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八章:她的決定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日,白綪祤再三保證自己沒事後,將劉佳佳送出門上班,自己也如常上班。
就如同四哥說的,選擇怎麼做才是重要的,她決定好好生活,認真過每一天;
至於閔丘峻要躲著她,就讓他躲,他的決定她尊重。
閔丘峻就沒白綪祤灑脫,與其說不灑脫,不如說愛的太深。
在白綪祤眼裡,他們認識只有短短數月,可是對閔丘峻來說,他已經關注她幾年了;
從一開始的留意,到後來不斷找機會搭訕,再之後有機會認識、交往…,
他總是小心翼翼的控制自己感情的表達,
只是沒有留意,那些未表達的情感,早已累積到超乎自己想像,他無法接受她出事。
***** ***** ***** ***** ***** ***** ***** *****
傍晚,下班的兩人在大廳巧遇。
下班的身影總是比較疲憊,但閔丘峻總覺得白綪祤的臉色不大好,
不是單純的疲憊,也不是心情不好那種…
「妳還好嗎?怎麼沒有多休息幾天?」閔丘峻問。
「嗯!我很好啊,沒事!」白綪祤笑著說。
「安排什麼時候到醫院檢查身體?」閔丘峻想起昨晚的狀況,還是心有餘悸。
「沒那麼誇張啦!我身體又沒什麼問題。」白綪祤不以為意。
閔丘峻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神經質,
他不是醫生,也說不出到底看起來哪裡有問題,這話題只好在此打住。
「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閔丘峻問。
「嗯!」白綪祤沒有拒絕,在閔丘峻沒有表明他的想法前,白綪祤決定就這麼回應他,不主動也不拒絕;白綪祤是真的不想拒絕,因為她也不想斷了這緣分。
閔丘峻感受到白綪祤的冷淡,但她卻沒有像之前一樣拒他於千里之外…,
她在等他嗎?等他對他們的未來做決定?
可是,他是進又擔心,退又捨不得…,他到底該怎麼辦啊!
***** ***** ***** ***** ***** ***** ***** *****
兩人來到閔丘峻家,在廚房忙活了一陣子後,一起吃了簡單的晚餐。
這一餐,兩人互動並不多,閔丘峻偶爾問一句,白綪祤就答一句;
誰都沒有去處碰那核心的話題,也沒有人觸及關於彼此關係的事。
用完餐,閔丘峻堅持不讓白綪祤幫忙收拾,讓她在客廳休息;
昨晚的事,他還是擔心。
等閔丘峻收拾完廚房,來到客廳,發現白綪祤竟然已經睡著了。
他輕輕的幫白綪祤蓋上毯子,然後坐在一旁看著她…
這幾個月她經歷了許多的事,劉佳佳的事、家裡弟弟的事,還有他們的事…;
每件事,她似乎都花了很大的心力,
她總是認真煩惱每件事…,應該很累吧!所以她才會想要一個家,而他卻…給不起;
他真的不是吝嗇,他也想兩人一直在一起,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可是,他真的不知道,怎麼做兩人才能長久,他真的很害怕失去她…。
***** ***** ***** ***** ***** ***** *****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白綪祤睡的很沉,閔丘峻想起昨晚的狀況,他有點慌了…
「綪祤…綪祤…」閔丘峻試著叫喚著白綪祤。
「嗯…」白綪祤迷濛的醒來。
「妳還好嗎?」閔丘峻擔心的問。
白綪祤揉了揉眼睛,讓自己回回神…
「呃!對不起…對不起…我怎麼睡著了…。」回過神的白綪祤急忙坐起身。
「很累嗎?」閔丘峻擔心的問,想到昨天回來的路上,白綪祤也是都沒有醒來。
「也還好!最近好像有點貪睡…」白綪祤尷尬的吐吐舌頭。
「會不會是身體有什麼問題?」閔丘峻可不認同白綪祤的說法,他一直擔心自己的命數會傷害到白綪祤。
「你為什麼總是擔心我的身體出問題?」白綪祤不解的問到。
「我…我當然擔心妳啊!」閔丘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今天你問了我好多次身體狀況…,是昨天?昨天,急診醫生有另外跟你說了什麼嗎?」白綪祤從小很少被關心,所以,有人關心她都特別記得;但,閔丘峻的關心超過平常。
「不是急診醫師說了什麼,是我…是我不希望妳出了什麼事…。」閔丘峻低聲說著。
「我知道你關心我,但不管我身體有沒有事,都不會是因為你命數的關係。」白綪祤還是忍不住提了閔丘峻命數的事,她不喜閔丘峻對她老是有種愧疚感。
「我…」閔丘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先回去了,我自己的身體我會注意,你不要太擔心;這樣都不像我認識的閔丘峻了。」白綪祤起身準備離去。
閔丘峻也站了起來,拉住白綪祤的手…,
好像打算說些什麼,卻張著口沒有吐出半句話。
「看你這樣我真的很心疼…」白綪祤注視著閔丘峻說。
「其實,就算我真的會有什麼事,那對我來說都是好運,能認識你就是我的萬幸。」白綪祤幽幽的說,這是她心坎裡的話。
聽完這段話,閔丘峻眼眶含著淚水,感動的不能自己;
他將白綪祤拉入懷中,緊緊的抱著她,
這是他聽過最窩心的情話,她竟然說能認識他就是她的萬幸;
所有知道他命數的人,誰會把能認識他當萬幸過?可白綪祤她卻說他是她的萬幸…。
白綪祤一如往常,靜靜的待在閔丘峻的懷裡,
這是多次安撫她心情的懷抱,這已經讓她成癮的柔軟溫度。
片刻,白綪祤在閔丘峻的懷裡問到「你還選擇躲著我嗎?」她語調輕柔,不帶情緒,像談論是別人的事一般
「如過是,我尊重你的決定,我不會怪你,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白綪祤的字字句句,在閔丘峻的胸膛上共鳴著,震的閔丘峻的心都碎了;
他也好想不顧一切的跟白綪祤牽手一輩子,
可是…可是…如果綪祤跟父親、跟妹妹一樣走了,怎麼辦?
閔丘峻沒有說話,但白綪祤可以感覺到閔丘峻胸口的抽動;
她知道,閔丘峻是真的很在意,真的很害怕…。
她接著說「比起死去,我更討厭麻木的活著;你知道的,世上沒什麼人在乎我,我也不在乎他們;那樣的生活讓我孤單到麻木,其實比死去還難受;
我不喜歡,但還活著,我只能選擇適應,而且我也適應得很好;
所以,你怎麼選我都可以,至於我的選擇,就是你所選的選擇。」白綪祤把自己的決定全部告訴閔丘峻。
閔丘峻還是沒有說話,只是緊緊的抱著白綪祤。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