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爾-小法國村、南怡島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規劃行程時,預計在市區晃晃,也想到近郊走走,考量交通因素,選擇klook的一日行程,網站上有許多景點組合,我挑了個悠閒緩慢的,早上去小法國村、下午在南怡島,只要9:15明洞站4號出口(麥當勞前)集合,就能無腦玩一天,很符合我慵懶的旅程設定。

小法國村

導遊是個在北京念過書的韓國男生,他熱愛韓國的歷史文化,所以在路上盡可能地介紹相關知識給大家,像是韓國人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吃飯,工作也是為了能夠好好吃飯,飲食中最常出現的是海帶湯和泡菜。
小法國村
小法國村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可能是一開始就把期望值放在南怡島,覺得小法國村只是些人工建築,沒想到每間小屋都很精緻多彩,搭上遠方的美景,與地上的殘雪,倒真的有身處歐洲的錯覺。
如果只有一個人參團,跟緊導遊準沒錯,導遊會完美擔當導覽員和攝影師的角色,因為導遊來過太多次,又時常幫客人拍照,所以知道哪個角度能拍出網美照。這個導遊小哥很敬業,為了取得最佳構圖,會出現下腰、俯臥等各種高難度姿勢,我就像螳螂捕蟬後的麻雀,把這有趣的畫面攝下,比拍旁邊的都教授千頌伊立牌好玩。
紫菜包飯&草莓
這行程還包含旁邊的小義大利村,導遊吃了誠實豆沙包,說他覺得那邊蠻無聊的,我也索性不去,找個有美景的地方開啟我樸實無華的野餐,內容物是紫菜包飯卷和草莓,紫菜包飯維持應有水準,草莓則是我在首爾這幾天的心頭好,不管大小size都甜美多汁,韓國草莓在我人生的草莓排行榜中,穩居榜首。

春川雞排

這個klook的一日行程,沒有包含午餐,不過導遊小哥會帶領大家,到南怡島停車場旁的烤肉店吃飯,聽到要吃烤肉我很開心,但我腦中小劇場也緊張地演了起來,我只有一個人,是要跟別人併桌嗎?還是只能自己去超商買食物吃呢?還好導遊說因為是團體,所以老闆也會為一個人的顧客開一爐。
春川雞排
導遊在路上先幫大家點好餐,等我們魚貫進入店內,每個人依照號碼入座,便能享用烤肉,或許是要節省時間,烤盤上的肉都已熟,需要自己烤的只有年糕和杏鮑菇,一旁有海帶湯、泡菜、生菜、蒜頭等配料,導遊特別推薦要包入薄切醃蘿蔔片,酸酸甜甜很能夠解吃太多肉的膩感。

南怡島

前往南怡島(남이섬)需要坐船,因為它真的是一座小島,不搭船也能乘坐高空飛索溜進島內,但導遊建議不到一分鐘要49900韓元太燒錢,我們還是在船上五分鐘吹吹風、看看風景划算。
熟知歷史的導遊也為我們補充了關於南怡將軍的故事,南怡島這名稱即是為了紀念這位著名的武將,世祖在世時將軍立下許多戰功,但新王上任,南怡將軍功高震主,在小人誣陷下成為逆臣賊子,而被處以極刑,等到三百多年後,追封諡號忠武,歷史終還將軍清白。
南怡島
南怡島上沒有這故事的悲壯氛圍,而是帶有童話泡泡的夢幻島,植物為四季的南怡島披上不同的色彩,楓葉紅、銀杏黃鋪造出暖色秋天,二月初造訪的我,受到白雪綴地的迎接,小小的石頭屋、製作雪人的怪物塑像,敲開每個人埋藏的赤子之心。
這麼美的風景,我黏上同團的母女三人,組成邊走邊拍團體,姊妹倆與是我同行,媽媽則是保養得宜,一開始我還以為這三人是親姊妹呢!很感激她們不嫌棄我這陌生人亂入,讓我擁有許多在南怡島留下的“倩影”照。
Swing咖啡店
雖然時間只有兩個多小時,我們選擇不走完全島,而是到導遊推薦位於音樂博物館一樓的Swing咖啡店,點杯熱熱的巧克力,敬一旁的北漢江,南怡島的溫度較市區低,咖啡店的小憩與談天,讓我的體溫完全回升,心也因偶遇旅人的接納而溫暖。
回程的車上,導遊把握時間,盡力想將韓國的各項知識輸入我們腦袋,但我很不捧場的迷迷糊糊睡了,依稀聽見導遊在分析各地方人的差異,像是忠清道人講話很迂迴,菜販和顧客的對話可見一班,顧客喊了一個菜販不接受的價錢,菜販會慢條斯理地說:「哀~還是我這菜給牛吃好了。」要來回三百次,才能知曉忠清道人真正的意思。
睡醒後,還堵在路上,因為和下班的車流交會了,導遊除了叫賣海苔外,也很真切地告訴我們有什麼問題都能問他,因為他確信相逢便是有緣,在他的盛情邀約下,我就不客氣地問了為什麼他的皮膚可以如此緊緻?
他說:「韓國的父母從小就會幫小孩保養,長大也會去整形。」我接著問:「如果兩個人都有進廠維修過,生出來的小孩不像怎麼辦?」他說:「沒關係再去整就好了,因為長得不好看,交女朋友也會有問題。」感受到韓國人對於姣好面容的強大驅力。
南怡島
所有人的下車站都在弘大,弘大也成為我次趟首爾行的終點,事隔三年的踏出國門,喚醒休眠的旅遊蠱,咚咚咚催促著下一趟飛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