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我有了三個叔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我考上大學後,我媽出國了。
臨走前,給了我三個地址,說有困難找他們。
結果還沒等我找上他們,他們就自己找來了。
大叔(房地產大亨):寶貝閨女,要不給你們學校捐棟樓,這樣就不會有人欺負你了。
二叔(S大校董):捐什麼樓,我閨女在她爸開的學校,還能受欺負?
三叔(娛樂圈影帝):京姝放心,這種事情我辦得妥妥的,「娛樂圈第一公關團隊」隨時爲你服務。
……
還沒消化過來,男朋友就打電話過來要分手。
理由是:我覺得自己已經不純潔了,我保護不了你了,姝寶。
1.
開學前一天,一個40多歲的叔叔來敲我家門,一看見我就哭得老淚縱橫。
「寶貝閨女,我是你叔叔啊,這些年可是委屈你了,以後你就是我親閨女。」
我滿臉問號,這年頭亂認親戚也就罷了。
怎麼還有亂認女兒的人呢。
眼見他說着就從懷裏掏出了一張黑卡塞到我的包裏。
「寶貝閨女啊,你媽臨走前讓我好好照顧你,我聽說大學裏鉤心鬥角的,要不給你們學校捐棟樓吧,這樣就不會有人欺負你了。」
嗯,就是,黑卡。
他說是我爺爺都行。
還沒等我出聲,就看見一個文質彬彬的叔叔走了進來。
「捐什麼樓?我閨女在她叔開的學校上學,還能受欺負?」
說完就塞給我了一沓紙,說是他多年以來精心整理的古文資料。
這,倒也不用送這種見面禮。
兩個大男人,都說是我叔。
一人扯着我一個胳膊,拉着我那是噓寒問暖、談天說地。
不過他倆居然沒掐起來?也沒說整個大小什麼的。
我欲哭無淚。
老媽,你造的這是什麼孽啊?
是的,我知道我媽風流倜儻,年輕時追她的人從這裏排到了法國。
只是沒想到她走了以後,孽緣居然續到了我身上。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男朋友就一個電話打了過來,好一通哭訴:
「姝寶,姝寶,我酒,酒後亂性,我太脆弱了……我想成爲一個真正的男人……」
「我沒有辦法保護你,我已經不再是你眼中那個純粹的我了……你要相信我。」
「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對自己的懲罰之中……我好自私,姝寶對不起。」
「姝寶,我真的愛你。」
總結一下:酒後亂性,分手吧。
管不住自己的男人,在古代是要浸豬籠的。
第二天送我上學的路上,我的兩個叔,一左一右,把我夾在中間。
左邊的是財大氣粗的房地產大亨,碎碎念說要喫好喝好,開心最重要,畢業了回來接受房地產;右邊的是博學多識的京大校董,拉着我的手語重心長地要我好好學習,繼承他的衣鉢。
真是頭疼啊。
還好學校不讓家長進,我財大氣粗的叔只能含淚目送我走進了學校。
校董叔非要把我送到宿舍裏面,在我第七次義正詞嚴地拒絕說不能搞特殊後,他妥協了。
當我滿懷期待地進了宿舍後,卻發現一個穿着小香風的女生佔了我的牀位,旁邊兩個女生一個給她遞水,一個給她收拾書桌。
我看了下貼的標籤,是2號牀位沒錯,上面還有我的名字。
「同學你好,你是不是鋪錯了呀,這是我的位置。」
那女孩聽見了,將視線從手機移到了我身上,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嘟囔道。
「真窮酸,全身上下加起來還沒我一件衣服貴。」
接着又把視線移回了手機,漫不經心地對我說:
「sorry,我睡眠輕,靠窗戶得太吵了。你睡那吧。」
說完指了指另一邊靠窗的牀位。
我窮?
不就是衣服沒有大logo,不像她一樣,就差把我渾身都是奢侈品寫在臉上了。
土大款。
只可惜我這衣服,一件頂她一身了,畢竟是新銳設計師4X設計的定製款。
但我秉持着開學第一天,要以禮相待新舍友的原則,再次開口:「同學你沒學習新生守則嗎?學校明令禁止學生私下換牀位。」
這次她沒開口,旁邊的幫她收拾書桌的女生大聲嚷嚷說:「不就是換個牀位,我們瑜瑜可是方氏地產老闆的女兒,住你的牀位,是你的福氣。還磨磨嘰嘰的,又不是什麼大事。」
我翻了個白眼,還我的福氣,甄嬛傳看多了吧。
這福氣誰愛要誰要。
對了,方氏地產?那不是我那個財大氣粗的便宜叔開的公司嗎。
也沒聽他說起過他有閨女跟我一個學校呀,不然今天開學怎麼可能不送她。
這便宜叔,真不靠譜。
「你起不起?」
她還是不動,甚至換了姿勢繼續玩手機,裝沒聽見。
「那就叫宿管阿姨吧,畢竟阿姨可不管你是誰的女兒。」
我放下行李,便轉身想往樓下走,去一樓宿管阿姨那。
還沒走出兩步。
「行行行,人窮事還多。你倆來幫我挪一下。」佔着我牀位的女生不耐煩地叫住了我,又使喚那兩個女生幫她抬牀位。
然後起身換到了一邊的座椅上,開始矯揉造作地發語音。
「honey,真的好angry,你的寶貝第一天開學就遇見事情了。」
「不過我另外兩個室友倒是挺好的,你都好久沒來看我了,所以這次我的生日你可一定要來哦honey。」
嚯,原來這倆不是她的女傭,是我的舍友啊。
2.
第二天一早,輔導員就叫我去她辦公室。
剛走到門口,就聽見裏面哭哭啼啼的。
「輔導員,雖然我知道我這樣不對,可是我也有好好跟她商量的。後來我換回了自己的牀位,可誰能想到,她竟然心裏不服氣,還偷了我的東西。要是別的倒也沒什麼,反正我也不差這點東西,可這個表是我男朋友送我的定情信物。」
我敲了敲門,走進去,一眼就看見方瑜正坐在輔導員身邊,桌子上是一大堆鼻涕紙和一塊手錶。
就是這表吧,好像有點眼熟。
剛站穩,輔導員就一臉生氣,問都不問直接開口責備我說。
「宋京姝,我知道你們家條件不好,你媽媽一個人帶你,我知道方瑜同學家裏有錢,並不在意這點東西,可這不能成爲你偷舍友東西的理由。你趕緊給小瑜道個歉,我一向公平公正,只要你把手錶還了,這次就不給你處分了。」
我還從來沒見過這麼不分青紅皁白僅憑一張嘴就給別人定罪的人。
尤其這個人還是我的老師。
我冷笑,真是好一個公平公正的好老師啊。
「方瑜,有什麼證據證明是我偷的?」
「難道不是你偷了我的手錶嗎?我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就發現我的表不見了,一找居然在你的包裏。你還說自己沒偷!」
她站起身來指着我吼道,絲毫不見剛纔哭得那般柔弱,說着說着居然想上手打我。
輔導員非但不管,還任由她放肆。
要不是我躲得快她撲了個空。
這會摔在地上丟人的就是我了。
不過我有點疑惑,包裏的表?
莫非是我媽走之前送我的那塊鸚鵡螺?說是序列號後四位是我生日。
不過我前男友說很喜歡,想讓我送他,我沒答應。
後面好像就不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放哪了。
想到這我便知曉了,饒有興味地問她,「你怎麼就確定那表是你的?」
她可能沒想到我會這麼問,怔了一下,抹着眼淚從地上爬了起來,扯高了嗓門。
「我打你,你還敢躲?」
這會輔導員才慢慢悠悠地輕輕拉了拉她,「方瑜,同學嘛,有話好好說。」
她雙手環胸,眼睛一斜,「這表我男朋友送我的,我還能認錯?就你那窮酸樣,能買得起嗎?」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評價她了。
的確是蠢得出奇。
「行吧,你記得你表上的序列號嗎?」我嘆了口氣,好言好語地問她。
就見她有點發蒙,接着立馬反應過來,理直氣壯的,「是你偷了我的東西,你還有臉問我?你別給臉不要臉啊宋京姝,我是不想把事情鬧大才告訴輔導員的,不然咱倆這會已經在局子裏見了。」
一看這形勢,氣急敗壞嘛,口不擇言了已經。
我懂了,她壓根不知道這表上刻着有序列號,而且每塊表的都不一樣。
「輔導員,麻煩你看一下這塊手錶的後面,是不是刻着尾數是1103一串數字。」
輔導員將信將疑地拿了起來,小心翼翼地翻到了背面。
「是有,怎麼了?難不成這就能證明是你的表了?你還真是做得一手好準備啊,恐怕早就知道了我會叫你來。小小年紀不學好,淨把心思放在這些歪門邪道上。」
我懶得理她,狗眼看人低的輔導員,真不知道是怎麼進來的。
繞開她倆,坐在輔導員辦公椅上,「借一下電腦。」
打開了官網,輸入了序列號,上面寫着六個大字——所屬人:宋京姝。
這下輪到他倆不說話了。
一個是公平公正的老師,一個是一口一個我偷了東西的舍友。
還有一個偷了我的表拿去借花獻佛的前男友。
精彩極了!
3.
剛安生了一早上,中午喫飯的時候就輸到了學校自媒體的文章。
題目很亮眼——《爆!大一新生宋某某被包養!》
點進去,有圖有真相,看起來跟真的一樣。
圖片上正是昨天我從勞斯萊斯上面下來的照片,只能看得見我,看不見裏面的人。
不得不說拍照片的人技術不錯,完全拍出了我的美貌。
再看下面的評論:
「我們S大的名聲就是被這種人帶壞的,這種敗壞校風的人就應該被記大過,不對,應該被開除!」
「真是不知廉恥,居然把這種事情帶到學校來,真不知道她爸媽是怎麼教的。」
「有沒有她聯繫方式啊。」
「家人們這題我有發言權!這輛車是本市房地產大亨方文斌的車。」
很快這條評論就被贊到了首位。
……
剛看完帖子,耳邊就傳來方瑜陰陽怪氣的聲音。
「這不是宋千金嗎。我說怎麼能買得起那麼貴的手錶,原來是被包了呀。」
我翻了個白眼,懶得理她。
一邊跟她對象,也就是我那每天都生活在痛苦裏的前男友李頌打電話,還能一邊關注我的動態,我真是謝謝她。
不過喫瓜都喫不全,評論都不看,連自己親爹的車都認不出來。
我實在是佩服得很。
『京姝,學校自媒體上面的謠言,我已經讓人去處理了。』
微信傳來了一條消息,是我那個校董叔發來的。
我剛想跟他討論討論我那個仗勢欺人的輔導員,就收到了一條新的微信好友添加:
『你好,我是容淮。』
容淮??
當紅影帝加我好友?
怕不是什麼殺豬盤。
許是見我太久沒同意,那邊又發來一條消息:
『宋京姝,我是你叔叔。快點同意好友請求。』
又一個我叔叔?
看來這就是我媽留給我的地址上的第三個人了。
當紅影帝的家誒,萬一我隨手一扔,被狗仔撿到,再拍到一個什麼幽會女明星,豈不是娛樂圈大瓜呀。
剛通過好友請求,那邊就發來了一條60s的語音,果然是跟我媽一樣的中年人啊。
即便是影帝,也是死亡60s語音。
『京姝啊,你顧叔叔跟我說你們學校自媒體上的謠言了,我已經讓我的團隊去控評了。他們查出來投稿的id是瑜kio,你認識嗎?大概情況你S大的校董顧叔叔都給我說了,你不用太擔心,你叔叔我這方面太熟練了,莫須有的事情不用放在心上。對了,後天有時間嗎?我在水雲閣定了包廂,喫個晚飯。』
瑜kio,我打開微博,搜了一下。
不出所料,果然是方瑜。
妥妥一個網紅號啊,探店打卡、名媛聚會,樣樣不落。
甚至我還看到了一個之前我租出去賺外快的愛馬仕包出現在了她的照片裏。
看來她也是個有財的「假名媛」呀。
看微博說,她後天過生日,在水雲閣舉辦生日宴會,盛情邀請各位網紅參加。
這不趕得巧了。
4.
班裏。
方瑜正站在臺上,盛情邀請全班同學一起參加她的生日宴,還特意點名要我一定去。
「雖然宋京姝同學見過的大場面多了,可能瞧不上我的生日宴,但我還是誠摯地邀請你來參加。」
換做一般人,這會估計已經無地自容了。
可惜,我不是一般人,「放心,後天一定準時到場。」
第二天。
一大早就被吵醒了。
方瑜正拉着另外兩個舍友出去逛街,說是去買生日蛋糕什麼的。
正好,今天校董叔叫我去書店,看看他的那些寶貝書籍。
我以爲書店僅僅是個書店,結果沒想到居然是赫赫有名的書商場——文韻。
商場內所有裝修皆是用跟書或者書法有關的物件設計的。
在頂樓,是全國藏書量第一的書店——閒屋。
都說是個神祕書商開的。
沒想到居然是我這個看起來平平無奇的校董叔開的。
一進書店,就看見方瑜和兩個舍友在擺拍。
「往這邊一點,要把我整個人拍全。還要凸顯出後面。」
「對對對,就是這樣,把我再拍得有文化一點。」
有文化一點?
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
方瑜聽見聲響,向我看了過來。
我立馬收住,憋得臉都紅了,「不好意思,沒忍住。」
旁邊的校董叔是個不折不扣的正經人,他絕對無法忍受這種拍攝立人設的行爲。
在他看來所有一切拿書立人設的人都有辱斯文。
立馬叫來了保安,將她們三個轟了出去。
真是,大快人心啊。
這一趟,校董叔送了我許多古董書籍,說是讓我好好看,將來這個書店就給我了。
要是能再註釋一下這些古書,就再好不過了。
我實在不忍心打破他的幻想:我高考語文只考了50分。
能考上S大,完全是靠數理化。
生日當天。
水雲閣二樓宴會廳。
門口的立牌上是方瑜的生日寫真照,很難看出照片和她是同一個人。
要不是她穿着禮服站在門口迎接,我還真以爲自己走錯了地方呢。
「宋京姝,包養你的人怎麼連件禮服都捨不得給你買?傳出去不得笑掉大牙了。」
方瑜掩着嘴揶揄我,旁邊站着她的兩個小跟班,就是我的另外兩個舍友。
我掃了一眼她的禮服,D家去年的過季款,按理說抹胸裙,要配個項鍊纔不顯得單調,可她什麼也沒配。
見我看她,立馬挺直了腰板。
「看什麼看,這可是D家定製的。不像你,居然穿個牛仔褲就來,真不嫌丟人。」
我在心裏替她默哀一秒鐘,且得意吧,一會看她還笑不笑得出來。
生日宴開始了。
方瑜站在人羣中央,享受着周圍人對她的吹捧。
人緣不錯嘛,有幾個網紅我還經常刷到過,不過就是太浮誇。
「方瑜,你爸爸對你也太好了吧,居然包下了全市最好的私房菜宴會廳,我們能和你做同學,真是太榮幸了。對了,你爸爸今天會來嗎?」
「你這件裙子是D家的吧,好好看啊,也太襯你的膚色了,你平時都用什麼護膚品呀?皮膚也這麼好。」
「瑜姐,沒想到你過個生日這麼大排場啊,我們真是羨慕不來的,以後要是直播了,多多關照打個pk什麼的。」
……
恭維的話讓她迷失了方向,就見她害羞地低了低頭,笑得開心。
「沒有啦,我爸爸發短信說一會兒就過來,我男朋友也在路上了。我平時用海藍之謎嬌韻詩這些,都還不錯。」
「我是有這個打算的,打算籤個龍頭公司,在直播,我們到時候可以一起商量嘛。有錢一起賺。」
大家一聽說可以見到方氏地產老闆,都嚷嚷着說一定要方瑜好好引薦一下。
「哇方瑜,你居然有男朋友,你男朋友是做什麼的呀?」
「他呀,是新銳設計師4X。」
話音剛落,就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過來。
這不是我單純且自私又愛我的前男友李頌嘛。
這才分了幾天,就談上了。
方瑜精準地帶着她男朋友向我走了過來。
李頌見了我,有點心虛,眼神不停地亂飄,身子往後傾斜。
「這是我男朋友,李頌,新銳設計師4X,在國際上獲得過很多大獎,他設計的衣服,千金難求。」
方瑜一臉驕傲地挽着李頌的胳膊,絲毫沒發覺李頌的異樣。
旁邊的同學有的拿出手機,查4X的資料。
「哇,真的好厲害啊。而且從未露過面,我們託方瑜的福,居然見到本人了。」
我勾了勾嘴角,「這不是李公子嘛,4X什麼時候變成你了?還有,我的表什麼時候偷走的?居然還送給你的小女朋友,看來你是真不知道我姓什麼啊。」
就見他臉上青一陣白一陣的。
「京姝,我不是故意的要拿你的手錶的,我看你放在那也不戴,就自作主張帶走了。請你一定要原諒我,我是受這個女人矇騙的。」
我冷笑。
旁邊的方瑜一聽這話,頓時放手,甩了李頌一巴掌。
吼道:「你騙我?」
李頌再怎麼也是個男人,一把將方瑜推到了地上。
「我從來就沒承認過我是4X,我不解釋你就以爲我是4X了?還有,要不是你勾引我,我就不會和姝寶分開,我就不會整日沉浸在痛苦中,不會日夜難眠,傷害到我最心愛的人。」
「都是你這個壞女人!」
真噁心,我可沒興趣看他們狗咬狗。
我皺了皺眉:「別扯上我,垃圾配垃圾桶,挺好的。」
方瑜立馬從地上爬了起來,對着我就是一頓推搡:「你罵誰垃圾桶呢?信不信我撕爛你的嘴。」
餘光瞥見,有幾個網紅舉起了手機。
我躲開方瑜,走到她們面前。
「你好,你侵犯到我的個人隱私了,麻煩刪掉。如果我在網上看到今天的視頻,後果自負。」
那幾個網紅面面相覷,一臉不屑。
「你誰啊,管得着我嗎。憑什麼對我指手畫腳的。」
突然,門口那邊傳來一陣驚呼。
「方瑜,你爸爸來了。」
5.
方瑜一聽見這話,便往門口走去。
我跟在她後面,李頌趁勢想拉着我道歉。
「滾。」
這男人還有臉來找我求複合?
到了門口,看見一個西裝革履的男人正給同學們打招呼。
嚯,這可不就是我那便宜叔的司機方東嘛。
開學那天就是他開的車,送我到學校的。
司機小方看了過來,第一眼沒看見我,先看見的是他寶貝女兒。
走近了些,方瑜指着我說:「Dady,這就是之前我給你說過的那個舍友。」
我往出站了站,笑意盈盈的,「叔叔好,我是宋京姝。」
司機小方看了過來,見到我的那一瞬間,笑得有些勉強,連忙拉着方瑜低頭彎腰。
「宋小姐好,我代替方瑜給您道個歉。希望您大人不記小人過。」
方瑜這會還是一臉蒙,甩開她爸爸的手就說:「爸,你給她道什麼歉啊。」
旁邊的人都議論紛紛,幾個網紅連忙打開手機,把剛纔的視頻刪了。
衆人對着方瑜就是指指點點,也有不少人猜疑方瑜她爹爲什麼要給我道歉?
「難不成,宋京姝纔是方氏地產董事長的女兒?」
「不會吧?那方瑜臉可真大,欺負到真千金頭上了。」
……
這時候,我那便宜叔帶着他祕書走了進來。
「怎麼回事啊小方。」
方瑜她爸立馬低下了頭。
「董事長,您怎麼來了?」
就見我那便宜叔環視了一圈:「今天來巡視,正好看見我閨女在裏面,就進來瞅瞅。」
又看了看方瑜,「想必這就是你那個優秀的女兒吧,我聽京姝說過,今天她是過生日吧?」
眼見着方瑜她爸冷汗冒了出來,又舒了一口氣,討好道。
「是,今天確實是小女19歲生日,還勞煩董事長親自跑一趟,真是榮幸。」
方瑜在一旁面子有點掛不住,先是男朋友,後是爸爸,今天真是丟了大人了。
不知怎的,她居然惡狠狠地盯着我,像發了瘋一般地:「宋京姝,這就是你那個金主爸爸吧?」
她爸一聽這話,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一巴掌扇了過去,方瑜那張精緻的臉上立馬出現了五個清晰的手指印,跌落在地上。
然後他又唯唯諾諾地看了眼我那便宜叔,「方董,小女不懂事,亂說話,希望您不要放在心上。」
「金主爸爸?方東,你最好好好管教你女兒,還有,明天去財務領工資吧。」
他笑了笑,又對我說:「閨女,樓上還有人等你呢。」
我點點頭,看了眼時間,18點了,確實到時間了。
周圍的人面面相覷,之前圍着方瑜恭維的,這會都有點尷尬,紛紛藉口說自己還有事沒做,要出去了。
走之前,我在她耳邊輕輕地說了句:「還滿意嗎?我的這份禮物。」
其實我原本的計劃只是戳穿她男朋友的真面目,從知道那塊表是我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渣男偷了我的東西,送給了方瑜。
沒想到我那便宜叔居然錦上添花了。
6.
水雲閣一共有三層。
一層二層是普通大衆都可以預定的,而三樓則是需要年消費達到50萬且有身份、地位的大佬才能預定的。
上了三樓,一眼就看見了那張出現在大熒幕上的臉。
見我過來,容淮起身迎了過來,「京姝,這邊。」
接下來的十分鐘,我愣是一句話也沒插進去。
我這個影帝叔,從他跟我媽的相遇講到了他處理完了表白牆風波,又講到了想讓我進演藝圈,他爲我保駕護航,見我不願意,又拿出了一家公司說讓我練練手幫他分憂。
我這幾個數,一個想讓我繼承他的房地產,一個想讓我繼承他的學術傳統,另一個想讓我進軍娛樂圈。
未免有點太看得起我了吧。
我只是一個想擺爛的女大學生罷了。
一邊喫一邊聽他說,我喫完了他還沒說完。
感覺這個影帝叔和大熒幕上的高冷人設完全不同啊,在我心裏現在直接就是一個人設崩塌。
「呀,我是不是說太多了。不好意思呀京姝,見到你我實在是太激動了,沒忍住哈哈,你多喫點,補身體。」
他好像這會兒才意識到自己一直在滔滔不絕。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喫飽了。
出了水雲閣,影帝叔把我送回了學校。
還讓我好好考慮,不過法人已經更名了,他已經通知下屬,以後我就是極逸娛樂的老闆。
這都安排好了,我還怎麼考慮。
我這幾個數,真是一個比一個不靠譜。
回了宿舍,就見方瑜坐在椅子上,在筆記本上瀏覽着什麼,見我進來,居然還嘲諷我。
「好大的靠山啊宋京姝,據我所知,你可一直是單親家庭。真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爹。」
她是不是喫錯藥了啊,我又沒找她茬。
倒是其餘兩個舍友悻悻地到我跟前,有些羞愧又帶着點討好地說:「對不起呀京姝,是我們有眼不識泰山,之前多有冒犯,還請你不要放在心上。」
這兩人,典型的牆頭草,見風使舵。
我笑了笑,「沒事呀,我又沒跟你們計較。」
終於可以美美睡一覺了。
第二天一早,在影帝叔的奪命連環call之下。
下了課便趕緊去了公司。
不過今早倒是沒看見方瑜。
進了公司,一塊牌子立着,上面寫着:面試請前往3號會議室。
影帝叔今日叫我去旁聽面試,再瞭解瞭解公司概括。
那我應該也去3號會議室吧。
到了門口,排着長隊,正準備往進走的時候,就看見方瑜出來了。
她應該是剛面試完。
看錶情應該結果還不錯,一見我,就冷嘲熱諷的,一臉得意:「怎麼?宋千金也來面試?那可真是不巧,最後一個名額是我的,你來晚了。」
這女的,屬狗的嗎,見着我就咬。
敢情剛開學就請假是爲了面試主播啊。
旁邊的人一聽這話,紛紛泄氣。
我懶得理她,徑直往會議室裏面走去。
結果她一把把我拉住,「都說了,面試結束了,你還進去幹嘛?」
裏面的hr見了我,迎了過來。
「老闆好,這是怎麼了?」
我挑了挑眉,瞥了一眼方瑜。
她不知所措地鬆開了手,一臉疑惑地問hr:「陳姐,她是老闆?」
hr點點頭,又看向我。
「容董跟我們說了,但您來得有點晚,剛好結束了,下面我帶您瞭解一下公司情況。」
回了宿舍,就看見方瑜躺在牀上,見我進來也沒理我,好像在琢磨什麼。
我躺牀上準備刷會手機,一打開微博,就看見。
熱搜頭條:三金影帝幽會神祕女子,疑似戀情曝光。
7.
一個營銷號發的文章。
圖文並茂,是我和影帝叔從水雲閣地下停車場上車的照片,還有送我回學校,下車時我叔摸我腦袋的照片。
照片看不清臉,長髮遮住了半邊臉。
「三金影帝容淮昨日現身水雲閣,和一神祕女子結伴出行,而後送其回至某S大。」
好像昨天影帝叔說我今天要進組拍戲了,全封閉。
這些娛記是抓着這個空子纔敢爆料的吧,不然這種新聞,怎麼會在熱搜上待這麼久。
不過也沒指名道姓,也不知道影帝叔的工作室打算怎麼處理。
刷了一會實時,沒人猜出我的身份,估計有也不敢發吧,畢竟昨天才上演了一出大戲。
突然看見一條投稿:
扒君,我是某S大的學生,圖片上這個人,是大一新生,簡稱F吧。
長得很漂亮而且家境也好,但不知道戀情是不是真的。
匿名。
大一新生F,我瞅了一眼方瑜,正在平板上搗鼓着什麼,還露出了一抹不明的笑。
接着,就看見她調了下燈,補了妝。
正納悶她要幹嘛的時候,極逸娛樂的主播經紀人給我發了一條消息。
『宋總,今天新籤的藝人方瑜說上熱搜的神祕女子是她,說是想今晚直播,公司這邊拒絕了,您覺得呢?』
我懂了,她這是想給自己造勢啊。
『拒絕了就行,不能拿容董給她鋪路。要是今晚她自己開了直播,直接律師函警告解約吧。』
晚上,我特意出去了一趟,把宿舍留給方瑜。
另外兩個舍友自從上次生日宴會後,她倆倒是玩到一起了。
今晚好像出去逛街了。
咖啡廳裏。
我看着筆記本電腦裏方瑜直播的畫面。
明裏暗裏地說一些讓人誤會的話,雖然都是事實,但怎麼從她嘴裏出來就變味了呢。
「寶寶們,嗯對,我是那天在水雲閣舉辦生日宴會來的。」
「你們不要瞎猜了啦。」
「哎呀,再這樣問,我就關直播了哦。」
她才捨不得關直播呢。
實時觀看人數:5000+
她巴不得用這些人給她造勢,畢竟黑紅也算紅嘛。
『聯繫平臺關閉她的直播間,然後發合同解約,按流程來,解約金一分都不能少。還有,你們聯繫一下容董的經紀人,看他那邊怎麼說。』
我還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既然她打了這種小主意,那不讓她長點記性還真是不行。
『容董已經知道這件事了,說他稍後會聯繫您。』
收了筆記本,回到宿舍。
就看到方瑜嘴角都快翹到眉梢去了。
一邊接電話一邊笑:「啊對對對,你們把產品寄給我就行。」
「嗯嗯,我只是個素人,也不希望有太多人關注。」
「對的對的,你放心吧,一定讓這個大賣。」
帶貨啊。
這就有品牌找上來了,真不怕弄髒了名聲。
『放心吧京姝,都搞定了。』
『說是親戚是因爲我害怕一些無腦粉絲去騷擾你,我永遠都是你叔叔哦,我會一直把你當做我親閨女的~』
我那個影帝叔發了條微信過來。
打開微博一看,熱搜頭條變成了:容淮工作室發表聲明。
大致就是說圖片裏的女生是容淮的親戚,受人所託照顧,希望媒體不要捕風捉影,佔用公共資源。
並對方瑜發去了律師函,附上了兩張截圖。
是微博暱稱爲瑜kio的博主向S大投稿的一張截圖,上面清清楚楚看得出來宋某某被包養的謠言就是她放出去的。
第二張截圖是小瑜這個暱稱給扒孃的匿名投稿,爆料F是圖片上的女生。不難看出,這個小瑜就是瑜kio的小號。
果然,我這個影帝叔的團隊果然不虛爲「娛樂圈第一公關團隊」。
之前憋着沒放出來,原來是在這等着呢。
不愧是我叔。
下面的評論區是一片罵聲,更有甚者截圖了之前S大自媒體上發的內容。
「這女的還真是茶裏茶氣,合着在這蹭我們淮哥的熱度呢。」
「真不要臉,誣陷同學,據說還是她的舍友,這種人就應該開除。」
「淮哥在封閉劇組還能遇見這種事,真是心疼我淮哥一秒鐘。」
「這個瓜我喫過,我有在S大的同學,說水雲閣是F的生日宴會,但是在宴會上被戳穿了身份。她一直說自己是方氏地產大小姐,欺負她的那個舍友,結果她那個舍友纔是方氏地產的大小姐,她只是人老闆司機的女兒。」
「真千金脾氣也夠好的,這都沒搞她。」
……
現代社會,網絡輿論是最可怕的。
即便我這現實生活裏把她打臉打到地上,可她仍然會一而再再而三。
8.
校董叔約談了方瑜。
順帶辭退了輔導員,換了一個年輕的男老師。
誰都不知道他們具體說了什麼,最後方瑜灰溜溜地拿了行李,在晚上一個人跟誰都沒打招呼回家了。
一覺醒來,發現桌子上多了一張字條。
「對不起。」
再次見到司機方叔,是在校門口,蒼老了許多,他好像是在等我。
「對不起啊宋小姐,都怪我沒教好她,之前她愛慕虛榮,我以爲是我給她的關心不夠,便想着加倍補償她,要什麼我都會想方設法地滿足她。」
「上大學後,她提出了讓我假扮董事長的要求,我先開始拒絕了。但拗不過她上吊自殺危險,我實在是心疼啊。後來看到她那個樣子,我實在是心疼,要是小時候多管管她,也許就不會這樣。」
「如今這種結果,也是她咎由自取。這段時間,給你添麻煩了宋小姐。」
「我代替方瑜,給你誠心誠意地道個歉,希望你能原諒她。」
說實在的,聽完這番話,我很羨慕她。
她有一個好爸爸。
不過,我現在一次性有了三個叔叔保護我。
這感覺也蠻不錯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許多看不見的什麼,一下子就不見了:龔萬輝《人工少女》那些標記了二十一世紀的年代,一再變成了現在,又一瞬間變成了過去。像是插在高速公路上的路標,原以為還很遙遠,一晃眼就已經落在身後,回頭也看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7-13
    讓苦手的數據圖表設計,一下子就上手!|入門到進階的21堂課,一次掌握!(內附教學影片)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圖表功能,並做了21支教學影片,讓同為『圖表淪落人』的上班族,可以從基礎開始,修煉你的圖表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小咖PPT曹學斌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