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誅仙台是回家路

閱讀時間約 52 分鐘

師父一把將我推下了誅仙台。
「請好吧您嘞!」
我就撲棱着胳膊下去了。
明明我還沒準備好呢!
師父飛昇之前,曾是澡堂子裏的搓背師傅,如今雖已不做老本行多年,但這手勁確實仍有當年風采。
當我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時,心裏想的,只有一句話。
果然,幾年前教我駕雲飛的老師說的沒錯,起跳不規範,落地就難看。
爬起來一看,倒是我家門口沒錯了。
天上那個誅仙台,年久失修,早就不誅仙了,現在的仙人犯了大錯,都是在景雲臺那邊,直接不打麻藥,就抽仙筋扒仙骨的。
因着這種處罰比將人扔下誅仙台更直觀更血腥,更有殺雞儆猴的效果,以至於現在百八十年的都沒什麼仙君仙子的閒着去犯個錯。
但因誅仙台那處位置俱佳,四處又有仙樹環繞,荒廢着實可惜,不知哪位厲害的仙君一通改造,居然將此處改成了個直通凡間的快速通道。
當然,也是個非官方的民間通道,只能用來應個急什麼的。
天上的招新,一年一次,因着凡間的修仙族,總是將家中出個仙君仙子的,當作莫大的榮譽,以至於前些年,總是發生剛飛昇的小仙回凡間時打架鬥毆殃及普通人之事。
於是乎,嗯,仙界就出了道旨意。
剛入職不滿三年的小仙,須在天上修煉滿三年,思想道德水準和仙法都成熟了,才能回家。
而三年之內,若是遇到個過年過節的,要回家探親,則需所在部門的師父,也就是主管領導,提個申請,做個擔保,保證其徒兒回凡間不會亂來纔行。
作爲一個入職才半年的小仙子,我,黃仙桃,今天,大年三十,行李都收拾好了,看着一個師姐兩個師兄都歡快的飛回家了,我卻被仙障頂了回來。
只好回去問師父,師父抱着他肥碩的肚子想了大概一刻鐘,才一拍腦門。
「糟了,忘給你提申請了。」
一通火急火燎的操作,各種加急,申請是下來了,新人專走的通道也關閉了。
看着我眼淚都要下來了,師父難得的有擔當了一回:「走,還有個地方,可以讓你回家,保證趕上年夜飯啊。」
於是我就被他從誅仙台推下來了。
捏了個訣清了清身上的土,我從揹包裏掏出鑰匙。
剛打開家門,就聞到一股熟悉的飯香。
我爸在廚房裏喊:「誰回來了啊?」
我大聲回:「你家人美心善小仙桃!」
這一嗓子,喊出了一屋子的人。
除了我媽和我奶奶,還有我大娘、二大娘、二大爺、大姑、二姑、二姑夫、小姑……
我趕緊從識海里調出兩籃子蟠桃,幾身仙界流行的綵衣,笑臉盈盈的給衆人分發。
奶奶摸了把眼淚,一臉欣慰道:「看看,我家小仙桃真是出息了,都能從天上帶仙桃回來了。」
我大姑在一旁道:「可不是麼媽,你看,當年小仙桃出生時,靈鳥仙子來唱歌,就是有道理的。」
一片附和之聲。
說起我的出生,還真有點複雜。
我本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某一天,當我一睜眼,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嬰兒。
沒錯,就是俗稱的,胎穿。
我眨巴着大眼睛,看着這個世界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彷彿一切正常,和我那個世界無異。
然而下一秒我就自閉了。
因爲眼前出現了是十來個撲扇着翅膀的鳥人。
錯了,是靈鳥仙子。
靈鳥仙子圍着我這個弱小無助又可憐的小嬰兒高歌了一曲,就撲簌簌的變成鳥兒飛走了。
一片安靜,全家都在看我。
我:???
看我幹哈?咱也不懂,咱也不敢問啊。
當然,我也不會說話。
滿心驚恐。
我奶奶激動的差點暈過去:「老……老姑奶奶當年出生,是幾隻靈鳥來着?」
我大姑激動道:「媽,是六隻,這次是十隻,十隻啊!」
我奶奶跪地向天:「天佑我黃家,又要出一位天資過人的仙子啊!」
我:???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個修仙的世界。
但和我理解的修仙世界,又不大一樣。
這個世界,凡間和仙界和平共處,凡間分爲普通凡人和修仙凡人兩類,普通凡人,和我之前世界無異,平日就是上班下班看看電影,打打遊戲一類的。而修仙凡人,則自小上的是修學院,以期哪一天可以通過考試,入職仙界。
說白了,天上凡間差不多,都得上班,不過就是若修成仙,能有些仙術傍身,壽命能長些罷了。
因着即便做了仙君仙子,也經常要歷個劫啥的,天上規矩又甚多,所以普通凡人對於仙界,倒也未有過多向往。
而且,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仙界在一定程度上,也須得制衡魔族,以保凡間安寧。
修仙凡人,能否最終通過仙界的飛昇考試,也得看天資。
爲了更好的遴選人才,磷火仙人創造了一套算法,可以通過均值迴歸的理念,找到具有潛力的修仙嬰兒。
而靈鳥仙子做的工作,就是飛到這些嬰兒的家中,告訴這家人,這個嬰兒是否是個修仙潛力股。
靈鳥來的越多,說明天資越高,越有可能成爲一代名仙。
據悉,能達到十隻,在凡間已是很少見了。
所以,我自小就被家族寄予厚望。
可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我從小就不負衆望的表現的和個普通凡人一模一樣,甚至入了修學院,依然捏不出一個訣來。
我奶奶總是說:「不着急,大器晚成,就是這般模樣。」
可直到我臨近畢業,捏個訣依然經常搞錯,沒展現出半點天資。
所以,全家對我的期望值逐漸降低,由「一代名仙」到「稍微有點成就的仙」,然後又到「至少成個仙」,最後變成了「成不了仙也沒關係,能在凡間找到個工作」就好。
所謂天無絕人之路,就在全家就快放棄之時,我補考三年,踩着分數線考上了仙界。
又因着分數低,被調劑到了沒人報名的山管司。
這個部門,說白了,就是管管凡間山頭的小妖,讓他們不要違建,不要出來嚇人。
因着這些年,大家都自覺地很,所以我們這個部門,很早就淪爲了一個閒的只能打麻將的部門。
所以升職潛力小,沒人愛來。
我卻覺得特別好。
畢竟每天上班就是和師父師兄師姐閒聊天,這種啥也不幹的感覺太好了。
而有一次我們三缺一,我出去找師姐,無意中看到一隻靈鳥仙子躲在後山哭。
她手中拿着個錦囊,邊哭邊打電話:「隆鵝仙君做的那個GPS,是不是有問題啊?今年我都第三次走錯門了,今天我們十人去了一戶人家,可那家出生的明明是隻豬……」
醍醐灌頂。
困擾了我們全家二十來年的謎團,終於得以解開。
但我看着此時欣喜的一家人,實在開不了口告訴他們,我和那豬,都擁有十個走錯路的靈鳥仙子。
一路被簇擁着進了屋,寒暄了幾句,我二姑突然清了清嗓:「桃桃啊……」
我心咯噔一聲。
「都上班了,找對象的事,可得抓緊了。」
我大姑附和道:「對對,聽說這三年,都是仙君少仙子多,你不抓緊,這合適的仙君就被人都搶完了。」
奶奶一臉慈祥:「桃桃啊,這半年,有沒有遇到啥合適的對象啊?」
該來的,果然不論在哪個世界都會來。
我呵呵乾笑,妄圖掙扎:「奶奶,我不急,還小……」
「可不小可不小了,」我大爺從廚房端着菜進來,「桃桃今年都22了吧。」
「大年初三生日,馬上23了!」
「桃桃本就飛昇的晚,再不嫁成老仙女了!」
我:……
這個話題一直持續到晚飯結束,過了子時,我打了個哈欠,正要睡覺,我媽拿過來一個袋子塞到我手中,宣佈了我初六到十五的相親計劃。
我哀嚎:「媽,我難道沒有一天休息麼?」
我媽想了想:「還真有,初八白天的你相看完了,晚上給你空出來了,去看看你老姑奶奶。」
「你姑姑們說的也不無道理,」我媽語重心長,「現在勤奮的仙女越來越多,去年飛昇,男女比例是3比7吧,你既已飛昇,就不可能嫁凡人,若再等,怕是好仙君確實都被人挑完了,到時候你若只能像老姑奶奶那般,多可憐啊……」
我弱弱的反抗:「那……也不用每天都去吧……」
「你如今一年就過年回一次家,我和你說,現在這相親市場卷的很,你不去見,人家別的仙女都在見,到時候你可只能撿人家挑剩下的……」
「我也可以不結仙侶啊……」
我媽驚恐的看着我:「桃桃,你,你說什麼?」
我:……
正打算安撫一下她,我媽湊上來,「你和媽說實話,你是不是不喜歡男人……」
我:……
我還是去吧。
於是,回家過年的我,比上班累多了,簡直就是滿負荷運轉。
連着約看了好幾個相親對象,都是前面聊得挺好,在聽到我是在山管司工作的那一刻,陷入了沉默。
我其實也理解他們。
畢竟我這個部門,真是沒啥出路。
結爲仙侶,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一丟人……俱丟人。
到了初八下午,我着實已經相的麻木了,只想聊幾句喝杯飲料就走人。
誰知這仙君居然遲到了。
遲到了整整一個半小時。
我就有點不高興了。
我平板上下的那部電影是一小時四十分鐘,他再晚來個十分鐘,我就能看完了。
想看大結局的心,讓我想迅速結束這次的相親。
仙君一臉歉意:「抱歉啊抱歉,路上堵車。」
我笑臉盈盈:「沒事沒事,仙君也就遲到了一個半小時而已,這樣吧,長話短說,我叫黃仙桃,在山管司工作。」
對面之人果然陷入了沉默。
半分鐘後,他擦了擦額頭的汗:「我叫盧席,在渡界司工作。」
我知道渡界司,那裏因着掌管仙界、凡間和衆妖之事,是仙界最爲重要的部門,也是每屆仙君仙子最想去的部門。
因爲那裏的工作最容易出彩,所以提拔也最快。
往往只有考分最高之人,纔有資格去。
曾幾何時,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也曾想去過。
他見我有些發怔,笑笑:「仙桃仙子平日都做些什麼工作呢?
我想了想:「……打雜?」
總不能說搓麻吧,太不嚴肅。
「額……」他尷尬一笑,「打雜也挺好的,女孩子確實不必做太累的工作,畢竟以後要是等結了仙侶,生了孩子,家裏也是需要費些精力的,男主外女主內嘛,山管司還是挺好的。」
「其實也不是,」我吸了口果汁,「我是因爲成績剛夠線,別的部門都去不了,所以被調劑到這個部門的。而且,我也不會做家務……」
「啊……」他呵呵乾笑兩聲,低頭匆匆在手機上打了幾個字,才又抬頭笑道:「沒事,做飯啥的,可以慢慢學……」
咖啡店的門嘎吱開了,帶了一股冷氣進來。
隨之而來的,還有一個清冷的男聲:「盧席仙君,你居然揹着我在相親?」
嗯?
嗯嗯嗯?
我頓時就興奮了。
這難道是……捉姦?
真沒想到,相親還能沉浸式體驗到捉姦場景,可真是賺了。
我抬頭看着面前這人,衣袂飄飄,自帶仙氣。 
盧席仙君愣了愣,頓時滿臉通紅:「楓仙君,你,你別誤會,都是家裏的安排……」
這位楓仙君一副我不聽我不聽的模樣,孤傲轉身奪門而出。
盧席趕忙起身去追,臨走還不忘對我說了聲:「抱歉,仙子你可能不明白……」
我怎麼會不明白呢,於是握住了他的手。
「盧席仙君,真愛不分性別,加油!」
在咖啡廳將電影看完後,時間尚早,我想了想,捏了個訣,去了我老姑奶奶所住的夕山。
說起我那位老姑奶奶,也是位神人。
她如今已是300多歲高齡,年輕時曾獲得過仙界第九屆美仙子大賽的冠軍,天資又高,當時人人都以爲,她會前途一片大好,別說黃家,就是整個仙界,都是百年一遇的人才。
可她卻因着愛上一個凡人,自請下凡做了個地仙。
但凡人的壽命終究比修仙一族要短,儘管老姑奶奶卯足了勁給老姑夫延壽,最終也只是活了100多歲。
後來,老姑奶奶便一直留在夕山,做了個默默無聞的地仙。
奶奶每次提起老姑奶奶,都是遺憾加傷感,一直抹眼淚:「你老姑奶奶……過的可是可憐悽苦。」
到了夕山,我找到了老姑奶奶開在山腳下的酒吧。
推門而入,就看到臺上兩個半裸男正跳着鋼管舞。
我那「可憐悽苦」的老姑奶奶,正一邊塗着指甲油一邊對着視頻那頭的一個小鮮肉道:「歐巴,視頻看不清楚掌紋的啦,不如明天你來我酒吧呀……」
她轉頭看到了我:「喲,小仙桃來了。」說完又對着屏幕道:「我妹妹來了呢,歐巴明天見啦。」
我將我媽讓我帶的年貨和一籃子仙桃從識海中拿出來:「老姑奶奶,過年好啊。」
老姑奶奶:「哎呀,還是我茹茹和桃桃孝順。」
說着她就將我拉到身邊坐下,眨眨眼:「我家小仙桃過了初三就二十三了吧,也算大姑娘了,老姑奶奶給你準備了個生日禮物,絕對勁爆體驗。」
我一邊偷偷瞄臺上那倆半裸猛男,一邊嚴肅的擺手:「老姑奶奶,太勁爆不行,我還小。」
她不滿嘀咕:「小啥啊,我在你這個年紀,戀愛都談了四五場了,就是你奶奶他們一直逼你學習,才錯過了戀愛的大好年華……」說着一拍手,「來小哥哥們,把之前排的節目給我小仙桃演一遍。」
這倆猛男本就是藤蔓精。
一場表演看下來,我差點噴鼻血而亡。
老姑奶奶一邊給我遞紙一邊嘆道:「你呀,就是見識太少,要不我讓這倆藤蔓精隨你回去……」
我連連擺手,「老姑奶奶,可使不得,那奶奶不得打斷我的腿。」
沒被打斷腿,我也得失血過多掛了。
「你奶奶就是太死板,」老姑奶奶翻了個小小的白眼,「你現在連戀愛都沒談過吧,這些年,我也就見你帶過一個男生來我這裏。」
「對了!」她像是突然想起來,「那個男生,已經連着三年的大年初三,都來我酒吧了,還總是一坐就是一天,前幾天還來了呢,難道,」她古怪的看了看我,「他……」
我慌得解釋:「老姑奶奶,我和他……」
「他是不是看上我了?」她掐着下巴認真思索。
我:「啊?」
她糾結道:「雖說自打你老姑父逝去後,我一直秉承着絕不和100歲下小仙談戀愛的原則,但這小仙君生的卻是是龍章鳳姿,好看的緊,破破例也不是不可以……」
……
從老姑奶奶那兒回來後,我又胡亂相了幾次親,但都以失敗告終。
我媽接連嘆氣:「這屆仙君不行,我姑娘長這麼漂亮,怎麼就沒人看上呢?」
到了正月十六,就要回去上班了。
爸媽給我帶了滿滿一大兜子喫食,我差點都沒飛起來。
「這工作也沒啥好的,」我媽眼冒淚花:「一年才讓回來一次,這啥道理?」
我爸安慰她:「沒事,過了三年就能常回來了,在單位要好好幹啊。」
我點點頭,我一直好好幹呢,他們都說我搓麻有天分。
誰知回了山管司,師父將一紙調令推到我面前,「明兒去渡界司借調三個月。」
晴天霹靂。
我哀嚎:「爲什麼?憑什麼?我不去!」
師父看了我一眼:「好像最近妖界那邊頻頻出事,怕鬧大了牽扯到凡間,他們渡界司人不夠用了,在各部門抽調人手幫忙,你不是唯一一個。」
「有迴轉餘地麼?」我可憐巴巴。
「沒有。」師父無奈道:「你知不知道別的部門被抽中的,有一個高興的都差點瘋了,去花園子裏跳了兩個小時舞……最後還是喊來了南樂仙君,給下了個安定術,才穩定下來。」
他拍拍我,輕聲:「這是個好機會,即便留不下,也會是個好履歷。你師兄師姐們都可想去了,但都說一定要把機會讓你,忍痛割愛,都在那邊黯然垂淚呢。」
我默默瞥了一眼在另一個屋裏涮火鍋打牌開心的看着要上天的幾人。
報道那日,人還真不少。
我踩着點到,排在了最後面,等了足有一個小時,前面的人才陸續辦完。
路過我身邊的一個仙子,正和旁邊一個咬耳朵:「幫忙登記的那位仙君,長得可真好看呢。」
另一個說:「可不是麼,果然渡界司的就是不一樣……你見過107那位沒?我聽說……那是仙界最好看的仙君呢。」
「真的麼,可惜沒分到他那裏啊……」
輪到我後,我沒抬頭,直接站着拿起筆登記。
對面仙君看着我寫,突然出聲道:「你初三生日,已經23了,不是22。」
我筆一頓。
「哦,寫錯了。」
筆輕輕一勾,嗯,23了。
寫完後,我拿起桌上的材料,上面有我要去的辦公室編號。
107。
「多謝仙君。」
轉身要走,他卻手一揮,門窗全關,我被困在他造出的仙障中。
果然是天資過人,不過一瞬,就能形成仙障的人,怕是整個仙界也沒幾人吧。
我愕然轉頭:「元律仙君這可算濫用職權?」
他不置可否,「談談。」
我仙術和他比起來,確實差了十萬八千里,於是乾脆放棄抵抗,「仙君想談什麼?」
他睫毛垂了垂:「桃桃,三年未見,你就沒什麼想問我的?」
我想了想:「要說問題,還真有一個。」
他抬起頭,雙目灼灼看向我。
我走近一步,「仙君,你真的……」
「看上我老姑奶奶了?」
他愣了一瞬。
就趁着這一瞬,我使了訣,破了他的仙障。
看着仙障分崩瓦解,他呆在原地。
我或許是仙術不精,但破仙障等結界之法,卻是苦練了很久,如今只此一項,實在是精的很。
畢竟我以前,就被他關在裏面過。
我這種破法,是借造結界之人分神而形成反力,所以會有一定的反噬效果。
雖不大講武德,但效果奇佳。
我離開登記室時,他還在咳嗽不已。
出了登記室,我卻懵了。
107,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向右走。」一個清冽的男聲。
我本能道:「謝謝啊。」
走了兩步,卻覺得不對。
抬頭,對上一雙眼。
就還挺好看的,還……挺面熟?
我愣了半晌,總算反應過來。
這不就是那天和相親男盧席仙君在一起的那個什麼……楓仙君?
嘖嘖嘖。
我遺憾的搖頭,長得這般好看,卻喜歡男人,可真是廣大仙界女同胞的損失啊……
正想着,卻見他半倚着牆,口氣不滿道:「報道需要這麼久?」
我:???
我報道久不久關你什麼事啊……
還是說因着我和那位盧席仙君相親,他對我有本能敵意?聽說我來,故意來找茬?
這可真是鍋從天降。
正神遊腦補着,他已走到我前面:「走吧。」
走?
我眨眨眼,想想那日他冷若冰霜的臉,去哪兒?難不成……要單挑?
仙界是有這種土規矩,叫做單挑局。
若是情敵或是有恩怨紛爭之人,一人提出單挑,另一人是不能拒絕的。
而面前這人,長着就一副仙術很厲害的樣子,那打起來,怎麼可能贏得了嘛?
我瑟瑟發抖,立馬開始自救計劃:「仙君,我仙術不精,從來沒有哪個仙術能一次用好的,從上修學院開始就是個學渣,復讀三年才考上的,這次我也沒想到我會被調到這裏,我能力實在是不及您半分,所以您看咱倆這仙術差的也不是一點半點的……」
我話都說成這般了,您還好意思和我打麼?
他沉吟半晌,開口道:「別人都是緊着誇自己,你倒是挺誠實。」
我:「不是,仙君你看這……」
他推開一扇門:「這是107辦公室,以後你就坐我對面。」
我:「啊?」
他:「你啊什麼?」
我弱弱試探:「所以你是107的……」
他沒回頭,徑直走向辦公桌:「我是107的主管,你以後跟着我。」
我又看了看房中的佈置,這房間分爲裏外兩間,空曠的外間就只有兩張桌子。
我又弱弱道:「那107一共有幾位……」
「兩人。」他坐下,疊着腿,轉頭看我:「就你和我。」
我看了看這個起碼能容得下二十個人來開會的107辦公室。
偌大的空間就兩個人,他又看着我不說話,我這人受不了這種尷尬氣氛,不自覺的沒話找話:「那……這大的啊,兩個人挺浪費。」
他略一沉吟:「以前是給我派了不少人來過,還說是每屆的狀元。」
我:「啊?」
「但實在太笨了,都被我退回去了。」
我:……
就瞬間糾結了。
糾結的是應該趕緊跪下承認自己是個廢物讓他趕快將我也退回,還是在他面前表示自己會努力幹加油幹,一定會比那些笨蛋強?
一般人肯定是後者吧。
我清了清嗓:「仙君,我其實就是個廢物點……」
心字還沒出口,他合上眼前的一個書冊,似是想起什麼:「對了,我在那幾人的履歷表裏,還給他們打了不合格。」
作爲新人,履歷表上若是有一項打不合格,輕則一年不得回家,重則待崗待改進。
他問:「你剛纔說你是什麼?」
我昂着頭:「我其實老早就崇拜仙君,想和仙君好好幹了。」
「哦……」他玩味的看了我一眼:「那就開始吧。」
瞭解完我那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簡歷後,他眉頭深鎖:「你這個……入職半年一個妖怪都沒打過?」
我點點頭:「啊,是啊,小妖怪們都可乖巧的呢。」
他挑了挑眉:「是麼?」
他揮了下衣袖,眼前忽然一片雲山霧罩,撥開層層迷霧,出現了一片大森林。
我眨了眨眼。
一個棕黃色的小松鼠,提着個小竹籃,走過來對我道:「姐姐,喫個蘑菇吧。」
我瞬間被他無辜的水汪汪大眼睛所治癒:「好啊……」
「啪」的一聲,松鼠倒地,口吐白沫。
我登時憤怒:「誰這麼不愛護小動物?」
楓仙君站在不遠處,看着我,挑着眉梢:「捨不得?」
我雖被他的威壓所壓制,但還是覺得這麼道德淪喪之事我必須指責:「這麼可愛的小動物,你怎麼下的去手?」
他悠悠走過來,慢條斯理道:「你這麼善良,乾脆改名叫白蓮?」
我:……
他看着松鼠:「這裏是個幻境,裏面的妖,都是犯了殺戮之罪。你眼前這隻所謂的可愛松鼠,曾經屠了一個村子,而在這森林深處的,每一個都是惡貫滿盈。」
他轉頭看我,眼中光影明滅,透着危險的意味:「現在,你還覺得不該滅了他們?」
我再不滅了他們您那嫉惡如仇的眼神就得滅了我。
我立馬朗聲答道:「那必須,這些披着可愛小動物皮的混蛋,必須手刃了他們。」
他點點頭,「好,還算能聽得懂話,上吧。」
然後他就一副觀衆的模樣,坐在一旁喝茶去了。
事實證明,說出的大話,都會成爲身上流出的血。
當我第十次被這松鼠拿着個大樹叉子貫穿時,我聽到不遠處,楓仙君重重的嘆了口氣。
可不幸的是,這個幻境,疼是真的,傷卻是假的。
所以我雖然疼的齜牙咧嘴,但只要他在那邊按了歸元鍵,我身上的傷立馬消失,他則在那邊淡聲:「再來一次。」
第三天,我累倒在地上時,依然沒有打敗那隻松鼠。
恍惚中,我聽到他自言自語:「這個松鼠的設定是不是有點問題……」
我淚眼婆娑的爬起來,感動於他終於和我有了一樣的認知:「是吧,楓仙君,你也覺得設計這個的人喪心病狂是不是?你說是什麼樣的人才會設計出這麼反仙友的幻境程序啊……」
半晌,我聽到他說:「是我。」
那天,也不知是不是他調了程序,我感覺那隻松鼠殺我的方式變得特別兇殘。
晚上,借調生都住在統一的宿舍,四人間。
同宿舍的幾個小仙女晚上睡不着,嘰嘰喳喳討論誰是渡界司最帥的仙君。
「我覺得楓仙君吧,雖然帥,還是太冷了。」
我躺在牀上無聲點頭,這地方終於有點清醒的人了。
這人繼續:「我還是喜歡元律仙君,那纔是暖男呢……」
我:……
另一人道:「元律仙君你們還是別想了,你們知道123的海安仙子麼?聽說她和元律仙君兩家早就定親了,只是人家兩人現在都醉心事業,所以還沒有結仙侶。」
「郎才女貌呀,聽聞他倆還是三年前的男女狀元呀。」
「真是,兩人有才有貌又有好姻緣,真是令人羨慕。」
「誒?仙桃仙子……」開始那人突然發聲:「楓仙君和元律仙君,你喜歡他們二人中的哪個呀?」
我:「我願爲南樂仙君清掃煉丹爐一年,換……」
換我和這二人都永不相見。
也不知是不是老天聽到了我那悲鳴般的許願,第二日一早,楓仙君居然不在。
只給我留了張紙條在桌上,說有事上午半天不在,讓我自行安排。
快樂來的着實突然。
我本來起的就晚,這麼一算,還有時間去食堂喫個飯。
結果就樂極生悲了。
昨晚討論的主角之一,海安仙子,和她的一二仙友,剛好喫過飯從食堂出來。
遇到我,她先是一愣,繼而客套笑了笑:「仙桃,好久不見。」
我點點頭,側身進了食堂。
後面仙友問道:「海安,那是誰啊?」
只聽她輕聲道:「是我在修學院時的同學。」
那仙友驚訝道:「那她真是有福氣,居然可以做你的同學,我要是上學時也認識你便好了。」
海安笑道:「其實也沒有很熟啦……」
確實不是很熟。
畢竟我不過是替她遭了一頓天雷而已。
剛打好飯,走了兩步,抬眼又看到了元律。
我看着盤子裏的三個肉夾饃,着實有點不捨,於是還是找了個地方坐下喫了。
誰知他居然也端着盤子走了過來。
還若無其事的坐在了我的對面。
我權當對面是空氣,咬了一口肉夾饃,突然聽到他說:「你若只想喫肉,餅可以給我。」
我笑道:「仙君看不起誰呢?三個肉夾饃你當我喫不了怎麼的?仙君要想喫餅,自己去拿。」
他就再沒說話。
沒錯,我與這二人,是有一段孽緣。
那是三年前,我還在凡間修學院時候的事了。
那時班裏成績墊底的,不過就是我和我那個難兄難弟小刺頭。
反正不是他倒數第一就是我倒數第一,兩人輪流坐莊。
某一天,突然來了兩個轉校生。
就是海安和元律。
當時因爲我和小刺頭都學習太差,老師覺得會影響其他有飛昇機會的同學,於是讓我倆分別獨自坐在倒數第一排和第二排。
海安和元律來了,老師不知怎麼的,突然又對我二人燃起了希望,讓海安和元律對我和小刺頭進行一幫一學習扶持。
本着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的精神,元律被安排坐在我旁邊,海安則被安排在小刺頭旁邊。
元律確實是個好老師,而且也有耐心,有一說一,我在他的幫助下,確實捏訣有了進步。
聽說他和海安本來去年就要考試飛昇的,只是因爲一些事情耽誤了,所以才臨時插班到我們班。
因着二人一起來的,很快班裏就傳開了八卦,說他們是男女朋友。
海安總是笑臉盈盈的解釋:「沒有的啦,我和元律就是鄰居,你們別亂說呀。」
後來,在海安的提議下,我們四人還組成了學習小組,由他和元律一起給我和小刺頭答疑解惑。
每天下午放學後,我們學習小組都在教室裏學習一會兒。
我和小刺頭開始都覺得,能遇到海安和元律,簡直是上輩子積了大德。
我那陣子成績突飛猛進,甚至有一天,我居然練出了一丟丟的識海。
我興奮極了。
識海是飛昇的必要不充分條件,是仙者的一片意識之海,用處極大。
他可以用於存放仙符等物,什麼打架用的刀啊劍啊手絹啊,甚至出門要帶的零食衣服,也可以放進去。
就,有點像個萬能口袋。
識海修煉極度依賴天姿,這也是爲何凡人不糾結於修仙的原因。
因爲凡人再努力,修不出識海,也很難成仙。
當然,運氣特別好的除外。
在我開心的把這事告訴元律時,他看着也很高興,還鼓勵我繼續加油,一定能飛昇成仙。
那是一個溫暖的早上,教室裏只到了我二人,陽光傾灑入屋,在他周身籠了一層細碎的光。
我一下就有點恍惚。
晚上回來在牀上愣神了許久,我才意識到了一個問題。
我好像,有點喜歡元律?
我居然早戀了?
這個想法在腦中炸開,我就有點慌。
畢竟多年來我奶奶一直教導我不能過早沉迷於兒女私情,要好好學習。
而且我早戀的對象還是元律,毫無缺點的元律啊……
一旦想明白了我可能喜歡上了元律這件事,我再見他,就總有種做賊心虛的感覺。
我居然不要臉的想佔有幫我輔導的同學,我怎麼能有如此齷齪的想法!
第二日一早,我早早來到教室,在我和元律的桌子上,畫了條分割線。
這桌子被學校施過仙法,就是爲了防止學生塗寫亂畫,我費了好大勁,纔將分割線畫好。
一抬頭,元律站在我面前,旁邊還站着海安和小刺頭。
他皺了皺眉,「你在幹嘛?」
小刺頭看了看桌子,「小仙桃,你在練習畫直線?」
三人齊刷刷的看着我。
我硬着頭皮,迎上元律不怎麼好的目光,「就,你看這桌子也不大……咱倆同桌,這總是碰胳膊,影響你學習……」
這時,剛好進來不少老師同學,小刺頭和海安回了座位,元律坐下,看着那條線皺了皺眉。
他伸手捏了個訣,直接就把我辛勤了一早,費力畫的線給擦了。
我心痛不已,但還是掙扎道:「就那啥……你看,這條線有的話,咱倆就不會互相影響……」
他古怪看我一眼,「你什麼毛病,我沒覺得碰碰胳膊就能影響我學習。」
是不影響你,但影響我啊大哥。
而且越來越影響。
自從我發覺了自己對元律產生了那種心思,變得連看他一眼都覺得心跳加速。
我覺得我沒法再坐在他旁邊。
於是我偷偷找到小刺頭,商量和他換個座位。
小刺頭倒是爽快答應了。
只是,第二天一早,我纔到校,就被小刺頭拉到一旁,小心翼翼道:「待會兒進教室,可千萬別提換座位的事。」
我一臉懵的進了教室。
元律一副旁人勿近的模樣,渾身都散發着冷氣。
我坐下,小聲,「那個……」
他頭都沒抬,「你對我有意見?」
我趕忙擺手,「沒有沒有,我怎麼可能對你有意見?」
他將筆扔在桌上,「那你最近怎麼了?我怎麼你了麼?」
「因爲我,」我嚥了咽口水,「我……」
我對上他的目光,「我,我……」
我喜歡你。
「我姨媽來了!」
元律:「啊?」
我小聲:「就,你不知道吧,女孩子在這段時間,情緒特別容易不穩定。」
他愣了愣。
這事總算過去了。
畢竟那句「我喜歡你,所以怕與你接觸我會控制不住自己,」我實在說不出口。
誰知下了課他便出去了。
我上完廁所回來,桌上擺着一杯紅糖薑茶。
我指着這冒着熱氣的茶:「這,這哪來兒的?」
他頭都沒抬,「不是說喝這個管用麼?」
我呆呆地看着這杯紅糖薑茶,由衷讚歎:「元律,你懂的真多。」
他似乎有些微赧,沒看我,一邊快速寫字一邊道:「快點喝吧。」
我湊過去:「可你去哪裏買的啊?這附近沒有商店啊……」
「黃仙桃!」他扔了筆,「你喝不喝?」
我點頭如搗蒜,「喝,喝啊……」
紅糖薑茶,好甜。
喝完後,我好像對元律,更加喜歡了。
就連他低頭給我講仙訣,我都會不自覺看着他長長的睫毛髮呆。
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於是我想了個主意。
我要對元律表白。
然後他一定會驚訝於我對他居然暗藏着如此不堪的想法,義正嚴辭的拒絕了我。
這樣我就可以斷了對他的心思,一心一意的學習了。
愉快的決定後,我準備了好久。
精準到每一個語氣,說出口的每一個字。
仔細想了想,還備了一個畫了粉紅色桃心的小卡片。
週五上課時,我給元律扔了一個小紙條。
「一會兒放學後和我去個地方唄。」
不一會兒,他傳了個「?」過來。
我回:「去了就知道了。」
他看了會兒,回了個好字。
下午下了第一節課,海安叫我和她一塊兒去上廁所。
誰知剛到廁所,她便將我一下壁咚在廁所牆邊,同時眼神複雜的盯着我。
這個姿勢由兩個女的來做實在太過詭異。
我忍着廁所詭異的薰香,清了清嗓:「海安你,幹……幹嘛啊?」
她又看了我許久,似乎下了極大的決心,「小仙桃,我要和你說個祕密。」
我更恐懼了,「你該不會,對我有啥想法吧……」
她愣了下,隨即道:「你想什麼呢?我,是說……我是說……」她臉色一紅,「我實在忍不了了,我必須要告訴你,其實我和元律吧……是,是……」
「是已經定親的未婚夫妻。」
我像是被雷炸了一般愣愣道:「你……你說啥?定親?」
她似乎也有點不好意思,「就,你知道的吧……一些修仙大家族,會有聯姻的傳統,但這都什麼年代了麼,我和元律都覺得挺迂腐的,怕同學們笑話,便一直瞞着……但是吧,我倆飛昇後,我肯定還是會嫁給他了。」
她拉了拉我的手,「你是我在這裏最好的朋友了,我實在忍受不了自己一直瞞着你這事,但是,你一定不要告訴別人呀。」
我木然的點點頭:「海安,謝謝你啊。」
她歪了歪頭:「你謝我幹嘛?」
謝你如此及時的告訴了我。
就差幾個小時,我就差點對有婦之夫出手了。
回到教室,元律抬頭看了看我:「你怎麼了?表情這麼僵硬?落枕了?」
我呵呵乾笑,「沒事,沒事……」
他放下筆,手就要向我額頭探,「發燒了?」
我忽的往後一退,他手滯在半空,皺眉道:「又怎麼了?」
我呵呵呵了三聲,「沒事,沒事。」
他看了我半晌,「你,那個……又來了?」
我:……
緊接着,他又輕聲嘀咕:「可日子,不大對啊……」他頓了頓,「你最近是不是學習太緊張了?」
我:「是……有點,所以嗯……就紊亂了呵呵,呵呵呵……」
他皺了皺眉:「壓力別太大,你只要保持好現有的狀態,飛昇應該是很有希望的……」
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嚥了咽口水,「就,元律吧,我是有件事要和你說。」
「我今晚呢……有點事,所以,和你約的那個,就先取消哈。」
他倒是沒說啥,只說:「嗯,你早點回家吧,只是你身體真的沒事麼?疼麼?」
我擺擺手,「沒事沒事,喝點熱水就好了。」
這一下午我都沒聽進去課,元律只道是我身體不舒服,還主動去幫我買了個暖水袋,說讓我暖暖肚子。
最後把我肚子暖的蠕動的特別快,導致還沒下學,我就餓了。
放學後,我收拾了書包,拔腿就跑。
學校門口有一家米粉店。
我進去坐定,叫了碗酸湯米粉,正準備狼吞虎嚥一番,卻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小仙桃?」
我抬頭一看,這不是我們班的班長展小猛麼?
我嘴巴佔着,只能含糊不清的和他打着招呼:「班長,諾也奈刺米想麼……」
他點點頭,又搖搖頭,乾脆坐在我對面,也叫了一碗紅燒牛肉米線。
展小猛人一點不如其名,長得乾乾淨淨的,完全不猛,就像個古代書生,他邊喫邊嘆氣,邊喫邊嘆氣,直到把我嘆的不行了,我終於騰出嘴問了句:「班長,你咋的了?」
他這纔打開了話匣子:「我今天吧,和隔壁班的段粼粼表白了,結果她特別乾脆的拒絕我了,我就很難過……」
他從書包裏取出一隻毛筆:「這是我上次去靈山玩,得了仙獸的毛,做成的一支筆,本想送給她做定情信物的,結果,哎,她話都沒讓我說完,我連拿出這支筆的機會都沒有。」
聽着是挺慘的。
於是我安慰他:「班長,沒事,失敗是成功之母,一次失敗沒事的,嗝……總會成功的。」
他撇了撇嘴,「可我看到這支筆就會想到她,看到就會想到她,要不然……」他突然把筆推到我面前:「給你吧……」
我:「不……合適吧……」
「有啥不合適的?」他道:「我看着也傷情,你留着用,就當你陪我說說話,我對你的感謝……」
我:「……啊,這……」
他:「彆扭扭捏捏了,」說着便拎過我的書包,「我給你裝進去啊。」
嘩啦一聲,我包裏東西散落一地。
展小猛看着一地狼藉:「你……你包裏東西挺多啊……」
我和他一起俯身去撿,他突然「咦」了一聲,「這是……」
是我給元律做的小桃心卡片。
我臉刷就紅了,正要伸手取過來,好巧不巧,小飯店的門開了。
元律、海安和小刺頭,還有幾個別的同學,站在門口。
此時,我與展小猛相向而坐,我拿着展小猛的毛筆,他拿着我的卡片。
人羣中不知誰吹了聲口哨。
「原來小仙桃和班長是一對啊!」
「班長搞定了班花,厲害厲害啊!」
我急着要解釋,但展小猛卻一臉沉默,海安則瞪大雙眼:「小仙桃,你……你居然沒有告訴我,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麼?」
真是太亂了。
亂到我都沒注意到元律是何時走的。
但好像,他也不大在意。
因爲之後的日子,他還是該補習給我補習,該與我說話便說話,彷彿與之前沒什麼不同。
但態度卻疏離了不少。
我曾想過是不是那日的事惹他不開心了,可他也從來沒問過我那日的事。
畢竟他是有主的人了,估計對這些事,也不大在意。
態度疏離,也許也只是我的錯覺。
因爲那時已臨近飛昇考試,每個人都很緊張,就連整個班裏的氛圍都很嚴肅。
若是就這麼相安無事的直到畢業,也許我們如今見面,還能作爲昔日同窗,敘敘舊。
如果沒有發生後來的那些事。
「元律……」海安甜美的聲音將我拉回今朝,我抬眼看去,她正站在我和元律的餐桌旁,溫柔的問元律:「剛纔不是說不餓麼?你怎麼來食堂也不告訴我一聲的。」
元律沒說話。
她隨即看向我:「這是小仙桃麼?好久不見,恭喜你飛昇啊……」
我點點頭:「是好久啊,距離咱倆在食堂門口相見,也就過了十五分鐘吧。」
說罷,我便收了餐盤,徑直走了。
出門前,不經意回頭,海安正坐在我方纔坐過的位置上,對面元律也未動,她好像……
好像在哭。
我可管她哭不哭的。
出了食堂大門,楓仙君既然不在,難得放鬆,我也不想回去那勞什子幻境去自我摧殘,於是便溜到大街上閒逛。
渡界司所在的地方,算是整個仙界最繁華的地段之一,不像我們山管司,處在一個地廣人稀的郊區。
誰知這一遛,居然遛到個熟人。
我的師姐重畫,揹着個小挎包,正行色匆匆的向前趕着路。
我大喜,這麼多天的摧殘,可算見到親人了。
「師姐啊!」
重畫一個回頭,見到我,倒是驚了一驚:「小仙桃?」
我小跑上前:「師姐,你怎麼來這裏了?」
她嘆了口氣:「這不是南樂仙君,最近新研製了一個火鍋底料配方麼?只在他的山頭賣,每日限量,都賣瘋了,我今日打牌輸了,就被他們安排來排隊買了。」
她看了看我,「小仙桃,你還好吧?」
我頃刻眼淚汪汪:「師姐,你知道我的領導是誰麼?」
師姐愣了下:「當然知道啊,不就是那大名鼎鼎的楓仙君麼?」
我疑惑:「是啊,可……你咋知道的?」
這幾日實在是太累了,我根本就沒來得及和他們打電話吐槽。
師姐眨眨眼:「借調手冊上不是寫了麼?」
我歪了歪頭:「借調手冊?」
她點點頭:「對啊,借調手冊上寫了咱們山管司借調人員被分到的部門,就是渡界司107,主管是楓仙君,上面不是還有他的照片和個人簡介麼?」
我還是不明白:「不是,爲啥他要借調咱山管司的人啊?」
「額……」師姐想了想:「也許他大愛無疆,喜歡輔導差生……」
我淚都快流下來了,他怎麼會是喜歡輔導差生,明明是喜歡折磨差生!
回過神來,我終於察覺出一絲不對勁:「等一下,爲什麼我沒看到那什麼借調手冊?」
她眨眨眼:「你沒看到麼?不會啊,那手冊不就放在……」
她一拍腦門:「哎呀,那天涮火鍋,他們怕桌子髒了,拿來墊鍋底了……」
我:……
真是一羣親師兄師姐呢……
她抱歉道:「真是不好意思,我回去一定嚴肅批評他們,可師父也沒和你說麼?」
我:「沒……」
她道:「師父也太不靠譜了!」
我:……
她嘆了口氣,又道:「不過師父那人嘛,丟三落四,也正常,其實我們當時想的是楓仙君應當用不了三日就會將你清退回來的,畢竟聽說之前分給他的狀元也都沒堅持過三日的,沒想到你居然呆住了……」
她又湊近,擠眉弄眼:「小桃桃,楓仙君可是仙界衆仙女心中的白月光,多少仙女對他即想遠觀又想褻玩,他該不會是貪戀你的美色,想吞了你這個小黃桃吧……」
我呵呵乾笑,想想這幾日我被那松鼠弄死無數次他眉毛都沒皺一下,想都沒想便道:「不可能,他又不喜歡女的,他和盧席仙君是一對……」
「什麼!」師姐的聲音響如洪鐘,「你說楓仙君,喜歡,喜歡男人?!盧席仙君?!」
我趕緊拉住她,「你小點聲……」
我拍拍胸脯,心道還好大街上人不多,結果往後一轉頭,就看一排人,整整齊齊站在馬路對面,目瞪口呆看着我。
是一羣渡界司的仙君仙子。
不是,這大白天的,怎麼還有這麼多人大明大方的出來逃班呢?
仔細看了看,他們有人還拿着仙杖,衣服也是髒兮兮的,看來應是剛從外面回來……
就奇了,就是這麼巧,就被我給碰到了!
過了大概三秒,人羣爆了。
「楓仙君喜歡男人?!」
「盧席仙君?」
「天啊!」
人羣中,幾個仙子臉色難看的很,其中不乏有快哭出來的。
一個仙君則變出一面鏡子,對鏡道:「盧席仙君有我美麼?看來這次,我許是有希望了呢……」
我頭冒黑線,趕緊上前:「衆位仙友,瞎說的,瞎說的,請勿傳播哈……」
但明顯沒什麼作用。
有人直接指着我道:「她,她,她就是107的那個小仙女,她說的肯定沒錯!」
「欲蓋彌彰啊!」
「今天出來這一趟值了!」
人羣中喧譁聲一陣高過一陣的。
我師姐看着這陣仗,湊過來道:「渡界司的人就是活潑哈,那啥……我得趕緊搶底料去了,再晚了就沒了,小仙桃,保重哈。」
她捏了訣就遁了。
正當我一籌莫展時,一個清亮嚴肅的女聲傳來,「渡界司的人在大街上喧囂,成何體統?」
人羣瞬間安靜如雞。
看樣子,該仙子起碼是渡界司的部門主管。
一頓正經訓斥後,衆人如鳥獸散,我也想默默混在其中溜走,卻腳底像生了根,走了走不動。
是她對我施了定身的仙術。
待人羣散盡,這名仙子款款走到我面前。
她比我高半個頭,此時微微低頭看着我:「你就是107那個小仙子?」
我弱弱的點點頭。
她咳了一聲:「既然來了渡界司,即便是借調,也要注意言行舉止,萬不可給渡界司丟人。」
我點頭如搗蒜:「是,是,仙子教訓的是,我以後一定嚴格要求自己。」
她揮了揮衣袖,解了我的定身術。
我剛要走,她又輕輕伸出一隻手攔了下,我愣了愣:「仙子可還有何指教?」
她臉微微紅了紅,目光躲閃到別處:「就你說的……他喜歡男子的事,可,可是真的?」
眼前浮現出楓仙君的那張臉令我瞬間求生欲爆棚:「不是不是不是,當然不是。」
她看了看我,輕聲:「那便是極好的,他那樣的人,想想也不會看上盧席仙君的。」
「以後,切不可隨意亂說了。」
「是,是。」
接着,她又變出一個手帕給我,「你初來乍到,許多規矩怕是不甚明白,楓仙君一向繁忙,若是再遇到方纔的事,可以燃了帕子,本仙子自會來幫你。」
我接過帕子,內心有些惶恐,嘴上繼續說着客套話:「這,小仙承仙子大恩,還不知仙子大名……」
她道:「我是希永仙子。」
哦哦,希永仙子。
嗯?希永仙子?
那不是渡界司常年戰鬥力排名第一的女仙麼?
所謂男楓女希的那個希永?
待我反應過來,她已揮了揮衣袖,走了。
我揣着帕子,想着我今天上午估計是水逆,還是躲回辦公室的好,便也捏了個訣,飛回了107門口。
誰知推開門,一眼便看到楓仙君正坐在桌邊,手邊還擺着一碗糖水黃桃。
師姐的話不知怎的就在我耳邊響起。
「他該不會想吞了你這個小黃桃吧……」
我不自覺的抖了一抖。
「回來了?」他看都沒看我一眼,翻了兩頁書:「本仙以爲你在幻境中獨自刻苦練習,還怕你不得要領匆匆回來,結果趕回來才發現,幻境壓根今日就沒打開。」
我呵呵乾笑:「領導,我去喫早餐了……」
他看了眼表,「哦,十點半,確定喫的是早飯不是上午茶?」
我滿頭黑線,明顯他心情不悅的很,正絞盡腦汁欲解釋,盧席仙君突然衝了進來。「老楓,大事不好了……爲,爲何外面都在傳咱倆是一對?」
我更顫了顫。
楓仙君倒是不慌不亂,看了看他:「你先把氣喘勻了再說。」
我默默的縮了縮。
盧席喝了一口水,氣憤道:「就是,說是從你這兒新收的小仙女那兒傳出的消息,說我和你是一對,你知道不?這事已經傳到我爺爺那兒去了,你新收的那個小仙女在哪兒呢?我必須和她對峙!」
楓仙君向他身後輕點了點下巴。
盧席轉頭看向角落中的我,目瞪口呆道:「你,你不是那個,那天那個……」
我呵呵乾笑:「好久不見啊,盧席仙君。」
他臉上的表情五彩紛呈:「不對啊,是你傳我和楓仙君是一對的?」
我弱弱道:「也不是故意的……就那天相親,你倆不是那個……那個……」
楓仙君突然出聲:「哪個?」
不是,大哥你那天表現那麼曖昧,你問我哪個?
盧席仙君一拍腦袋:「明白了,你誤會那天楓仙君是來捉姦的?怪不得你還和我說什麼真愛不分性別……」
我小聲道:「難……難道不是麼?」
「哈哈哈哈哈,」盧席大笑道:「老楓,你看,我就說你演技不行吧,你還不承認。」
楓仙君皺了皺眉:「我那天演的,不是因着你工作不認真,不好好加班卻出來相親,所以去現場斥責你的負責人領導麼?」
我:……
盧席:……
他看着沉默的我倆,終於有些懷疑自己:「我演的……不是那麼回事?」
這時候如果說,是啊是啊,領導你演的真的不是那麼回事,那我就是個傻子了。
我耷拉着腦袋:「不,現在想想,楓仙君演的,確實是那麼一回事,是我自己思想齷齪,想偏了,這事都怪我。」
盧席仙君嫌棄的看了我一眼。
「那啥,老楓,現在不是探討你演技的問題,你知道麼?我爺爺知道了這回事,給我打了電話……」
「我回頭和老爺子解釋一下。」
我默默的自己取了一杯水,想撫慰一下我乾渴的喉嚨和心靈。
「不不不,不能解釋!」盧席仙君連忙道:「你知道麼?他們聽說我的緋聞對象是你的時候,沉默了三秒,然後對我說了一句話。」
楓仙君抬頭:「嗯?」
「他們說,盧席,你總算出息了。」
我一口水差點卡進氣管。
盧席仙君無語道:「他們很高興你知道麼?就差放鞭炮了……然後說沒想到我一直不配合相親結婚原來是對你有想法,突然就覺得我是家族之光了。」他上前湊了湊:「所以,你要不犧牲一下小我,配合我再演一段時日怎麼樣?」
楓仙君想了想,「可以是可以,只是……」
他抬頭,向後靠了靠,一隻手輕輕敲打着桌面,「我都犧牲名節幫你了,你怎麼謝我?」
盧席顯然是個從小被寵壞的富N代,沒有什麼和這種老狐狸大魔王的鬥爭經驗,不知世間之險惡,說話不過大腦,直接上來就信誓旦旦:「那自然是上天入地,肝腦塗地……」
「那就好,」楓仙君輕輕勾了勾嘴角,「不用那麼麻煩,就幫我一個小忙。」
盧席拍了拍胸脯:「沒問題!」
他指了指我:「仙桃仙子,需要一個陪練。」
默默喝水的我:「啊?」
當得知要進入幻境當陪練後,盧席展現了一分鐘反悔的絕佳技能。
他哀嚎:「我說的是上天入地,沒說還可以入幻境,啊……我不去!我不去!」
當然,在這裏,他和我一樣,都沒什麼話語權。
他吵吵了不過半分鐘,我們兩個就一起被楓仙君丟到了幻境中。
盧席看了看眼前美的像加了濾鏡的快樂大森林,抖了一抖,似是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
他苦大仇深的看着我:「沒辦法了,咱倆如今只能打配合,多活一分鐘是一分鐘了……」
我點點頭:「好。」
他疑惑道:「你怎麼這麼淡定?一點也不怕啊?這裏可是被譽爲大魔窟的幻境,剛做出來時,就沒人能在裏面待超過半個小時,我記得也就希永仙子吧,在裏面呆夠了半個小時,出來也是臉色都白了……」
「半個小時?」我不解道:「可我每天至少在裏面待8個小時呢……」
盧席嘴角顫了顫:「你……你莫非就是傳說中的……」
我:「意志堅強?」
他:「受虐狂?」
我:「……咱倆還是打怪吧……」
我從識海中取出仙杖,以一種東道主的心態和盧席介紹:「我如今對這裏比對我宿舍還熟,你看到那隻松鼠沒?我昨天被他殺了8次,你看他那樣子是不是還挺可愛的,要先攻擊他的左耳……」
盧席神色複雜的看了我一眼,慨嘆了句:「果然,物以類聚,怪不得他留下你……」
我沒聽清:「什麼?」
他搖搖頭:「上吧,我在前,你在後,我攻擊他左耳時,你就打他眼睛……」
說實話,盧席仙君雖然看着不大靠譜,打起架來倒也是利落的很。
這次和他一起打配合,我二人居然幹掉了那隻松鼠。
盧席顯然也很激動,我倆簡直都快開心的滿地打滾了。
本要繼續向森林深處前進的,盧席的手機突然響了。
他一拍腦門:「糟了,是鬧鈴,我怎麼忘了?」
他抱歉向我一笑:「不好意思啊仙桃仙子,今天我還有事,得先走一步啊。」緊接着,他向天大喊:「老楓啊,暫停啊!我得去看我家夢夢的演場會了!」
我本以爲這種理由,一定會被楓仙君給冷言駁斥的,沒想到他居然同意了。
盧席笑嘻嘻的和我揮手再見。
盧席走後,楓仙君看了看我,點頭道:「今日還是有些進步的,盧席很擅長打配合,你要和他多學習。」
我點頭如搗蒜,領導居然誇我了,趕緊表決心:「領導我一定繼續努力。」
他遞過來一碗糖水黃桃,「休息下吧。」
這個待遇實在讓我受寵若驚,可看着碗裏被切成一片片的黃桃,師姐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
「他該不會想吞了你這個小黃桃……」
我抖了一抖,真是造孽。
他抬頭:「怎麼了?」
我想了想,斟酌了下語言,還是不怕死的問:「領導,爲啥賞我喫黃桃呀?沒啥別的意思,我就想知道,嗯,就是蘋果啊,梨啊,這些水果也挺可愛的啊,爲啥沒被你選中呢?」
很好,很傻很天真,一定不會讓他看出端倪。
他還真認真想了想,「因爲我喜歡喫黃桃。」
我呵呵道:「那,哈哈,挺好啊,黃桃,黃桃是個好水果。」
「確實是,」他起身,「而且你碗中的,是南樂仙君送我的,永極樹結的黃桃,糖水是天河三年凍水的精華煉製,喫了可以迅速恢復仙力和活力,是滋補佳品。」
我愣了愣:「這這這,永極樹的黃桃?」
誰不知道那樹結的果子最爲滋補仙力,別說凡間修仙一族了,就連這仙界,也是一果難求。
我勺子都打顫了,「這,這太貴重了……都不大敢嚥了……」
「這有什麼貴重的?」他無所謂道:「我之前幫過南樂仙君個小忙,他每年給我送好多,我都喫不完,去年我太忙,還壞了不少。」
我好奇的問:「啥小忙啊?」
能讓那位據說常年生人勿近的南樂仙君巴巴的給他送桃子。
他倒了杯茶,「就救了他的命而已。」
我:……
大哥,你咋不姓凡叫爾賽呢……
想到這裏,我突然想到,大家都楓仙君楓仙君的叫,好像從未提到過他的姓。
領導都賞我黃桃喫了,我還不得關心關心領導。
「楓仙君,本着尊敬的態度,我還不知道您……姓什麼啊?」
他拿杯子的手頓了下,一臉疑惑看向我。
「我沒有姓。」
沒有姓?難道是孤兒?
我恍然大悟,所以,這是個勵志故事啊!
一個孤兒,努力上進,不懼命運,奮發圖強,最後成爲了渡界司最厲害的仙君。
簡直就是小說男主角啊!
我立刻對他產生了濃厚的同情,「那想必你喫了不少苦……」
他皺眉瞥了我一眼,「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我:「啊?」
他拿起筆來,低頭寫字:「你在修學院的時候,沒學過仙界史麼?」
我點點頭,不明白他問我這幹嘛,「仙界史,上過修學院的都學過啊。」
他突然笑了,看向我:「你真學了?」
我心虛道:「額,因爲不是必修課,確實上課有時候也畫畫小人……」
他突然道:「必修課我看你也沒少畫吧……」
我:「啊?你咋知道的?」
他搖搖頭,喝了口茶,嫌棄的看了我一眼:「知道上古五大仙族麼?」
我點點頭,那必然知道啊,「金木水火土嘛……」
他指了指自己:「我是木家人。」
我:「啊?」
木家人?
如今仙族,大體分爲兩類。
一類是我們這樣的凡間飛昇一族。
一類是仙界本就有的仙人一族。
而上古仙族,是仙人族最爲古老尊貴的仙族,因爲太過尊貴,都只單字爲名,不冠姓的,每個家族之人的名字,都是以自己那繫命的。
比如金家,就可以叫鈉、鎂、鋁、鉀、鈣……
他說他是木家。
所以是楓啊……我個傻子,居然沒有想到!
我結結巴巴道:「那領導你莫非是……木家的出仕人?」
上古仙族,一般每一輩,都會有一個出仕人。
出仕人代表自己家族,在仙界擔任職務。
除了出仕人之外的上古仙族其他人,一般就很少過問世事了,一般人也很難見得到。
他點點頭:「嗯。」
我都快要跪下了,這可是活着的上古仙族出仕人啊,不是書上的那種插畫啊。
他看着我,一副無語的樣子:「雖是上古仙族,我們也繁衍的,我比你大不了幾歲,你不要用那種看活化石的眼神看我。」
我這才趕快進行了下表情管理。
當然也沒忘記拍馬屁。
「領導,我本來就很崇拜你了,現在更加崇拜你了呢。」
他點點頭,受用的同時不忘指了指幻境:「黃桃喫差不多了吧,進去繼續吧。」
我戀戀不捨的吞下最後一片黃桃,磨磨蹭蹭進了幻境。
可進來纔想起來,我方纔,已經把識海中的仙符用完了。
因爲每次我都是沒打幾下就掛了,仙符都用不完,所以還沒遇到過這種情況。
我一時呆愣在原地,這,沒了仙符,可如何是好?
正在此時,來了一隻萌萌的小鹿,揮舞的小蹄子上都是細細的針。
我心一橫眼一閉,一不做二不休,反正也打不過了,乾脆站着等死。
誰知半天,卻都沒有痛感傳來。
再一睜眼,小鹿早已不見,楓仙君站在我面前,眉頭緊鎖:「爲什麼?」
我小聲道:「我,我仙符用完了。」
他皺眉上前,伸手探到我額前:「用完了?我沒記錯的話,你剛纔也就用了六十來張仙符,一個普通仙子的識海,至少可以裝1000張……」
他的手一頓。
「你……識海受過傷?」
我心下大駭,其實謊話我都想好怎麼說了,卻沒想到他一下就看到了問題的關鍵。
他手放下,看着我道:「你的識海受過很重的傷,雖然縫縫補補,如今從外已看不大出來,但仙符多了,卻有再次崩壞的風險,對麼?」
都這樣了,隱瞞也是徒勞,我點點頭。
他審視的看着我:「我倒是很好奇,你這樣,當時是如何通過飛昇考試的?」
我抬頭,輕聲:「我研究過歷年的考題,實戰考試,不過就那幾種,考試時間短,只要將仙符選用對,六十張之內,也足以完成考試的,所以,所以……」
他輕扯了下嘴角:「倒是挺會鑽空子。」
我咬了咬脣:「楓仙君……會將此事告訴考試院麼?」
他愣了愣:「你覺得呢?」
我抬頭:「識海是一個仙人最基本之物,我的識海……說實話在仙界就算個殘疾人,就算楓仙君告訴考試院,將我褫奪了仙子之身,也是無可厚非的……」
他默了半晌,轉身道:「我可沒興趣和考試院那幫老官僚打交道,識海又不是補不了,你倒也不必就如此沮喪。」
他朝天嘆了口氣:「這樣吧,從今天開始,我來給你補識海。」
我愣了。
他在說什麼?
補識海?
我搖搖頭:「怎敢勞煩仙君,補識海要耗費仙者多少精力,我也是知道的。」
他道:「你也不必推脫,畢竟我也不光是爲你。」
「以後我要帶你出任務的,你這六十張仙符用完了,打不了架,我還得去救你,還不如幫你補好,也好讓我省點心。」
我眨了眨眼:「楓仙君你……不會退我回去麼?」
都已經知道我識海有損了,還留着我做什麼呢?
他疑惑道:「我爲什麼要退你回去?你既然入了我107的門,我自然要將你教好,就算回去,你也是風風光光的回去。」
「只是補識海……」他猶豫道:「白日不行,最佳是晚上,可是晚上這裏也不大合適……」
他想了想:「你如今,是住在宿舍麼?」
我點點頭。
他嘆氣:「那沒辦法了,如今只有一個地方合適給你補識海,就看你願不願去了。」
他都願意給我補識海了,我跪下都來不及,還挑什麼地方。
我趕忙道:「哪裏我都願意去的。」
他愣了下:「那……自然好,今晚下班後,等我一起走。」
我點點頭。
晚上下了班,本以爲楓仙君定會帶我去個仙氣繚繞的仙洞,誰知他卻開車將我帶到了仙界中心街。
仙界中心街,是仙界仿凡間做的一個街區。
就……很凡間。
我看着開車的楓仙君,忍不住問道:「我們用飛的不好麼?」
他目不斜視盯着前方,淡聲:「有時候,我更喜歡開車的感覺。」
停車後,我看着眼前的高級公寓樓,不知爲何總感覺似曾相識。
想了半天終於想起,這樓,我在師姐有一次拿回來的廣告海報上看到過。
仙界最高端豪華的公寓樓。
這次倒是沒坐電梯了,楓仙君直接帶我瞬移到了頂樓。
看着他拿鑰匙開門,我不禁問道:「楓仙君,這是……哪裏啊?」
門鎖「咔嗒」開了,他邊推門邊道:「我家。」
我……家?
家?
家!
還沒從震驚中緩過來,他已經放好鑰匙,轉頭看我:「進來吧,換好衣服後,就先去牀上。」
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章(一)溫德家族【諸王記卷一】  「異鄉者是一個職業,而艾倫並不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對他們秘密。」   「畢竟,讓兩個世界知道彼此存在不是件好事。」   瑞伊並沒有接受他的說辭,但她仍在等他繼續解釋。   加力布爾繼續說:「相信妳方才有稍微翻閱我寫的那本書。」   瑞伊點了點頭,那本書仍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9
    一個珠圓玉潤的人海邊的石頭經過海水日夜不停的沖刷,粗礪的石頭都變成一顆顆光滑圓潤的鵝卵石。海水就像我們生活中那些層出不窮的煩心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我們疲於奔命。雖然如此,如果我們藉事練心,海水就是境界菩薩,消磨我們的戾氣,磨礪我們的尖銳,是考驗也是成就。 高級旅館櫃台前,一群打扮時尚的客人擠在大廳,因為住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04
    一泡尿的血案!道士南下考察 豬隊友路邊解放弄出地方大BOSS「老玄,你幹嘛大老遠跑來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呀?」老猿一邊開車一邊抱怨。目的地雖然離他家比較近,但是開車也得花個30~40分鐘,還是那種杳無人煙的小村,再加上找地方的時間,前前後後搞了快兩個小時。 好不容易找到師兄家,天色已晚。在我們說明來意後,師兄很願意替我們帶路,但是在出發之前,師兄再三告誡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0
    伊之助就是一隻豬航空公司裁切人類成為空姐 便利商店擠壓人類成為店員 百貨公司扭曲人類成為櫃姐 舉牌人似乎保有更多人性 街友顯然人類本色 上班族誰不被消磨呢 蒲公英飛散為蒲公英 蝴蝶翩然為蝴蝶 鳳頭蒼鷹盤旋為鳳頭蒼鷹 人類怎麼會殘害彼此不像人
    avatar
    李四郎
    2023-12-12
    【寶可夢朱紫】邊緣人單刷攻略 五星太晶帝牙盧卡 | 看仙子伊布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 五星太晶團體戰傳說的寶可夢帝牙盧卡和帕路奇亞已經在太晶團體戰當中降臨啦,即日起到12月22號的7點59分為止,《寶可夢朱版》的玩家可以挑戰五星太晶的帝牙盧卡;《寶可夢紫版》的玩家則可以挑戰五星太晶的帕路奇亞。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2-11
    這是一株帶來希望的豌豆苗...12/29/2022 即將要跨年了,新年新希望!希望豌豆寶寶與我一樣,在新的一年長高高舉高高(?).雖然mayday的演唱會我來不及參與,但是還好02/25/2023 HUR的演唱會我不會錯過~ 田園菜雞的我,最近半年陸續養死藍花楹/桂花/青椒/辣椒~感謝還有番茄/木槿/茉莉陪著我.繼續實驗繼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薄荷薄荷
    2022-12-29
    內灣僅有的一株櫻花在春節期間,隨著家人到台灣中部的內灣旅遊。下車後第 一個感覺, 原來這個地方這麼小。小到令人聯想不起電視上 曾播出的 畫面。 進入惟一的一條觀光街道,延路是半舊的老式房捨。內灣 戲院裡陳設的是發黃的布置,與乏人問津的中影電影vcd 。走出內灣戲院,外頭有一株櫻花,幾名少女嘈雜的圍聚 過來拍照。我走近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12-03
    《聽說你的憂鬱被一株植物療癒了The healing power of plants》《聽說你的憂鬱被一株植物療癒了The healing power of plants》 📖學習照顧你的植物,也讓它們照顧你;愛你的植物,它們也會用愛回報你。 📝我喜歡看介紹植物的書,尤其照片豐富的,所以有植物的新書我就會留意一下,畢竟內容我很難記住照著做,就算自己這麼多年種失敗的植物很多,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1-16
    20220822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多頭有其特性,反彈再久不會是多頭~兼論聯電/美時/鈊象借券玄機~兼談合一俗蛙從眾:單純投資經驗及觀念分享,發文非鼓勵跟隨操作,投資有賺有賠請自負責任。 呃,咱一定要把這種「白手起家」的孤兒奮鬥記,寫成「心靈雞湯」感動大家 再順便聊點股票的事,怕諸位認為咱收到「孤兒」父母好處,華新麗華下一篇再寫。 天快亮了,其他文字說明,今天下班補齊囉。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21
    全球第一株新冠病毒ssRNA定序你大概聽過基因定序或DNA定序,但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