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有止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正是閱讀 翻翻舊筆記的大好時光
有一篇“聯副”2017 /9/3青春名人堂 姚尚德先生 大作:
‘’薛西弗斯是快樂的‘’ (薛西弗斯贖罪般的推著巨石)
大意是雖是懲罰 但執行中的意志 讓他在下山坡時喘口氣時是快樂的
我的看法比較單純 我認為祂只要做好一件事就OK 這滿大街不都推行“ㄧ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論調?好像是 李國修大師所出
這裡不探討希臘神話 而是忽然感嘆現代人要領受 學習的東西可多了去(已非巨石 轉化成砂 掌握中不斷流失)
不管是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和自我教育 還有很多該涉獵的 感興趣的 想知道的 現代人真辛苦(不快樂)
光是歷史吧 本國5千餘年 外國呢(200多國呢)史前史 人類史甚或宇宙史?
地理呢 語言呢 各種差異文化呢 包含:音樂 歌劇 醫學 化學 文學 數學 物理 人文的八大藝術呢?
有通才教育也有專科學校
總覺得什麼都想懂一點 但腦功能就侷限在3到5%的極限 有先進前輩說:如果腦的功能再開發1% 大英百科全書可以倒背如流 讓我想起電影“露西”和“藥命效應” 但電影畢竟只是聲光娛樂
記憶力隨著年紀漸衰 沒記錄就會遺忘 所以筆記記得可勤快 學生時期還沒現在認真呢說說我自己吧 自覺中文還不錯 寫點小文章OK 音樂的節拍感和音感極佳 自學口琴 吉他 彈電子琴(請見‘我自學樂器的操弄過程’)還想操弄排笛 爵士鼓 鋼鼓 這些得有錢有閒中樂透啦!(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會員
1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得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身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學樂器操弄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 這是一場很精彩的演唱會,舞台上放置了一個四層樓高的鐵架,每一層有5格,每格都放了負責不同樂器的演奏人員,總共52名,畫面之狀觀。
Thumbnail
avatar
Arvin.W
2024-06-05
張學友60+何其幸運的,在我妹妹的神助攻下,我們搶到了張學友的票。 六年前我們失敗了一次,扼腕了六年;痛定思痛後這次一開始我們就鎖定最高價的票來搶,很幸運的搶到票,能來見張學友。 就是因為這票得來不易,去聽演唱會的那日大雨滂沱也澆不熄我們這群年近半百的歐巴桑心中熊熊的期盼雀躍,即便當天人潮再多,雨勢再大,我
Thumbnail
avatar
soso
2024-06-03
《如果他沒有要往上走,我只能學著放手》   這世界有些人比較覺醒,在生命遇到一點點困境的時候,就會自己去找出口。但是也有很多人,必須在人生遭遇「重大的挫折」,或是「苦到了極點」時,才願意回頭。   文怡的父親在公家機關工作,母親則是小學老師,一邊教書一邊把文怡三姐弟拉拔長大。文怡和弟妹各自成家之後,母親也從學校退休了,原本忙
Thumbnail
avatar
Alice Huang
2024-01-29
給真正有教學和助人熱忱的你:當第一線環境越來越危險,你需要有力量擺脫與現實脫節的制度框架,不再受限於只能在危險環境中工作這使得真正熱忱的教師們常常感到束手無策,這種年輕人口被動式地大量集中,卻無法無權可管理的教學環境,通常最優秀與最有狀況的學生能得到最多資源與照顧,卻無助於中間層大眾學生的成長,反而讓教育現場變得充滿危機與不確定性。然而,正是在此時,這個世界更需要你的熱忱和堅持.......<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12-29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54 武榮國小,1954-2023|大湖山岡上的小學|學生數0注定要廢校|又一所小學尚饗趁假期(2023.06.23)回老家過節,次日一早就拖著睡眼惺忪的娃還有大人直奔大湖。我不是要去採草莓,而是要去探訪即將要消失的一所小學--武榮國小。 ..     武榮國小所在是大湖鄉武榮村,原本這邊的娃們要到1.8K外的南湖國小就讀,而且在1950年代正是戰後嬰兒潮爆發入小學的年代,況且政府當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27
連張學友都唱到哭! 他認新歌:是我過去人生最活生生的寫照張學友推出最新國語單曲《又十年》,用淡然的口吻,道盡人生裏的聚散離別,歲月中的往事如煙,他坦言第一次聽Demo就對歌詞的意境留下非常深刻印象,「這首歌詞所寫的正是我過去的人生最活生生的寫照,讓自己不知不覺唱著唱著眼眶便泛起淚光。」
Thumbnail
avatar
💋嘴哥快評
2023-02-23
一件與英文教學有關的往事Long long tine ago,那年我才剛升上高一,奉外婆之命,要去輔導一個親戚的小孩,那個小屁孩是個被寵壞又精力過剩的國中生,小學時期仗著小聰明,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只要報名參加的學藝競賽活動,大都能拿到獎狀,偏偏上了國中的第一次月考,就慘遭滑鐵盧,尤其是英語,考了人生的第一次不及格。 我騎著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10-23
《古見同學有社交障礙》:反日常中的反日常看似日常,細看卻根本不日常,從日常轉為非日常的過程中,一者誇大日常行為的程度形成笑點,二者透過旁人對此反應形成第二層的化學作用,第二者更有兩種變化: A、旁人對浮誇現象視若平常 B、旁人對一般現象誇大反應 而《古見同學有社交障礙》,筆者認為是第二者第二種「旁人對一般的現象反應誇張」。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2-01-14
張學友 - 黑白畫映|在內心自我演譯的小劇場那一年的〈黑與白〉精選輯推出,除了1985~2004期間的專輯歌曲外,追加收了五首新歌,《黑白畫映》歌名呼應專輯主軸、文案涵義而被選為主打。 你知道嗎,張學友不只會唱歌,很喜歡唱歌,更是享受唱歌;喜歡的程度已達到所有朋友們千夫所指、罄竹難書的地步了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12-03
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2011身為經典款的張學友,用【1/2世紀演唱會】回顧音樂人生的不同階段,將他前半生的音樂積蓄能量,一次爆發為聲勢浩大的全球巡迴演唱,張學友在舞台上的氣場,表現出來的就是巨星該有的敬業精神外,更多的是正面迎接生命的光明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