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六章:該不該放手?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閔丘峻緊緊的抱著白綪祤,直到發現她癱軟在自己身上。
一陣慌亂,白綪祤被救護車送進了急診室。
在處置室外,閔丘峻焦急的踱步,劉佳佳與陳曳翎也匆匆的一前一後趕到醫院。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談個事談成這樣?」陳曳翎擔心的問。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閔丘峻也受了很大的驚嚇,看著白綪祤蒼白的臉,握著她冰冷的手,他真的好害怕…。
「不要擔心…,等等聽看看醫生怎麼說。」陳曳翎拍拍閔丘峻的手,安撫著他。
***** ***** ***** ***** ***** ***** ***** *****
處置室的門打開,呼喊家屬可以進去探望。
醫師解釋,初步看起是過度換氣症候群,現在已經沒什麼大礙;
只是,會引起這個狀況的原因還不清楚,建議應該安排進一步檢查。
「綪綪,你嚇死我了…」劉佳佳握住白綪祤的手說。
白綪祤疲憊的笑了笑,她真的覺得好疲憊,好像剛睡醒,但沒有睡好的樣子;
怎麼,這是在醫院?
「綪綪,還好嗎?」陳曳翎也擔心的問。
白綪祤點了點頭,驚動大家她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怎麼了?應該沒什麼麼事吧?我好想回家,我覺得好累…好想睡…。」白綪祤聲音很小,像是自言自語般,有氣無力的說。
「綪祤,沒關係,想睡你就睡,可以回家的時候,我再帶你回去…。」閔丘峻撫了撫白綪祤的額頭,心疼的說。
白綪祤閉上眼睛,又沉沉的睡去。
不久,護理師就來通知可以出院;
閔丘峻辦完手續後,他沒有叫醒白綪祤,而是直接將她抱起;
回家的路上,白綪祤安穩的睡在閔丘峻的懷裡。
***** ***** ***** ***** ***** ***** ***** *****
安頓好白綪祤,陳曳翎再也忍不住追問閔丘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綪祤她怪我躲著她…,然後…我就跟她說了我的命數,再下來…她就說我騙她…怪我當初為什麼要接近她,然後…然後…她就昏倒了…。」閔丘峻斷斷續續的說,回想晚上發生的事,他還是很害怕,覺得一定是自己的命數害了綪祤。
「都告訴她了啊…,那…你之後有什麼打算?」陳曳翎問。
「我也不知道…想照顧她,又怕我靠她太近害了她…。」閔丘峻揉著眉心,心情相當低落。
「綪綪我會照顧,閔大哥不用煩惱。」一直在旁邊沒說話的劉佳佳,雖然不明白他們的談話內容,但仍忍不住說;綪綪是她妹妹,你們操什麼心。
「其實,綪綪也不需要我們照顧,她在遇我們之前不也活的好好的?」劉佳佳不是很明白,為什麼閔大哥口口聲聲都只是在說想照顧綪綪,以她對綪綪的了解,她想要的應該不是別人的照顧。
「綪綪需要的到底是什麼,閔大哥你應該問問她。」劉佳佳提醒到。
「佳佳說的對。阿峻,還記得媽之前跟你說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數,所有事件都有複雜的牽連,絕對不會只是你的命盤就帶給別人不幸。不要太瞻前顧後、怕東怕西的,明天綪綪醒來好好跟她談談。」陳曳翎贊成劉佳佳的建議,就算阿峻帶這個命盤活著,也是要像一般人一樣該哭就哭、該笑就笑;不然要抱著這命數自怨自艾的老死嗎?
「可是...我真的很害怕…」閔丘峻把頭埋在掌心,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很晚了,今天先休息吧!其他的,你之後再好好想想。」陳曳翎拍拍閔丘峻的背,這時後再繼續耗下去,都是在鑽牛角尖而已,沒有幫助的。
「阿姨,你們先回去休息吧!我留在這裡陪綪綪。」身為綪綪的親人,她當然義不容辭。
「媽,我再去看一下綪祤,我們就回去。」閔丘峻還是不放心白綪祤。
劉佳佳跟閔丘峻一起去看白綪祤;
閔丘峻看著熟睡的白綪祤,他不知道,他現在抽身還來得及嗎?
在閔丘峻轉身要離開時,劉佳佳拉住他…
「閔大哥,我不知道綪綪想要的會是什麼,但是如果是我,與其從未開始,我寧願有機會留下美好回憶。」其實劉佳佳也捨不得看閔丘峻如此掙扎。
「佳佳謝謝你…。」閔丘峻笑了笑,禮貌性的道謝。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