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在追求的本質是甚麼?」那一天我坐在窗框上,看著小木屋旁的大海,我將女孩的身影印在了畫稿上,只有天空在微笑著,笑著我跟女孩之間的單純,笑著我們之間那道無形的牆。
「現在我們來公布本次比賽的第一名!」毫不意外的女孩被叫上了台,頒獎典禮上,我緊緊的攢著手上的獎盃,明明我不覺得第一名是多了不起的成就,這也只是小小的盃賽,並不會干預我們的未來,但這股發自內心的不甘願是怎麼回事?
「你也是天才啊!情緒表達的畫面感始終是你比我到位!」如果真是這樣……那個位置應該我來坐!被捧上天的該是我!憑甚麼是我不斷地在追逐!
「你不知道真正的本質是什麼!你沒有看清楚你在追求的是甚麼?」虛榮心?不,單純的稱讚不是我想要的!獎盃?那種毫無意義的東西不要也罷!「你要的不是關注,是那個被慾望狠狠推到台前的自我滿足。」
女孩走上了藝術學院高材生的道路,她走的坦蕩且動力十足,看著他不斷的發表的作品,我深深的感到不快,面對旁人的嘲笑及不理解,我看著牆上畢卡索的畫像,不斷的努力著,我將所有的情緒,被冷嘲熱諷的待遇灌注到我作品上。
「我熱愛創作,名與利對人相當重要,但我的生命與藝術融合為一才是本質。」我不再在乎人們的眼光,我在寢室裡歌唱著,在人滿為患的地鐵站寫生,遨遊世界各地的景點只為了看當地的小販是推銷商品的英姿,「或許我跟他們一樣默默無名,但我們都知道在追求什麼?」
多年後的某天,在全球十大藝術人的頒獎台上,有兩個人一同登上了第一名的位置,我看著已不如當年單純的女孩,她臉上依舊掛著當年的微笑,而我似乎找回了那天寫生的風景畫,在大海跟天空的背景中,我畫下的是那個在窗框邊上對著女孩微笑的少年,而女孩只不過是過客。
「你執著著、掙扎著,可是你最終是跨過了那道檻,創作有不同的意義,但是你追求的只是分享、並盡情的發洩著自己的作品,不只是因為生命,更是為了想留下自己的足跡。」
看著雜誌上的合照,我想起了過往女孩總會抬頭看著我一字一句說的清晰,「主流是什麼?非主流是甚麼?那有多重要?你就是你!當你全身心的投注在你的作品,你會找到人生的出口,因為大門的鑰匙,你永遠都帶在身上!」人總有擅長跟不擅長,而一生很短,當你投注所有的心力,一輩子只需要把一件事做好就行了,一生懸命,也不過如此爾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