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連對待AI都跟人一樣客氣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228連假還愉快嗎?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沒事看臉書一直被AI創作能力給嚇傻? 以下貼三個連結,讓大家看看這趨勢是否在教育、擇偶、投資等方面有不同思考

宥勝要回歸家庭

他在臉書的說法就是發現身邊沒有多少人了解ChatGPT,自己深入體驗後,發現如果拉回人本,
華德福是我目前最想鑽研的多元教育系統,因為它強調的是人類的本質,以及不斷在培育「與AI區隔」的各項能力,包含自我思辨、情感交流、社群合作...
文末還分享許多連結幫助網友快速了解:
ChatGPT簡介(3分鐘)
AI生成影片,直接賺錢(50秒)
AI寫歌(1分半)
紐約學生禁用GPT(1分鐘)
總結(3分半)

以我個人來說,確實身邊沒有認識的實體朋友在玩,我則是在DC上的機器人有嘗試過,對於特定人設的角度整理資料很方便,例如我問機器人「巴菲特會給年輕人什麼建議」:
1. 對投資的熱情和理解:巴菲特在嘗試投資之前,一定會先做功課,研究該投資的細節和風險,以及如何發揮最大潛力。年輕人應該學習如何對投資有一個基本的認識,並掌握相關知識,以便對未來投資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2. 把握投資機會:巴菲特非常擅長把握投資機會,他會積極尋找有價值的投資,並且會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投資。年輕人應該學習如何尋找投資機會,以及如何仔細分析市場來把握投資時機。
3. 勇於風險:巴菲特的投資策略恰好是相反的,他喜歡買低賣高,並且敢於承擔風險,以希望獲得最大的回報。年輕人應該學習如何評估投資的風險和潛力,並能勇於承擔風險,以希望獲得最大的回報。

真人與AI生成圖片辨識

不要以為AI只能對話,畫圖、作曲都可以,低階苦勞的工作更容易被取代,如何提升自己獨特價值或是整合工具的能力才能讓自己免於淘汰邊緣
趣味一下,20道測驗題,我只答對9題,隨便一般人用猜的或是靠直覺都比較穩吧。
這個對以後的孩子擇偶很麻煩,男生以前被化妝術騙,現在進行式就是假照片,甚至是機器人;女生則是競爭對手更多了

明星分析師 Ruchir Sharma 的 2023 十大經濟預測

聊到科技我直覺聯想到M觀點頻道,上週有一個主題M大剛好跟趙君朔(兩位在方格子都有專欄)一起對談,針對Ruchir Sharma提出10大預測而對談,其中第三點談到「不太大的科技」:
趙君朔:...他也提到了科技巨頭要經歷一波洗牌,並建議觀察未來的發展趨勢。那加上再來中共科技巨頭也被修理了,ChatGPT 的推出也會進一步影響產業面的發展
...
Miula:...AI 時代才是真的要燒錢的,任何一個 AI 模型的訓練,都是要有龐大的資源跟部署的..但是我比如說,下一波科技革命是來自於 AI 我認為 AI 對於人類的影響,不會輸給 Internet ,也不會輸給當年的電力

言下之意就是一般人可以更方便、便宜的取得工具,不過要發展AI之類各種項目的話,科技巨頭的財力比較雄厚,有本錢可以持續一段時間燒錢,儘管他們或許終將走上IBM、NOKIA之路...
此外,2023十大經濟預測通篇看下來,我覺得簡單來說就是鐘擺效應要擺回來基本面,例如美國霸權不可能一直好下去,日本是擁有技術底的大國可能再起,換個角度想,就算市場沒有回歸心中的正道,只要不跟它對抗,很有可能迎接藍鳥
---
呼應標題---如果天網終將統治人類,那麼客氣的我們應該會得到比較好的遭遇XD
新科技未必要人人擁抱,不過記得要避免人人喊打,畢竟汽車出來之前人類只想要更猛的馬,蘋果生態鏈出來之前人類也沒有想過整合這麼多功能在一個裝置上。在臺灣還能壓榨醫護警消的一天之下,大家不是要慶幸自己每天享有小確幸,而是接觸這世界,讓孩子有不同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