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獨旅前傳,花蓮帶來的收穫,星空下瑞希對我說,這是要訓練我的阿尼瑪斯。(中)

阿尼瑪斯(animus)據榮格分析心理學是指女人內心中無意識的男人性格與形象的一面。而在靈性層面我的理解是,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阿尼瑪斯及阿尼瑪,意指每個人內在中都有神聖男性及神聖女性的存在。


不單單男性才有陽性力量,女性也有,反之亦然,男性身上也存在陰性力量。


而健全的陰陽能量應該是相互交融整合在一起的,彼此和諧共處並適時展現出陰性或陽性的力量與不同面貌,但當內在產生分裂時,會出現需要跟他人借力量以及長出不健康陰陽力量的情況。

具體來說不健康的陽性力量也許會出現過度控制、太過強硬、攻擊性強、不斷消耗自身動力無法好好休息等狀況。


而不健康的陰性力量會導致不敢發言表達、過度防禦、自我批判、不相信自己,故步自封無法行動等等⋯⋯


當然上述的狀態只是基於我的認知,每個人反應的模樣不一定相同,會在這邊稍微介紹是為了接下來的幾篇文章會大量出現陰陽力量的用詞,先讓大家有個簡易的理解。


/


在女巫S的民宿內,我與她坦承了曾當過妓女的過往,19歲生日當天,我撥出了那通進入酒店大門的號碼,那之後的三年,無數離奇詭異、難以想像的故事發生在我的身上,這漫長的故事單單一篇文章實在是裝不下,之後再透過講座或其他方式分享給大家。


答應女巫做生命故事分享的當下,其實我還在懞,可能是前面太多巧合的作用下,過度亢奮的我不加思索就接受了提議,並將講座時間快速安排在下個月。

直到離開民宿,抵達花蓮,已經過了12小時,興奮狀態解除後巨大的恐懼襲來,滿腦子只有一句話。

喔幹!完蛋了我昨天答應了什麼啊???


/


到花蓮的第一天,幾位女孩相見歡,進到心流教室內一眼看見,木質地板正中間擺放著像曼陀羅的花圈、散發溫暖氣息的蠟燭,帶領者讓我們做成一個圓,簡單靜心並輪流分享為何來到這趟旅程。

幾位女孩輪流發言,對話中驚訝的發現,報名理由中提到我的人數比我原先想像的要多,前篇文提到的巧合,突發奇想幫瑞希讀者們彼此配對,還真有不少配對成功的女孩一同報名前往。

瞬間意外,原來小小的我也能有這樣的影響力嗎?


/



在花蓮丘丘度過的兩天一夜,像是進到神奇國度,第一天對著曼陀羅花圈宣告了這趟旅程要放掉什麼及獲得什麼,我說了要放掉悲傷,獲得更完整的陰性力量。

宣告後沒多久,與室友興奮的相約去泡溫泉,突然室友興奮地拉著小兔女孩說要猜拳,猜輸就大家一起光著腳走去泡湯處。


我愣在原地看著他們快速猜拳,脫下鞋襪,走出室外,回過頭看著我等待一起光腳去泡裸湯。

現在想來脫下鞋襪、光腳、泡裸湯,有著剝開自我、展露真實的含義,泡湯也有洗滌靈魂,清理內在的用意。


而光腳走出去對我來說正是全新挑戰、做一件從未想過也不敢嘗試的事情,完全對應到第一天對著花圈所做出的宣告,以及第二天參加瑞希覺知書寫時我寫下的三個關鍵字:超越幻象、拾起碎片、體驗想像。


/



夜晚,漫天星空下,湖畔中央女孩們圍繞著篝火,像充滿好奇心又眼神清澈的新生幼崽,興奮聆聽瑞希的瘋狂故事,當晚瑞希帶領我們做了火祭,敲打著薩滿鼓一同又唱又跳,斯吼出野獸般的喊叫,教會我們與大樹交換能量的方法,讀取宇宙訊息以及轉動頻率的技巧。

火祭結束,瑞希引導女孩向月光許願,並說出祈禱詞:『從今天開始,在場的所有女孩,我們不需要過多努力,就可以獲得豐盛,不需要特意做些什麼,幸福就會降臨』

聽到禱詞的瞬間湧上一股泛淚的衝動,那是多麼溫暖且富有力量的話語啊!


/


柴火旁,女孩再度圍成圓,輪流向瑞希提問,有些女孩分享了家庭的摩擦,有人詢問了愛情難題,傾聽著故事赫然發現,在場的女孩都好勇敢,不是為了聽到討拍的答案,而是真正願意面對自己,不斷向內挖掘探索深處,像含苞待放的花兒,展現出極為動人的模樣。


而輪到我時,戰戰競競的說出了前一晚答應女巫S的講座,邊說出口時驚訝的發現,除了恐懼及害怕,內心深處竟隱隱竄出一種期待與瘋狂的狂喜。

而瑞希說,接下來是要開始鍛鍊我的阿尼瑪斯(陽性力量)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