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了你的謊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魂的獨白  苦樂的徘徊  
不小心滿溢而出  便成了樂音

一種原始又自然的生命
人們為了  再次與其相遇
編織樂譜  只為重現美好的時光

可是太多人奮力學習 死去的樂譜
卻忘了   音樂本身具有生命
她在每個呼吸哼唱的瞬間 真實地活著
默默搭起人們心中的橋樑 放出光亮

FALL IN  LOVE
FALL IN  MUSIC
置身於音樂中  戀愛一般的感覺
看不見的對象  卻很真實的心跳聲

商業  販賣  包裝  謊言
他們說  這是為了不讓音樂消失
為了將美好傳播地更遠  存在地更久
優劣勝敗的選美大會     卻不是音樂存在的本質
只是  單純  為了讓人  發自內心快樂  的存在

所謂市場  便是爭取最多數人認同的戰場
可是已經存在的不會消失  只是人們想不起來  
即便只是對某個人  不可或缺的存在
原本就活著的  更不需要被刻意延續生命

會不會  讓人迷失了初衷 ?
忘了該誠實面對自我  才能看清靈魂本來面貌
痛苦也好  狼狽也罷  都能化為前進的力量
脫去外衣  音樂只是呈現真實的自我  在你面前

靈魂剖開的瞬間  我總是能看到你的身影
偶爾  因為過於疼痛   而 清醒

然而  從未後悔  與你相逢
我     從未懷疑  我看人的眼光

即使生活總是謊言與真實交錯
你若看穿我笨拙的謊言  也只好請你假裝
這是多年前看了日本電影"她愛上了我的謊言"後寫下的文字,但我並不特別想推薦這部電影或音樂,反倒想推薦的音樂,是另一部很喜歡的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這部動畫的音樂太美,深得我心。動畫第一集開頭雖然只有一小段貝多芬月光第三樂章就讓我愛上了,還特地搜尋,才發現是我很熟悉的月光,大部分電影配樂常用的都是月光第一樂章,我也忽略了第三樂章是這麼美的樂章。
最愛之中,當然也有高中時常練的莫札特小星星奏鳴曲。這首足足有12個變奏,要彈得流暢、優美,可沒有想像中簡單。雖然背景是國中生,但我覺得是老少咸宜的動畫。感謝這部動畫讓我回味了很多蕭邦練習曲 ( 真的很美可是也很難,我到現在都彈不好 ),還有聖桑的小提琴作品 (以前我只知道他的動物狂歡節而已)。不愛看動畫光聽音樂也可以,這部動畫的選曲讓我想用力按個讚 !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