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西佛斯的贖罪(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渴望天空的鳥

薛西佛斯因觸怒宙斯,而被處罰每天將巨石扛到山頂再丟下來日復一日、永無止盡

 

 08年的夏天,國一升國二的我還很懵懂,渾然不知自己正要經歷人生的劇變

 

 從小父母對成績就很要求,考試一定要考90分以上,少一分打一下,那時暑假我面對了升學分班的壓力,一下的成績不盡理想,要想進升學班機率一半一半,我開始害怕擔心自己進不了升學班,剛好又發生一件事,因為洗澡洗太久我被打到手指都在滴血,因此我恐懼著,深怕一但進不了升學班我會因此再被毒打,像那次一樣被打到流血,於是我開始瘋狂讀書,每天都在想到底是進好班還壞班,不是天堂就是地獄很兩極化的結果。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出現一些怪異行為,我開始走路會走三步退兩步,重復撿拾、拿取東西,算數學也會重覆計算式子等等等的舉動,甚至開始有關係妄想認為身邊不好的事或新聞上看到的災難和事故都跟我有關、都是我引起的,這些想法盤聚在我心頭揮之不去,狀況愈發嚴重,到最後越來越不可收拾,腦袋無法控制,24小時除了睡覺其它時間都在恐慌、擔心、絕望、害怕中度過、怪異的行為也隨著這些負面情感、思考成倍數成長、我已經不是我了。

 

 二上開學我確定無法上升學班,我的怪異行為開始固化也一直變嚴重,連風吹、閃電都會嚇得我六神無主,因為這些怪異的行為我也成為了班上同學欺負的對象,頓時我的人生成為痛苦的代名詞。


 經過一年老師才向我家長告知我的狀況,‘’整整一年‘’才告知,爾後我父母帶我去看身心科,才被診斷為強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我的人生從此與精神病糾纏不清。

復元是一種歷程,是精神障礙者在生活中學習與疾病相處與共存的一種方法,讓生活不再只有疾病,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認識不同的朋友、寫出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odcast錄製心得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旋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悲傷的轉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呼吸,感恩,20+20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治療29-薛西佛斯的神話與獨立今天講的跟遠先要講的內容完全不同啊,還好最後還是有問到想要問的,總之今天的紀錄會很混亂。 先談畫,我畫了一幅茅草屋跟有釘子的帳篷,我問你我們是安全的嗎?你說我怎麼沒有畫磚房,你說我們的關係是RC抗震鋼股結構的。 你說今天就不要加功課了,就基本的畫畫就好,畢竟我要開始讀社工師了。
avatar
藍闇
2022-01-13
〈薛西弗斯的神話〉角色聚焦-書真似乎是整部劇中人人皆奔跑打鬥中,一抹靜態絕色。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5-16
〈薛西弗斯的神話〉- 宿命與抉擇如此,一次次艱苦的徒勞地想破了宿命的迴圈,只是為了一次次的相見和依戀。即使逃不了折磨人的宿命,卻是自我選擇了其中最甜蜜的頂峰前進,一切磨人的苦難只是甜蜜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4-17
〈薛西弗斯的神話〉- 後悔與尋求原諒雖然,「後悔」只是〈薛西弗斯的神話〉中半塊的主心骨,但絕對是撐起無數個角色,包括韓泰樹的主樑。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4-17
〈薛西弗斯的神話〉- 薛西弗斯的循環〈薛西弗斯的神話〉利用時空悖論之便,借用了神話和哲學中的薛西弗斯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4-17
薛西弗斯的神話 - 為什麼不乖乖聽爸爸的話【#大頭安迪嗑影集】   一名穿越時空來到2020年的女子姜瑞海,為了阻止核彈戰爭的發生她必須要找到時間與量子的創辦人韓泰術,保護他並且阻止時光機被發明。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4-11
薛西佛斯的神話 結局概想這週看完了2021韓劇『薛西佛斯的神話』結局,不知道大家都看了嗎?看完似乎各方的評價不一,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點。總共有三個觀點 1.韓劇的16集公式 以上圖片由網路轉載 COVID-19爆發之後,受到疫情的影響,各國許多戲劇拍攝都停工,但近半年(2020-2H~2021上半年),Netfli
Thumbnail
avatar
Edison's PM Talk
2021-04-10
〈薛西弗斯的神話〉On檔心得 Ep 5-8回到過去的人,是因為他們後悔。所做的事情不能挽救結果,只是稍稍原諒了心中那個內疚的自己。 心,決定一個人的行動,一個人的結局。那麼,過去能夠重來一次,人心有變,未來是否就能改變呢?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3-17
〈薛西弗斯的神話〉On檔心得 Ep. 3&4第四集的一開頭,有種荒謬的春之美感。 在一片核戰後的廢墟中,盎然的綠意毫無忌憚地吞噬著昨日繁華的屋牆。街道慘不忍睹,看似找不回過去的繁華和喧囂,可是細看那些細微的遺跡,仍能感受到戰爭前的熱鬧和喧嘩。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3-01
〈薛西弗斯的神話〉On 檔心得 Ep. 1& 2 這種懊悔,或許是韓泰樹的巨石吧。而時間的旅行,拉回哥哥,將會是韓泰樹推動巨石上山的苦役,一遍又一遍,註定會失敗多回;但是每當重新再嘗試時光穿梭,修正自己那天的錯誤,找回活著的哥哥,再苦,成功的希望都會在山巔等著他。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