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千苒君笑《鳳還朝,妖孽王爺請讓道》

Nina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鳳還朝,妖孽王爺請讓道

作者:千苒君笑

字數:202W

閱讀管道:iReader

發文日:2018年5月(舊文重發)

更新日:2019年5月/2024年2月


文案:

她,21世紀腐女一枚,竟穿越成戀夫成癡的花癡王妃!前世被虐死,這一世還不掀翻他的王府!"你是殺了我還是讓我休了你?"某王妃一臉得瑟,抖腿看著破門而入的冷麵王爺!該死的女人,堂堂王妃,逛妓院,打群架,劫法場,還全城宣告要休夫!


觀後感:

名字感覺有點鳥?不!簡介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根本忘記書名很鳥這件事。女主逛妓院的人設也是沒別人了,還以為穿越文就只會單一套路各種虐渣男賤女而已,沒想到劇情是反轉再反轉,進度看沒一半我已經哭了3次。


無雷心得:簡單說,這本書的女主周遭有三個男人,要看到最後才知道男主角是誰。故事反轉很精采,除了中間戰事一度很煩躁,但的確是有安排的必要,你才會明白為什麼那兩個人最終得到的是男配角色。


(以下有雷)

說個故事大綱好了,我盡量不劇透太多,這本有個特色,就是作者安排這三個男人的出場時序。女主前後跟三個男人牽扯不清,如果這篇不是1:1的文,我都以為那三個男角都是男主角了,但是接下來我只想講其中一個而已,我後面還會開專篇再講一次他,至於其餘兩個我就偏心盡量不談。


一開始我以為蘇宸(前夫)是男主角,是本俗套的王妃逆襲記,翻身虐小妾贏夫心的故事,可是半路殺出蘇若清,我就覺得他會是男主角,誰知兩人又虐又分手,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定位的閒散又風流的前戰神王爺蘇靜,因為(劇情)他天天夜宿花樓。


蘇靜太沒定性,天天往花樓跑,雖然他們是在花樓認識成為朋友的,但是葉宋內心有著現代人思想、情感潔癖,追求一生一世一雙人,怎麼可能會接受他?蘇宸一開始就被淘汰,更何況曾經讓葉宋差點踏上黃泉,葉宋的個性不太可能會再跟他在一起;蘇若清的帝王世界太可怕,雖然曾經深愛,但她不願踏入她的後宮,加上(劇情)也曾經傷害她,走到這個地步他們還有機會重新再一起嗎?


葉宋穿越到古代一個不受寵又體弱的王妃身上,而門外她的丈夫蘇宸正在娶側妃,身為21世界的女子不免俗的擁有一顆開明睿智的腦袋:反正我也不愛他,他愛娶誰就娶誰,我在我的地盤混吃混好的,誰惹到我身上我就報復回去。如同簡介說的逛妓院打群架都出現了,後來她在妓院認識了蘇靜,回府路上遭遇惡人,得到蘇若清的解救,一來二去下,葉宋跟他們成為了朋友/男朋友。


葉宋一天隨蘇宸進宮過節才發現,原來蘇若清是當朝天子,而當時兩人已是一對情投意合但帶點禁忌關係的情侶(葉宋是蘇若清的弟妹或嫂子),雖然葉宋一度不能接受被騙,尤其對方還是複雜的皇帝,但最後兩人還是和好。回到王府中過一段小宅鬥日子後,對方欺她到頭上,她使計讓側妃滑胎,隨後快馬加鞭逃出王府,躲到了她跟蘇若清的世外桃源。因為(劇情)她與蘇若清在那個屋子開了車(發生關係),蘇若清是她在這世上的第一個男人,也算是初戀,但是葉宋不肯跟他回宮,她不喜歡鉤心鬥角的後宮,蘇若清也沒勉強她,兩人在京外過上了幾天平民夫妻的日子。


葉宋成功和離,離開王府回到自家將軍府,但是脫逃的過程很虐,一度生死垂危,礙於身分關係蘇若清只能晚上去,身為朋友的蘇靜也經常探望葉宋,在蘇若清的心機下,他也知道了葉宋跟蘇若清的關係,之後就跟葉宋保持了距離。


故事快轉到蘇若清的後宮女人之一如意妃子,察覺到蘇若清在外面有了女人,就把葉宋綁架到宮裡,讓葉宋成為手無縛雞之力的人,被安排在她的床下(還是衣櫃我忘了),讓葉宋聽她跟蘇若清的床事現場直播。握操這麼刺激(誤),總之葉宋跟蘇若清原本就因為(劇情)產生了隔閡,然後又一些波折,蘇若清跟葉宋最終分手。


如果作者沒有刻意寫「嫁人當嫁蘇若清」那段,我可能不會如此糾結,蘇若清真讓人愛三回恨三回,前一秒惱他,下一秒又心疼他,作者寫這個角色是專門出來虐我的嗎嗚嗚嗚嗚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