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瀏海≠條碼頭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可以把載具條碼拿給設計師照著剪,這樣以後買東西就只要嗶自己的額頭就好了。
有時候我不太喜歡使用一些既定的標籤來指稱別人,總覺得如此好像辜負了每個人的特殊性。但有時候又真的會發現,某些標籤用來形容某些人,簡直神準。
比如……「直男」之於「K」。
▎ 空氣瀏海≠條碼頭
每回換髮型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美麗的空氣瀏海,我都羨慕不已。
對於小臉且額頭的實際物理距離真的很短的人來說,剪什麼瀏海都一樣,沒有足夠的距離讓頭髮垂展,看起來總顯得有點微妙,五官還會顯得過擠。但這不妨礙我欣賞(羨慕+嫉妒)別人美麗的瀏海。尤其是空氣瀏海,保留了瀏海本身氣質或可愛的感覺,但因打薄變稀疏而維持住臉部上庭部分的存在感和全臉的比例,簡直是神來之筆!!(……我對於設計出這個瀏海的人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以下省略三百字。)
(圖片來源:GirlStyle 台灣女生日常引用小紅書)
結果就在我忍不住分享我心中的夢幻空氣瀏海照給 K 時……
我:這種瀏海是不是超美的!可惜我的額頭太短不適合剪空氣瀏海嗚嗚嗚。
K:妳不覺得這看起來很好笑嗎?
我:?????
K:就好像放了一塊條碼在頭上啊。如果要剪這種瀏海,不如乾脆把妳的載具條碼拿給設計師照著剪,這樣以後妳去買東西只要嗶自己的額頭就好了。
我:……(/‵口′)/~╧╧ 不准你這樣說空氣瀏海!!!
(條碼貓表示:難道這就是我的設計概念由來???)
▎ 對口紅的最高稱讚是:嗯,看得出來有擦。
某次被霧面唇膏那種既奢華又因為收斂而顯得高級的氣質燒到,於是丟了網路上的試色照給 K。
(圖片來源:momo賣場)
K:我覺得……其實看不出來有擦口紅。沒有亮亮的看不出來有擦。
我:可是唇蜜那種,你不是又覺得很像吃完飯沒擦嘴巴油油的?
K:對,就是不要太油,但有點亮亮的就好。
我:?????
是的,K對口紅的最高讚美是「看得出來有擦」。
每當我去試色時,他會給的評語真的不外乎這兩種:「看不太出來耶」和「嗯,看得出來有擦」。
我也曾經痛心疾首地問他:難道我擦口紅就只是為了讓別人看得出來我有擦口紅嗎?!
K:?????(一臉「不然呢?」)
直男真的是好迷幻難懂的生物啊……(努力不懈研究中的學者推眼鏡)
16會員
39內容數
做一朵在世上盡情盛放的花。做隔著空氣與聲波溫柔陪伴的朋友。做彼此的樹洞。 哈囉各位朋朋,我是蘇曇,很高興你在這裡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