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6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何其幸運的,在我妹妹的神助攻下,我們搶到了張學友的票。

六年前我們失敗了一次,扼腕了六年;痛定思痛後這次一開始我們就鎖定最高價的票來搶,很幸運的搶到票,能來見張學友。

就是因為這票得來不易,去聽演唱會的那日大雨滂沱也澆不熄我們這群年近半百的歐巴桑心中熊熊的期盼雀躍,即便當天人潮再多,雨勢再大,我們仍一路笑著進場。

raw-image


這場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是從2023年6月9日從澳門開始的。一路從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轉進中國,巡迴到臺灣時已經是將近一年後的2024年6月。臺灣場次是巡迴到第136—144場,對六十二歲的張學友來說也是很大的體力考驗。

不得不說這是一場非常用心製作的演唱會。從七點三十分準時開場後連續半小時的粵語歌曲爆擊,完全沒休息,真的是結結實實的「演唱」會,一開始就聽好聽滿。

raw-image


歌神真的是歌神,不論是厚重的中低音,高亢的高音,透過畫面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張學友非常「認真用心」的處理歌曲裡的每一句歌詞。恰到好處的聲音情感控制,豐富入戲的臉部表情,額頭上閃著金光的汗珠,就連抓著麥克風的手指都好有戲,讓人即便聽不懂粵語也都能與他的歌聲共情。

這次的演唱會表演形式設定是以芭蕾、戲劇、74人現場樂器演奏以及綜合電腦投影特效完美結合而成,有許多令人讚嘆不已的橋段,每個畫面定格都非常美,每首歌曲都有特別的編排處理視覺與聽覺的美感,非常值得購票去欣賞。

raw-image


在張學友跟觀眾互動的過程裡可以感受到他真的是非常真性情的人。他會誠實地告訴我們即便是現在是第一百多場,他也會緊張,也會怕沒辦法呈現最好的表演給我們。他現在視力不太好,已經看不清楚前面的螢光棒光海,需要聽眾的合唱讓他確定不是在排練…他告訴我們他已經唱歌唱了40年,這是他第10個個人巡迴演唱會,可以想見每個演唱會他都是極其用心的在規劃,在準備,只想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介紹他近五十人的樂團時是一個一個的介紹,名字居然都沒弄錯,並一個一個跟樂師鞠躬致意,果真,巨星的格局就是不一樣,尊重每一個合作的夥伴,從不自大自滿,知道自己的不足,認真對待每一場的表演,這是從前的時代才能形塑的巨星風格。

整個演唱會裡張學友總會給樂師們個別表現的機會。我印象深刻的有豎琴老師,鋼琴老師(樂團總監)還有電吉他樂手等都有出場表現的時刻。真正的巨星從不需要獨佔鎂光燈,也能彰顯他的存在。

這次張學友60+的選歌多為粵語歌曲,我個人覺得是相當合理的。不得不說聽現場我覺得張學友對於粵語歌曲的駕馭能力真的是比國語歌曲好。

我個人認為每一種語言從「會」到「精」是需要長時間的浸潤與掌握的。我們可以「會」說很多種語言,但能「精準」表達情感的語言真的不可能多種。對於張學友來說粵語應該是最能精準表達歌詞情緒,連我這個不會說粵語的聽眾都會被他歌聲裡的感情給感動,加上這麼有意義的60+他應該選的是對他自己演唱生涯裡有意義的歌曲,我完全可以接受他的選歌。

raw-image
raw-image


張學友總說臺灣的樂迷有「氣質」,在演唱會時不太high,總是靜靜的聽歌。其實對我這種比較矜持,很少聽演唱會(這是我聽的第二場演唱會)的冷系觀眾而言,我們真的是去欣賞歌手現場的POWER。就靜靜的,遠遠的看著偶像的表演;默默的,堅定的支持著張學友,小心的護持著張學友代表的—那段我們曾經年輕恣意的流金歲月。是張學友的歌曲陪伴我們走過那些有歡笑有眼淚的漫漫時光,那是一個時代的印記啊!

台上的張學友笑著說我們十年後再見,他還要再唱個十年!衷心的期盼張學友一直如此健康有活力;也希望運氣不會在這次用完,十年後我還能再次搶到票…

    15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s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張婚禮賀卡與一張追思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平東路踏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UTH’S CHRIS茹絲葵牛排初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女子三溫暖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恰到好處的張學友60+演唱會和10大感動點有幸買到5月31日的60+演唱會台北首場,我的心得是「100分的舞台燈光硬體、100分的秀,和100分的張學友」。說100分並不是指絢麗和炫技到頂,而是覺得恰如其分的剛剛好。
    Thumbnail
    avatar
    凱薩琳
    2024-06-03
    張學友演唱會上的感動時刻忘了是哪一首歌了,我對他的粵語歌曲不是那麼熟悉,只記得音樂一下,舞台上出現了四幅並列的長條影片,不同色調、不同季節,不同的人物。 第一幅是一個低頭獨坐的年輕男子,第二幅是個年輕女孩,第三則是一對情侶,第四幅是個年長的落魄街頭藝人,這是一支抒情小品,毋須展露過多轉音技巧,也能撩撥聽覺神經,讓人忍不住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6-02
    張學友,《我來聽你的演唱會》2024年5月31景這一天,我一定會記得好久好久,因為我要去聽張學友的演唱會了!為了減少搭車時間,小女兒和我決定先搭先生的便車去公館的水源會館,再從捷運公館站搭綠線去小巨蛋。 到了小巨蛋才不到7點,廣場上已聚集很多人了,我們找了個有張學友海報的角落拍照,也幫一對夫妻拍合照,他們也說可以幫忙拍照,助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6-01
    張學友演唱會之峰迴路轉搶票過程從演唱會消息一釋出,我就立刻跟很會搶票的大女兒說:「我想看張學友的演唱會,幫我搶票價四千以下的平日場次。」她連Black Pink都搶得到了,張學友的應該是正常發揮即可吧? 沒想到到早開搶的富邦卡友專屬時段就落空,接下來的時段也搶不到,這次的搶票陣容,除了家裡二台電腦、一台手機,大女兒還拜託了幾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5-31
    閒聊—張學友演唱會+電影院關門+王家衛繁花統整一下「影音亞空間」FB貼的拉低賽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3-20
    張學友縯唱會遭吐槽:過度使用“油膩炫技”,導致歌曲難以入耳!近日,張學友的縯唱會遭到了一些網友的吐槽,他們認爲張學友在縯唱會上過多地進行了油膩炫技的改編,導致原本動人的歌曲變得難以入耳。這讓很多粉絲認爲張學友是出於追求自我突破而改變了原汁原味的情感表達。 對此,我們不妨先來看看“油膩炫技”的定義。它指的是通過過度花哨或誇張手法對音樂作品進行改編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09-24
    (搬家文)張學友【Classic Tour】演唱會2017這場【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演唱會,簡直是集畢生功力於一擊──原來「Classic」指的並不是歌曲多經典,不是表演多花俏,更不是宣揚豐功偉業,而是-張學友這個人站在舞台上,就是「Classic」!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7-07
    歌—「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張學友 /唱 1996張學友在1996年3月唱「你的名字我的姓氏」這首歌的前夕,才和交往多年羅美薇在倫敦結婚,於是林夕寫了這麼一首跟他創作風格大相逕庭的簡單又純情歌詞,當成張學友和羅美薇的結婚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6-14
    張學友 - 黑白畫映|在內心自我演譯的小劇場那一年的〈黑與白〉精選輯推出,除了1985~2004期間的專輯歌曲外,追加收了五首新歌,《黑白畫映》歌名呼應專輯主軸、文案涵義而被選為主打。 你知道嗎,張學友不只會唱歌,很喜歡唱歌,更是享受唱歌;喜歡的程度已達到所有朋友們千夫所指、罄竹難書的地步了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12-03
    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2011身為經典款的張學友,用【1/2世紀演唱會】回顧音樂人生的不同階段,將他前半生的音樂積蓄能量,一次爆發為聲勢浩大的全球巡迴演唱,張學友在舞台上的氣場,表現出來的就是巨星該有的敬業精神外,更多的是正面迎接生命的光明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