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蘿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蘿城四月份的夜晚還有些微涼。
穆晴背著一個破舊的背包,走在蘿城一座鎮子東道口的一條小路上。
已經快十二點了,蘿城本就是個偏僻又不大的城鎮,大晚上的,路人都沒一個。
穆晴擡頭看了看那一閃一閃的路燈,還發出滋滋的聲音,蘿城政府要撐不住了嗎?
路燈都不捨得修一修。
走走停停,一條不長的路,硬是走了二十分鐘。
路燈照映出來的身影,從進來這條路的時候就沒變過,一直就這麽長。
穆晴嘆氣,轉過身去,面對著一條空曠無人的馬路說話,“妳想做什麽倒是說呀,我都走纍了,想回去休息了。”
沒人回應,路燈還是一閃一閃的,滋滋的聲音還在繼續。
穆晴有些泄氣的蹲了下去,揉了揉走纍的小腿。
就在穆晴揉腿的時候,馬路突然刮起一陣不知從哪裏吹來的風。
地上的落葉被帶動旋轉著,就好像有人在中間跳舞一樣。
路燈也一下子全熄滅了,馬路瞬間漆黑一片。
能感覺到,頭上好像頂著一個空調一樣,天靈蓋都涼颼颼的。
穆晴幽幽擡頭,眼前只見一片黑幕一樣,伸手摸過去。
絲滑無比。
手剛碰到那黑幕一樣的東西,黑幕瞬間就伸長,變成一條條黑繩,緊緊纏繞著穆晴的手。
眼看那黑繩還在不斷伸長,快要纏上手臂了。
穆晴往後一屁股坐下去,剛想有動作,那黑幕就從中間裂開一條縫。
只見連嘴唇都沒有的嘴裏,一排整齊的牙上滿是碎肉,牙縫嘴角還淌著鮮血,再往上移動瞄了一眼——
鼻子處空洞洞的,周圍的肉好像被咬掉了一樣,還有一只眼睛掉了出來,就這樣掛在臉上。
另一只眼睛瞪得老大了,還有血在流著······
穆晴擡腳就是一踹——
正踹中那臉的正中,然後一個往後翻滾完美站定,“妳大爺的!”
那被踹中的臉,沒有身體,帶著那以為是黑幕的長發滾了好圈。
那腦袋停下後,搖晃幾下,嘴裏發出嗚嗚的聲音。
穆晴走過去,抓起腦袋的頭發,一把捏住那沒有嘴唇的嘴。
嘴裏除了牙齒,黑黢黢的,都看不到什麽。
直接伸手進去摸了摸,原來沒了舌頭。
手收回來的時候,手指上一片紅艷艷的血——
咦~好惡心!
右手嫌惡地一把將那腦袋甩開,忙從背包裏拿紙巾擦了擦。
那腦袋重重落地,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穆晴無奈,打開背包,從裏面拿出一張白紙。
手上不停,三兩下就撕出了一個小人來。
右手舉著小人,左手停留在唇前五厘米,二指豎起,口中念念有詞,“天地無極,乾坤借法,戟!”
咬破左手中指,在小人的頭上點了一下,手指上的傷口瞬間愈合了,然後走到那個腦袋面前。
腦袋害怕,一直左右搖晃著,那掉在外面的眼珠子也跟著晃動著。
但是又走不了,不知為什麽,就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飛走!
“妳別動!”
腦袋怕得真的不動了,穆晴將小人貼在腦袋的腦門兒上。
一閃而過的光亮,有那麽一瞬間照亮了馬路。
穆晴大剌剌的坐在地上,雙手撐著地面,看著腦袋,“妳說吧。”
腦袋瑟瑟發抖,還用沒有嘴唇的嘴吹著貼在腦門兒上的紙。
穆晴真的忍不住了,這磨磨唧唧的,哪裏有做鬼的樣子!
擡起右腳照著頭頂就是一砸,“趕緊說!”
“啊!”
腦袋發出一聲破長空的慘叫——
街上沒人,但聲音還在回蕩,腦袋瞪大了那一只眼睛,覺得不可思議。
“我可以說話了?”
“嗯,快說吧,我真的睏了。”
剛從芒市回來,坐了幾個小時的大巴,屁股都顛壞了。
“我···我在找一個人,一個把我害成這樣的人!”
穆晴歪著頭看了看腦袋,一張小紙人擋住了它惡心的臉,“妳的身體呢?”
腦袋想了想,越想越傷心,越想越悲哀,開始嗚嗚嗚的哭起來了。
這不哭還好,一哭,那單只眼又開始流紅色的血水了······
穆晴不耐煩了,直接起身,撿起地上的背包,繼續往前走了。
姑奶奶都纍了一天,居然還要打擾姑奶奶的睡眠時間,真是天殺的狗賊!
腦袋見她要走了,連忙飛起來。
咦?我又能飛了?不管了!
繞過穆晴的後背,整個腦袋與她平視,話語悲淒淒的,“妳不要走!我特意從山那邊過來找妳的,聽別的鬼說,這裏有位好心腸的紮紙匠,我不遠仟裏而來,妳怎麽可以不理我!”
沒錯,穆晴是紮紙匠,也是唯一一個女性紮紙匠,從小在爺爺那裏得到了傳承。
穆晴無奈,“我再好心,妳也不能浪費我的美容覺時間啊!”
越過腦袋繼續往前走,精神快扛不住了,真的很纍呀!
腦袋不放棄,跟在穆晴身後飄著,那畫面,被人看到不得嚇死去。
一個美女身後跟著一個腦袋,然後兩人還在說著話,妳說詭異不詭異。
“我的身體我也不知道去哪兒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在山的那一邊了。”
說完還回頭看了看身後那層層疊疊的大山。
雖然黑漆漆的併沒有看見。
穆晴看看了路,嘆了口氣,“妳別聽它們瞎說,我遇到鬼也是照殺不誤的,更別提幫妳了。”
腦袋可不信,“可它們說妳幫了好多鬼,還給它們做了新衣服才送走呢。”
“明天再說吧,妳都死了這麽久了,也不在乎多等著這一天吧。”
“好吧,那妳可以給我做新衣服嗎?”
“妳連身體都沒有,做出來穿哪裏去···”
而且我的紙也不便宜,鬼鬼都有,不得虧死了!
自己怎麽就犯賤救了那一只鬼呢,搞得後來總有鬼來找她,要她幫忙。
她又不是閻王爺和陸判,一點兒小事就找上門來,還沒酬勞,真是虧錢本事啊!
越想越氣,腦後的惡心鬼還在吧啦吧啦的說個不停,煩得右腳一跺地——
整條馬路恢復了原樣,路燈還是一閃一閃的,依舊發出滋滋的聲音。
“呀,穆小老闆回來啦?”
循著聲音看去,不遠處有兩個婦女在一盞路燈下燒著紙錢。
是蘿城東街的郭大嬸兒和她的兒媳婦。
穆晴破了惡心鬼的幻象,那些人自然也看不到惡心鬼了。
其實惡心鬼就在穆晴的身後,連那小紙人也跟著隱身了。
“郭大嬸兒在給誰燒紙錢呢?”
3會員
11內容數
每晚22点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羅生門 第七章(練筆時期作品)第七章 西索米 王鎮一聲怒喝可是沒有回應⋯只有一道道哭聲傳來,那布幕就這麼詭異的站著面對王鎮,就他打算去打開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說讓他停在原地⋯ 「謝謝!」 王鎮到死都認得出來這是妹妹的聲音,這時候面對王又靈讓他是很難過,原來這幾年過的不是很好,可是為什麼都不回來!為什麼不跟他聯絡!王鎮此時
avatar
宇牛
2024-05-14
羅生門 第一章(練筆時期作品)第一章 電腦畫面 烏漆麻黑的夜晚還有耳朵不斷的浪潮聲,而且空氣中濃厚的海鮮腥味可以推測這裡在港口附近,這裡是剛剛建立倉庫還沒有使用,詭異的是建築物內卻迴盪著交響樂,有一個男子忘情的隨著音樂揮舞雙手,但那個空間有一個鳴噎聲,是有一個女子被五花大綁著,嘴也被綁起至後腦固定、四肢固定,躺在工作的車床上,
avatar
宇牛
2024-05-05
第一章 因陀羅未言死年僅十歲的美里•卡曼戈爾(Misato Kamāngīr)在雪域山難中遭遇了一場人生難忘的災難。她在動容的故事中努力求生存,並意外尋得一位嬰兒。最終,在犬吠聲和溫暖的太陽下,她終於活了下來,她感到很幸運。美里這時也恍然大悟,她想活下來,真好。
Thumbnail
avatar
Revrijcq
2024-03-02
愛特羅西亞*第一章-2如果在這裡解決這些天使,鮮血染在他們純白的羽翼上,會是多美的景象,她很想看看。 從無止盡的空白裡醒來,她第一個復甦的感覺竟是殺戮。 不過,她頓了頓,現在不是動手的好時機。 四肢還留著鎖鏈造成的大洞,她的法力連帶地也消失大半,怕是不怕,但若打起來,怕會傷到昏迷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臨稷
2024-02-09
愛特羅西亞*第一章-1她憶起一輪滿月,一座濃鬱的森林,數不清的妖精正在舉行徹夜的祭典。 妖精們圍著一株神木,手拉著手,歌唱著屬於精靈及大地歡樂的歌謠。 「怎麼?妳忘了自己犯下什麼罪了?」天使的聲音依然帶著不屑,冷冷迴蕩。 她終於捨得將視線轉往那張臉,回以同樣輕視的眼神,微微的,笑了。
Thumbnail
avatar
臨稷
2024-02-07
曼陀羅創作1(1):人生第一張曼陀羅作品上個星期,人生第一次參加曼陀羅創作線上課程。以前不敢報名參加這個課程。因為感覺上曼陀羅好像很難畫,還需要準備圓規,而且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創作。可是,最近曼陀羅呼喚我去接觸它。 第一堂課,老師要我們手繪曼陀羅。這突破了我對曼陀羅的既定印象,以為一定要用圓規,以為一定要畫到圓圓的。老師說,訓練自己手繪曼陀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2-11-28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3臺北 羅馬書第八章 作者 保羅 解要》 追求肉體的,心思意念就是追隨屬世的欲望: 追求靈命成長,豐盛生命的,心思意念就會隨從聖靈。 我們勞苦歎息,希望身體得救贖,靈魂盼結聖靈的果實,盼得神兒子的名份,進入永恆的安息。 當我們的心軟弱,不知道如何禱告時,聖靈會幫助我們,發出陣陣的歎息聲,把我們的心意傳達給神。 我們藉著耶穌的愛,終於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11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3臺北 羅馬書第七章 作者 保羅 解要》 如同亞當,神給人類是否犯罪的自由選擇權,亞當接受誘惑後,欲望帶來罪的根源就留在人類的內心深處,如果欲望沒有被挑起的話,人與罪性相安無事,但當誡命,律法的律例頒佈以後,不規範的欲望活了,罪也開始動了。 沒有誡命,律例前我是自由的,是活的,頒佈以後,欲望發動的罪開始活了,罪來了,我控制不了,對我
Thumbnail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07
羅斯威爾事件 心得-第八章一堂關於近代史的課程我們天上的閃光是甚麼? 第八章 一堂關於近代史的課程 這些『回憶起』科學知識的人,早在被送往地球之前就已經掌握那些了。通常,沒人可以在一生中觀測或發現如此多的自然科學和數學的知識,甚至經歷幾百次生命輪迴的時間也做不到。這些學科已經花費了那些文明社會數十億年的時間才得以建立。 在地球上的『現在–成為者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6-14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八章 變態蘿莉控與警長打了個賭  「不不不不不就說你們誤會了!黛安娜你也趕快說點什麼啊!」羅根特閃過了卡特的劈擊,焦急地對著黛安娜吼著。   「我……我……」黛安娜也錯愕地看著衝進來的卡特,以及外面的那些警察們。此刻那些警察無一不是用相當唾棄的眼神看著羅根特,而看向了自己的眼神則是充滿了憐憫。   「黛……安娜……?」卡特聽到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