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my Mu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妳啊,今天過得怎麼樣?是否有好好休息?
每過一天沒有妳的日子我的靈魂就逸出一些,今天寒風凜冽,每一陣風吹過,思念就飄出一點,我過了魂不守舍的一天。
連駕車回家,都已經開到只剩一個紅綠燈了還轉錯巷子。
接近正午時分,想寫一首詩。
希臘神話裡的記憶女神Mnemosyne與宙斯於床榻之間纏綿九天九夜,生下了九位女兒,都叫做繆思Muses,她們是詩歌之神。John Legend的歌曲All of You歌詞裡面:
How many times do I have to tell you?
Even when you're crying, you're beautiful too
The world is beating you down, I'm around through every mood
You're my downfall, you're my muse
My worst distraction, my rhythm and blues
I can't stop singing, it's ringing in my head for you
You are my muse提到的就是繆思。
我當不了繆思。
我絞盡腦汁,塗了又改,改了又刪,始終寫不出那股壓在心頭的惦念,就像今天沈甸甸的江闊雲低。
我在這個角落掙扎著,持續燒腦。
索性把草稿再謄一次,記下我詠頌這慢慢無所不在淺愁的過程。
其實,想妳真的是快樂的,尤其是現在這樣子靜靜地想著妳。
只是想到魂不守舍的那一股欲說還休,總是夾雜著有些酸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3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嘆讀朱天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父後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挪威的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全世界遇見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You are what you eat之食品安全大哉問!生命就是一場屬於自已的旅行,每一個選擇的交岔路口,可能將決定您會看見什麼樣的風景?這個選擇當然也包括了每一口吃下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4-04-05
    〔觀影〕You are my shining ending--陽光先生人們在大時代沸騰的浪潮裡掙扎翻滾,劇中橫跨三十年,一個世代又一個世代,人們奮力地掙扎與抗爭,對看劇當下的我們來說,彷彿是飛蛾撲火、螳臂擋車般的徒勞。You are my shining ending,配樂之一這樣唱著。바람이 되어(化做千風),另一首歌這樣唱著。
    Thumbnail
    avatar
    Onedance
    2024-01-16
    You are so beautiful.我們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可能改變得了什麼,可是其實我們不必想著改變什麼,因為每一個妳和我,都是女生。我們所做的任何事,就是這個時代的「女生」所做到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女巫加林
    2023-08-28
    生命思想 | 祢是我的藏身之處 You Are My Hiding Place無論我們信主或是還沒有信主,我們生命中經歷的事情,好與壞,苦與樂,生與死,都一樣要經歷。然而神藉著祂創造的大自然,靜默無語,卻為我們的生命預備和隱藏了無限的保障契機,讓我們在各樣的危險和處境時帶領我們進入藏身之處。保守我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們。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22
    You are the only answer我會為了你變得更強大,為了接住你每一次的墜落。 人生若負重前行,我願意一直帶著對你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7-29
    齁齁看電影║你在我心上 You Are On My Mind那些若有似無的情愫,那些多年來的長情守護⋯所有的浪漫都被放大,所有兩人以外的世界都被縮小。
    Thumbnail
    avatar
    王琇賢
    2022-10-23
    you are my everything最近,看太多韓劇了...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學生」給人一種可以犯錯的預期...說起來覺得心酸,畢業將近十年,我發覺自己的心不比學生時期清晰,又或著是說,我們往往是被逼著長大,做出所謂成熟的決定和發言。 我到底屬於何處?又或著是不是真的走在完成夢想的路上呢? 最近,真的看太多韓劇了...
    avatar
    Dying
    2022-01-05
    【南京的日常】You are my inspiration都是老吳的戰利品 南京祿口機場疫情是從7月21號開始,到今天8月6號,約莫就是兩個星期,這中間我們做了5次核酸檢測,然後從疫情開始之後,路上的行人跟車輛立刻就明顯可以感受到大量的減少,雖然部分商店或是餐廳還是有營業,但也就僅限於沒有疫情的小區而已。 然後幾天過去之後,疫情從本來的兩位數,到現在都是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8-07
    You are smart 你很聰明When I smile, you know I need a kiss. 當我微笑時,你知道我需要一個吻。 When I frown, you know I need a tap on the shoulder. 當我皺眉時,你知道我需要在我肩上輕拍。 When I feel sad, you k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16
    You are what you eat的引申義,是飲食在時尚/美妝產業的行銷潛力這陣子開始比較積極經營ig帳號,一邊嘗試調整構圖和色調,一邊廣泛田調,針對貼文內容做功課。看久了,即使缺乏嚴謹統計,也能輕易歸納出眾多網美和品牌帳號的共通之處,那就是飲食在他們版面上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smé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