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循安的魔法師之旅.七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晉醫師,一加一等於多少?」 「二。」
「二加二呢?」「四。」
白朗怕晉循安完全睡著了自己會很吃力,一路上不停的和晉循安說著話。醉了的晉循安什麼無聊問題都乖乖回答,既不發脾氣也沒有不耐煩,一點也不像嚴肅高冷的晉循安,白朗覺得很可愛。
上了車,兩人分坐兩邊,但對話仍在繼續:
「你有喜歡的顏色嗎?」「沒有。」
「喜歡的花?」「沒有。」
「那喜歡的運動?」「一個人的運動。」
「為什麼?晉醫師你是不是不喜歡交朋友?」終於有一個問題答案有點意思,白朗順著往下聊。
「生命不應該浪費在不重要的人身上。」
"那你還花整個晚上在那邊假裝我男朋友擋了那麼多酒!"白朗瞇起眼審視的眼神瞄了瞄話說的很高冷的晉循安。
下了車他扶著晉循安正想要問他鑰匙放哪,晉循安就自己說了:「我家是指紋鎖。」剛進門白朗還在想燈在哪,他也立刻開了燈,讓白朗不禁覺得真是心有靈犀很神奇,但這些都是回家必備動作他倒也沒多想。
映入眼簾晉循安家的樣子,冷色調很簡潔沒有多餘裝飾,桌上也乾乾淨淨沒有隨手擺放雜物,簡直和他本人一樣的一絲不苟,白朗正驚奇還沒說什麼,晉循安就有些不滿的道:「我就喜歡這樣一絲不苟的不行嗎。」
白朗立刻轉過頭去看晉循安,乾笑兩聲說:「晉醫師,我真的不知道是我什麼心事都寫在臉上,還是你會讀心欸。」
太誇張了,自己心裡在暗暗想什麼到底被他抓包幾次。
「對,我會讀你的心。」晉循安語氣平平彷彿只是在陳述事實,白朗聽著卻無比害羞。
"這種殺人於無形的撩妹金句哪裡學來的阿!"
「是真的。」晉循安還一本正經的補充。
他醉糊塗了,根本分不清楚白朗是說話、還是心裡想的,只是等車時白朗說怕他會睡著,所以很直覺的有問必答不睡著,不給他添麻煩。
「好好好,是真的,臥室在哪?我扶你進去,好好睡一覺趕快休息吧。」白朗心跳加速的不行,不敢再繼續這個話題趕緊轉移了目標。
上一段感情分手後他失意了很久,其實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想過戀愛的事了。兩個人事情就會變複雜,有期望也會有失望,有爭吵妥協最後還是一無所有,從那個狀態走出來以後,他更寧願一個人。
酒吧很熱鬧,他從來不缺朋友也不會孤單。
晉循安的種種行動讓他的心動搖的很厲害,他有些害怕。此刻只想趕快把晉循安塞到床上,自己就可以大功告成回家好好冷靜一下,睡一覺就沒事了。
這複雜的心事雖然也傳到了晉循安腦中,但他被酒精影響的腦袋無法處理這亂紛紛的情緒,直接被他拋棄了。上了床以後他很自覺的往裡面縮了縮,然後向白朗伸出了手。
白朗看著那隻手。
什麼意思?
他要回家了!
「手。」晉循安覺得手有點痠了,對白朗皺起了眉喊。
「幹嘛?」白朗動了動眉毛,眼前這個氛圍很不妙、很危險,他大腦警鈴大作但還是小心翼翼的伸出自己的手,然後被晉循安一把握住。
怦怦怦怦。白朗耳邊傳來自己震耳欲聾的心跳聲。
這是在做什麼!太犯規了吧!
他苦惱的看著晉循安安詳的神情、均勻的呼吸,太狡滑了吧,史作俑者竟然表情一鬆就這樣握著他手一動不動的睡著了,握著的力氣並不大,自己卻狠不下心來掙脫。
**
就這樣兩人一覺到天亮,先醒的是晉循安。看著身邊熟睡的人,慢慢回想昨天晚上發生的事,雖然斷斷續續的記不太清楚,但他止不住自己嘴角的笑,開頭是白朗說自己是他的男朋友、結尾是他送自己回家,還同床共枕的過了一夜。
他可不覺得,這是什麼純粹的藉口,只是為了讓追求者知難而退什麼的。
他動作小心的起身不吵醒白朗,然後先去洗漱了,回來時白朗已經在床上坐起來,一臉迷迷糊糊的樣子。
「早。」晉循安先出了聲。
「早…不好意思昨天送你回來太晚,擅自睡著了。」白朗沒有提起昨晚細節,還刻意模糊了,他希望晉循安也不要想起來。
「沒關係,謝謝你送我回來,一起吃早餐?」晉循安很自然的發出邀請。
「嗯…喔…不用了,那個晉醫師你沒哪裡不舒服吧?暫睡一晚已經太打擾了,我就先回家了。」白朗火速的下了床,拔腿就往外走。
「欸--等一下。」突然的變故讓晉循安一臉問號,和他想像的發展完全不一樣。
「晉醫師還有事嗎?」白朗無比客套的問。
「你……」晉循安看了白朗半天,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該怎麼辦,最後只說:「後天記得回診。」
「喔,好,我會記得的,那我就先走囉。」然後白朗就逃之夭夭。
看著白朗匆匆離去的背影,晉循安內心大為震驚,這是怎麼回事?
他.沒.有.喜歡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