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防老?小心變猶山節考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7歲的陳老奶奶,獨自一人與搬家公司討論,那背影我直視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老了絕不要變成這樣。
這是我這半年內第4次看到【養兒防老】的反面案例了
陳老奶奶的起家厝不大,不到22坪的中古3房,倒也是五臟俱全,市場上接受度很高,唯獨價位非常堅持,沒得商量
膝下兩個小孩,40來歲的女兒未嫁與媽媽同住,兒子搬到外縣市,已婚但沒有小孩,有個勢利媳婦,活生生像是8點檔連續劇裡的大反派。
「房子賣掉後,是搬去跟兒子住嗎?還是跟女兒再買一間?可以重購退稅喔」
我與陳老奶奶詢問著
「這個事情我們自己決定就好,房子賣掉我們會有打算,不用你擔心」
旁邊兒子斬釘截鐵地回應,媳婦坐在一旁,滑著手機漫不經心旁邊滑抖音。
房子是老奶奶的,決定權是她的,錢也是她的,辛辛苦苦把你養大,不是把你養來頂嘴的,我心想。
然而終究還是發生了,那熟悉的劇本,熟悉的套路
賣了三房,拿回來近千萬,交屋當天就被兒女瓜分殆盡,猶如電影[猶山節考]的劇情,雖不是棄置猶山讓老人自生自滅,但是把67歲的老人扔進台灣租賃市場,也沒有仁慈到哪裡。
搬家那一天,是個平日的早上九點,兒子說要載媳婦去機場出國、女兒說當天公司吃春酒,陳老奶奶獨自一人,為現今還有【養兒防老】這樣觀念的長輩們,敲醒一記警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供房站-房地產新聞podcast
供房站-房地產新聞podcast
從事不動產數十年,七年級後段班的我,看過每一個買賣屋後的精采故事,也經歷過市場的波瀾,透過podcast與文字,希望能提供你有利的資訊,讓你買賣屋上走的更順遂更順利。位於Firstory平台上的供房站podcast縮網址:https://reurl.cc/Q4nQDq 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