語,這便是你要的結果。」
宗郢忽然聽到一旁有個女子的哭泣聲,這才反應過來姜鸞雨還在。
「呵。」
宗郢上前狠狠捏住姜鸞雨的下頜,她痛苦的掙扎着,卻始終脫離不了宗郢的魔爪:「身姿和她一樣,可惜這性子還是出了紕漏。」
「找了個這樣的貨色來替代,可真有你的,江欒語。」
姜鸞雨美眸一怔,在她愣神的片刻,她臉上的人皮面具便被宗郢狠狠撕下。
隨之而來的是另一張清秀的臉。
「殿下饒命!殿下恕罪!」
她立刻跪地求饒,不停的磕頭求宗郢饒命,不一會額頭已經滲血。
「冬至,她給了你多少好處。」
宗郢望着殿門口,不知在想什麼,嘴角微微揚起。
「一…一千兩黃金。」冬至躊躇不安的報了價,閉眸等待着宗郢對她的處罰。
宗郢挑眉,原來她在騙他這方面,出手如此闊綽。
宗郢若有所思,嚇得冬至一時間瞠目結舌,不敢答話。
「她定是醋了,才被本殿氣走了。」
宗郢卻回神轉過身來,望着跪在地上的冬至:「本殿給你一萬兩黃金,去打探她的去處。」
冬至像是鬆了口氣,立刻磕頭:「是,奴婢一定完成任務!」
15
我渾身刺痛,這摔是真的摔,但幸好我自己有些武功在,讓人拿了一具六親都認不出的屍體去充數。
即便機智如宗郢,也查不出來。
畢竟,死無對證。
思來想去,也算終於逃開了那座牢籠,本來入宮爲妃,和宗郢合作也只是權宜之計。
我本是想隨我那未婚夫一同赴死的,但轉念一想,漠凌寒跟我之間也沒什麼特別深刻的感情。
若真的要算的話,頂多就是少女時期在那顆樹下的懵懂悸動。
但也不至於讓我賠上一條命吧。
「閣主,你昏睡了好幾日了,用點喫食吧。」
冬至和寒露一個爲我披衣,一個爲我端來了我最愛的喫食。
「冬至,你的額頭?」
我見冬至的額頭磕破了皮,腦海中浮現宗郢當時的暴戾,想着怎麼着都要好好補償一下她吧。
冬至只是搖搖頭,衝我俏皮的眨眨眼:「爲閣主做到如此,屬下心甘情願!」
我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冬至:「我有你們,簡直是天大的福氣。」
「有閣主,纔是我們天大的福氣,閣主快嚐嚐寒露做的喫食,都是你愛喫的。」
我沉寂的眸子恢復閃亮,剛準備動筷子,便覺得胃裏翻江倒海般的想嘔吐。
寒露立刻上前替我把脈,片刻之後,神情複雜,不敢抬眸。
我咳嗽了幾聲,心臟砰砰的跳動,實則自己已經瞭然於心:「直說吧。」
寒露嘆了口氣,但不知爲何我總覺得她的嘴角在微微上揚,彷彿早已預料到一般。
「閣主,您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了。」
16
此話一出,屋內的我和冬至皆是一陣沉默,她眼眸從我的臉上轉移到了我的小腹上,眸光異彩綻放。
「可我明明喝了避子湯呀,最後一次還喝了十碗…怎麼還會有孕…」
我和宗郢同房的次數不算多,但每次日凌晨我都會喝下他『賞賜』的避子湯啊。
上次雖然說是演戲,但我倒是覺得那湯藥異常解渴,所幸一天拿那湯藥做茶水喝了整整十碗。
「閣主,需不需要…」
寒露見我發愁的模樣,看着我的肚子做了個『抹脖子』的動作。
我深吸一口氣,緩緩用力點頭,神情如同赴死一般決然。
寒露眼眸閃了閃,眼角含着淚,立刻退下準備墮胎的湯藥了。
冬至卻坐到我的身旁,勸慰道:「閣主,殿下除了殘忍嗜血,心狠手辣,脾氣暴躁,小肚雞腸,佔有慾強之外,還是有很多優點的。」
我頓覺無語,這些缺點加起來,就算有一百個優點也彌補不了宗郢的形象。
我舉起雙手,「你不要勸我,我心意已決。」
冬至『哦』了一聲,嘆了口氣離開了,說是要爲我去買些日常的用品,我也沒怎麼在意。
寒露也備好了所謂的『墮胎藥』給我,我倒是有些納悶了。
我知道她們只是做做樣子,但還是比我想象中快多了。
「寒露,這方子你不需要去醫館拿嗎?這麼快就…熬好了?」
寒露聽出我質疑的口吻,眸光清澈,真誠的看着我:「閣主,您還不信我嗎?」
我在心裏默默點頭,深吸一口氣,捏着鼻子一鼓作氣嚥了下去。
「寒露,這藥效時間需要多久?」我歪着頭看了一眼寒露。
寒露掐指一算:「大約馬上吧。」
我聽後有些後怕似的,立刻跑到牀榻上靜靜的躺着,還順帶着讓寒露去叫了醫館大夫,以防萬一。
惜命,我是認真的。
過了有好些一會,我沒等來寒露喊的大夫,也沒等來冬至採買的用品。
倒是把宗郢等來了。
宗郢踏着步子,一步一步的走到我牀頭,見我一臉的閃躲和疑惑,他眸光裏冷意四射。
「江欒語,你是想打掉孩子嗎?」
我垂死病中驚坐起,不對勁…
這墮胎藥的藥效沒那麼慢,而且宗郢怎麼知道我在這個地方。
果然,還未等我反應過來,宗郢一把將我橫抱起來。
「等等!宗郢你做什麼!」
「回宮,封皇子妃!」
17
宗郢還是將我安排在了鳳儀殿,我覺得無趣,便喊了霜降出來。
「閣主有何吩咐。」
霜降那日和我在城牆上演完戲後就失蹤了,我還擔心她被宗郢抓了,現在我才知道,她其實一直都在宗郢身邊。
她先與我商議如何『逃跑』的計劃,後又和宗郢裏應外合,都是戲精。
總的來說,她只能算半個我的人,而其實她真正的主子還是宗郢。
包括寒露和冬至。
我先前確實並不知此事,只是寒露懂醫術香料,身上會有那股子清香。
那日我偶然間發現錦帕和窗前留下的香氣和寒露一一對應。
那時我才確定,這四時歌閣的人,都是宗郢安排好的。
「別叫我閣主了,我可不敢明目張膽的和你們殿下搶人。」
我嗟嘆一聲,發現我這肚子明明也才四個月,卻和別人懷六個月時候的一樣大,我着實有些擔心我這曼妙身姿不再。
之前宗郢讓我喝得根本不是什麼避子湯,而是那種十全大補湯…
這點我倒是沒料到,我也是剛知道不久。
可後悔了。
「過幾日便是封皇子妃大典了,公主到時候也別和殿下再演戲了。」
我手中把玩着玉鐲,若有所思。
「你們都知道了?」
霜降淡笑看着我,「也不全是,屬下跟着公主之前瞭解過您的一些過往,不然也不能瞞得過公主,取得公主信任。」
我也笑得漫不經心,眼眸撇了霜降一眼。
自始至終我都是西疆長公主,東歌國只是個唬宗郢上勾的噱頭。
北越地處偏僻,自然不曉得西疆的分部的確有個東歌國,只不過早在五十年前就國破了。
所以先傳言出『我』失蹤的消息,而後再以東歌國,冒出個和『我』一模一樣的女子,宗郢肯定會來尋我。
而剛好,我扮作東歌國公主出現在他面前,我至今都忘不了他看到我時眸中的驚豔。
再之後我欲擒故縱,與他玩貓捉耗子的遊戲。
只是沒成想,我們都算計着對方,揣着明白裝糊塗。
「你們真的認爲,揹着我做的這些事,我都不知道嗎?」
霜降的笑意在嘴邊停頓了片刻,我只是笑看着她不語。
半晌,她跪下拜我:「公主簡直英明神武,比殿下還聰慧半分。」
我不滿嘟起朱脣:「至少聰慧十分。」
「.…..公主說得極是。」
我背過身去,想起宗郢那張英俊的面容,心情暢快了幾分。
18
封皇子妃大典上,宗郢牽着我的手,一步一步上了臺階。
待到我們一同站在這皇宮的最高處之時,我回頭看他,宗郢滿臉笑意。
「我的皇子妃,對這大典可還滿意。」
我回眸一笑,最終輕輕吐出幾個字:「漠凌寒,你還要與我演多久。」
我明顯看得到他的笑意微微一愣,但更加握緊了我的手。
「如何得知是我的。」
宗郢輕聲在我耳邊,悄聲問我。
「你這個人狡兔三窟,所以派人送過來的畫像自然也不可信。」
「不過…」
我像是想到了什麼,噗嗤一笑。
「不過,整個北越,也只有漠凌寒知道我最討厭的喫食的什麼。」
宗郢挑眉,薄脣勾起一抹笑:「這點,我倒是疏忽了。」
「那殿下不肖想我妹妹了嗎?」
我不顧還有外人在,透過額間的輕紗,用手輕輕抵在宗郢的心口處,從上往下滑動。
宗郢呼吸一滯,抓住我不安分的手,將大掌撫摸在我的隆起的小腹上,笑得溫柔。
「江欒語,姜鸞雨,自始至終,都是你。」
我感覺心頭一震。
「你從一開始就知道是我,一直在依着我一起演戲?」
「不然呢,你夫君我又不是傻子。」宗郢挑眉,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下屬都說你心狠手辣,我好怕怕。」
我輕咳一聲,岔開話題,就不信沒有一處懟不過他的。
宗郢略微沉思了片刻,而後定定的看向我,說的義正言辭。
「那也比不過我的皇子妃演技的出神入化。」
我還未反應過來,他便繼續道:「你皇兄並沒有死,所以我才一直沒有登基稱皇。」
宗郢說得不錯,自從父皇母妃離世,皇兄自幼便待我極好,我怎麼會真的殺了他。
西疆國的刺殺,本就是我和皇兄約定好的。
而被宗郢當做戰虜砍頭的那些所謂的『宮人』,也只是死牢即將被處死的人罷了。
皇兄的本意是同我演戲來試探一番宗郢,看看他能不能發現我是真的長公主,是否值得託付終身。
不然,皇兄即便是與和親的約定相悖,也不答應就將我這般隨意的嫁出去。
所以也對外宣稱『我』失蹤的消息,加上我讓人外傳的一母雙生的謠言,宗郢果然上勾了。
不過沒成想,他的演技也沒比我差多少。
明明可以有很多次的戳穿機會,他不說我也不說。
我們互相騙對方心有所屬,互相說對方只不過是替身。
其實從來沒有替身。
只有我們。
「禮成——」
大典祭司一聲『禮成』後,我便被宗郢帶入了鳳儀殿內。
「告訴我,你到底愛喫些什麼,我給你做。」
宗郢扶着我坐到牀榻上,眸光柔情似水,輕輕撫摸我因爲孕吐而有些消瘦的臉頰。
「唔,除了信裏面寫的那些,我都不挑。」
我故作沉思了一會,宗郢將熱騰騰的核桃仁碎末湯端過來餵我。
我的眼眸閃熠了幾下,也不覺得作嘔了,就被宗郢一口一口的餵飽了。
「飽了?」
「飽了飽了,撐壞了。」
我將隆起的小腹給宗郢看,他難得的憋不住笑出了聲。
「那我還是喚你郢哥吧。」
我還是習慣叫他宗郢。
「唉,你想怎麼鬧都成,和我回北越後,就別再逃了。」
宗郢將我的一縷碎髮別到耳後,而後摟着我輕輕環住我的小腹,我只覺得睡得香甜。
睡夢中,我好像又記起了我與他初見的畫面。
19
其實宗郢可能還有一件事可能不知道。
我在兩年前被宗郢抓回來之前,自己與他其實見過一面。
只不過那時候我在西疆皇宮,還帶着人皮面具,別說是他了,若不是皇兄提前知曉,就算是他也認不出來我半分。
這少女懷春,我對自己未來夫君好奇,也實屬正常。
不過,宗郢本人果真和送過來的畫中人一樣英俊瀟灑,只是距離我太遠了些,我只能趴在一棵槐花樹上,倒是看不清他鼻尖上,是否真的有顆黑痣。
畢竟那顆黑痣是我辨別他最好的證明了。
我就靜悄悄的趴在槐花樹上看着他的一言一行。
「那殿下您慢慢逛,屬下就不打擾了。」
皇兄派來的侍衛給宗郢領了一路,眼下帶他來到此處定是皇兄的用意。
還是皇兄最懂我。
宗郢微微頷首,他倒是如沐春風一般的謙謙公子模樣,和傳言的心狠手辣幾乎不沾邊。
但人不可貌相,知人知面不知心,我生在皇宮又怎會不知。
所以,只能試探試探他咯。
宗郢也沒發現我,只是從我趴的這棵樹有意無意的經過了一下。
也不知是這槐花的香氣,還是宗郢身上散發的好聞的檀香氣息,我只覺得鼻尖有些酥麻,不由得打了個噴嚏。
「何人?」
宗郢的聲音在我耳中,就如春日的微風,夏日的暖陽,秋日的蕭瑟,冬日的清冷。
哇,這少年不僅長得俊俏,這聲音竟然也是如此磁性好聽。
可比我們西疆男兒賞心悅目多了。
於是乎,我在心裏默默給我的這位未婚夫加了分。
我也不扭捏,反正有人皮面具在,他也認不出是我。
「咳咳,小郎君模樣好生周正。」
我跳下樹,故作輕浮的挑起宗郢的下頜,鼻尖黑痣明顯,甚至明顯的有些…刻意。
我對他挑釁似的挑挑眉,正好看看他秉性如何。
我的這張人皮面具雖然不如我的真容那般貌美出塵,但也足夠讓一個男人心動幾分了。
「這西疆的丫頭都是如此奔放,看來姜鸞雨沒有騙本殿。」
宗郢忽然低低一笑,我忽然被他點了名,也有些演不下去了,所幸收了手。
在我和他往來的書信的信封上,我都是落款『姜鸞雨』這個名兒,所以他叫的也只可能是『姜鸞雨』。
「大膽,竟然直呼公主…閨名。」我清了清嗓門,故作惱怒的警告他。
宗郢又看了我一眼,對着我好像有了些發笑的語氣:「你是公主的…丫鬟嗎?」
我點點頭,昂首挺胸:「是啊,那又如何?」
宗郢眸光閃動了幾下,像是想到了什麼,輕笑一聲:「那姑娘可否告知在下,公主到底愛喫些什麼?」
我不自然的嚥了咽口水,眼眸不自在的瞥向了別處:「公主愛喫松仁、蓮子、花生湯!」
而後我便像是逃離一般,慌張的跑了老遠。
我也不知道我爲何要逃跑,或許不論是演戲還是真的,我見到宗郢總是想逃。
我覺得他的眼神太過犀利,就彷彿看穿了我所有的把戲似的。
但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宗郢的嘴角微微勾起,一直看着我跑開的方向傻笑。
宗郢的夢中囈語將我從夢裏喚醒,我附耳傾聽。
「江欒語…不許再逃了。」
我輕聲『喔』了一聲,而後輕輕捂嘴偷笑,在他耳邊低低的回應一聲。
「好,不逃了。」
「一輩子都不會逃了。」
20番外
十月懷胎,女子就如同從鬼門關走一遭。
我在牀榻上疼得死去活來,宗郢在一旁緊緊握着我的手,一雙含笑的桃花眼此刻也是滿滿的焦急。
「我不生了,不生了…我要死了。」
我胡亂的搖頭,牙關咬緊,臉上的汗水像是雨水一樣順着慘敗的小臉直流下來。
「江欒語,不許胡說,等生完孩子,我帶你去看你哥。」
我扶額,剛想回懟過去。
「還有寒露,她也有了身孕。」
我聽聞此處,眼眸一亮,沒成想皇兄當真和寒露成了一對,抱着內心的好奇心,我算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纔將這個磨人的小祖宗誕生了下來。
「恭喜殿下,皇子妃生得是個小世子!」
產婆將身上還沾着羊水和血絲的小崽子用錦被裹了起來,抱到我和宗郢的身邊。
「快給我看看像誰!」
我剛一出口,由於太過激動,只覺得眼前一黑便昏厥了過去。
因爲此次生產的暈厥,直到整整六個月後,宗郢才肯讓我停止喝補湯,並且帶着我回了一趟西疆。
西疆皇宮一如往昔,但好像比從前更有了些煙火氣息,更有人情味兒了些。
「皇妹,你終於捨得來看你皇兄了。」
寒露本也是個優秀的羣演,卻不成想被我皇兄當真拐了過去做媳婦兒,我看着她的肚子,比我當時還要大幾分。
也不知她是何時和我皇兄好上的,居然連我都不告訴。
皇兄身邊的寒露見到我,微微一笑。
「恭喜皇兄,成功拐到白月光。」
皇兄用手彈了一下我的額頭:「當初就不應該答應你,由着你胡鬧。」
我捂着額頭,有些心虛的朝着皇兄道歉:「皇兄,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說聲對不起。」
「嗯?」
「我之前一直說你是…狗皇帝。」
「.…..」
皇兄面色鐵青,一旁的寒露卻是笑得正歡,捂着大肚子笑個不停。
「罷了,皇兄不計較,誰叫孤最疼你呢。」
皇兄上前想摸我的腦袋,宗郢卻突然上前拉過我的手,撫摸了一下我被皇兄彈紅的額頭。
「殿下你可要好好待孤的妹妹,孤可就她這麼一個親妹妹。」皇兄尷尬的收回手,頗有些長輩的語氣在。
「這是自然,不過本殿可不會隨意彈欒語的額頭。」
我扶額,總覺得宗郢自打我們成婚後,腦子也沒以前那般心思多了,感覺直了許多。
皇兄一笑而之後也沒說什麼,我就被宗郢拉到了一棵槐花樹下。
但眼下是秋季,槐花早就不開落敗了,只剩綠牙兒。
「還記得嗎?」
宗郢拉着我的手,轉過頭來眯起含笑的桃花眼衝我笑。
我眼神有些閃躲:「記得什麼…」
「咦,當日在樹上那丫頭,難道不是娘子?」
「這你…又知道了。」
「江欒語。」
「在…」
「我以後會對你更好的。」
我突然抬眸,望着宗郢那雙認真的眸子。
這雙桃花眼,當真是看到我心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潤無聲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一、誅仙台是回家路
    閱讀時間約 52 分鐘
    一萬妹妹的反擊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一下子我有了三個叔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不小心養了個腹黑試驗品
    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鍾一世之風華 陳九梅熟練地在打版軟件上拉線條、灌色塊、貼上自己設計的印花。手感的靈魂來自於對曹三燕全身上下的理解。那不是腿,是曹三燕的腿;不是肩,是曹三燕的肩;不是頸背曲線蝴蝶骨,是曹三燕的風姿萬千!      「九梅,走秀結束了!這是妳為我創作的第一千場大秀,妳真不出去見見觀眾
    Thumbnail
    avatar
    文瑜
    2024-02-26
    高雄美食|夜市美食|瑞豐夜市|拔絲起司熱狗|韓國熱狗|消夜點心推薦|螞蟻女孩推薦 ⚠️瑞豐夜市:拔絲起司熱狗⚠️ 這個攤位我自己回訪超多次,大概兩三年前就有了 這樣應該就知道我多愛吃他們家了吧🤣 服務態度很好👍也不會等太久👍 調味的選擇超多😍而我自己是偏向原味🤤 因為我覺得原味的味道就很夠了 起司的部分味道很讚👍而且還可以拉的很長🤤🤣 真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高雄美食|夜市美食|瑞豐夜市烤肉|消夜推薦|晚餐推薦|阿東烤肉|螞蟻女孩推薦⚠️瑞豐夜市:阿東烤肉⚠️ 瑞豐夜市是每個觀光客都知道的吧😍 我自己最愛吃的就是這個烤肉🤤🍢 每次只要去逛夜市我都會先來點🤣然後再去逛 因為每次人都很多🥹會等超久 價目表也放在上面很清楚,也有提供LINE PAY的支付方式 超方便👍所以身上現金不夠的朋友就可以掃碼支付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瑞豐美食)初番商行瑞豐夜市~現點現煮不加鹽超鮮甜!鮮爆蛤蜊炒泡麵不可錯過~初番商行菜單​ 初番商行取自吃飯的諧音,年輕帥哥美女經營的好攤位,環境打掃得超級無敵乾淨,嚴選新鮮又大顆蛤蠣,開業短短時間就成為瑞豐新興美食~ 現點現煮的巨無霸蛤蜊,熟度抓得恰到好處,每一份小鍋烹煮,確保蛤蜊鮮甜又飽滿,一口咬下滿滿湯汁充滿口中,鮮甜味破表,補充滿滿營養精神瞬間振奮 胡椒蛤蠣、奶香蛤蠣、經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1-10
    關於「妙行先生」一事,諸位謙謙君子,所謂君子欺之以方,本蛙絕非盛氣凌人~寫於卡努颱風日20230803 07:30 「妙行先生」文章另有出處。 全文參見上篇發文,準備發新文中,先抽空說明,本蛙非霸凌他,而是後面有諸位不知的隱情,認真學佛的就知道,免得諸位有錯誤認知。 https://vocus.cc/article/64c894f2fd897800012e189b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2
    浴室排風扇維修[省錢生活]最近浴室排風扇出現異音,應該是灰塵累積太多需要清潔跟馬達上油,順便拍了幾張照給大家參考怎麼清潔自家的排風扇。 由於我家浴室沒有對外窗,排風扇我都是開24小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因此長時間使用難免灰塵積累的比較快,保養步驟: 1.排風扇關電 2.將排風扇外殼拆卸下來,使用一字起子將火線跟地線拆下 3.排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9-19
    推薦必吃TOP14家高雄瑞豐夜市美食小吃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特色介紹 照片來源:好好玩台灣 營業&交通資訊(停車場位置) 營業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南屏路(Google 地圖導航)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三公休,依各攤位營業時間可能略有不同) Google評價:4.1 顆星 交通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6-05
    豪壽司 豐富海味二訪 宜市文昌路生魚片鮭魚飯 四色生魚片飯 香烤大鮭魚頭 香鬆搭配白飯 胡麻手工豆腐 炸起司可樂餅 飯後紅火龍果 老婆生日快樂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1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星期一休息 電話: 03-932 9084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聚德家豐味鍋物 宜市農權店宜蘭市吃溫體肉的好選擇 飲品無糖綠茶跟檸檬冬瓜 醬料有日式泰式台式等等 還附上霜淇淋可以吃到飽 鍋底湯頭多樣選擇任君挑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農權路三段9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2:00 訂位電話: 03-932 0160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裝潢]工業風浴室鏡前燈DIY先前浴室DIY改造還留了一項沒完成,就是鏡前燈~在購物網站看來看去之後,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做啦!
    Thumbnail
    avatar
    Shinn宅家生活錄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