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去冷藏室的時候,父親已經被從冷凍櫃裡拖出來,放在中央走道的工作檯上。
刑警把屍袋拉開,問我:「這是你爸嗎?」
看著父親的容顏,我點了點頭。
突然悲從中來,我面容扭曲的想控制著。最後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以為我還是很恨他。
這是四月以來我第一次見到父親,用這種方式,在這種場所。
我哭著走進家屬等待室,等著檢察官與法醫相驗遺體的母親問我怎樣?我無法回答,一路嚎啕到角落蹲著無法自持。
父親用粗暴、剛烈的方式守護著這個家。
曾經我跟涂雋帶著腳上一條條的血痕到學校,老師走到我身邊急著問我怎麼回事,我倔強的不發一語。曾經我跟涂雋被趕出家門叫我們把逛街購物的母親找回來,不知母親去向何方的兩兄弟,不敢回家的來回在南門路上遊蕩到深夜,遲遲不敢回家。曾經因為在課本上幫照片裡的歷史人物畫上鬍鬚,被父親狠狠的用鉛筆在我臉上刮上幾道血痕。
我以為這些一再累積的情緒醞釀成的漠然,會讓我對選擇用如此剛烈方式結束自己生命的父親無感。
父親的生母在他還沒有記憶的時候,就因祖父的寡情而選擇自盡,繼母與祖父對父親的管教數倍於父親加諸於我們身上的殘忍,父親在我成年後曾說,小時候掄起棍子要打我們,其實是潛意識來自祖父當初拿起鋤頭打他的影響。
父親的剛烈來自對原生家庭情緒上的抗拒,卻又擺脫不了那植於內心的激烈手段。
當我們再度走近已更衣完畢的父親身旁時,看著父親頸部深陷的勒痕,我哭跪在地上無法自己。
我抹去父親臉上冰融的水珠,理了理他的衣服,小心注意著眼淚不要滴到他身上,
辛苦的老爸,一路好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4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嘆讀朱天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三五七:「傷寒」,發熱四日,厥反三日,復熱四日,厥少熱多,其病當愈。四日至七日,熱不除者,其後必便膿血。「傷寒,發熱四日」,傷寒邪入厥陰,「發熱四日,厥反三日,復熱四日,厥少熱多」,發熱的天數比發冷的天數多,「其病當愈」,病會慢慢好起來。「四日至七日,熱不除者」,代表病毒雖然被推出肝臟,但仍在體內流竄,邪熱沒有地方宣洩出去,跑到了腸子就會造成大便帶膿血(熱利)。
    avatar
    鮪魚肚
    2024-05-11
    顛覆後現代術語的 Didi-Huberman, 2024 年第二本新書到手法國新書還滿貴的,但這種重要理論書,個人是要劃線、筆記在上面,然後有些可能還要買兩次,第一本畫得亂七八糟的自用,第二本收藏借人。 因為這本書出世,似能引發一些思考... 1. Didi-Huberman 為何在法國學界,被嫌到死 ? 讓人十分意外的是,國際名聲響亮的 Didi-Hube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4-04-29
    《王子公主學》30 為什麼老闆、富後代、貴婦、高階主管要唸EMBA?(下)在某個階級,看不見的榮耀才是最昂貴奢華的資產,名校學歷是投資報酬率極高的一件事,越是年輕時擁有,越能無往不利。
    avatar
    後沙發
    2023-12-18
    父後十四日父親是10/8離世的,所以到明天就滿兩個星期了。 按照習俗來說,明天就是作二七的日子。 但是我們家一切從簡,所以也不會舉辨什麼特別的儀式。 這段期間,我也在不斷的調適著自已的心態。 調適著失去父親的日子。 我一直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10-21
    確診康復後我想過個不一樣的生活疫情閉關的時間裡發現,少了職場上的人事紛擾、沒有了應付不完的客戶需求.....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3-10-03
    父後五年2021年6月23日是父親過世4周年的日子,也是我在醫院工作的最後一天。 我離開了工作的11年的醫院,也離開了從十八歲就開始耕耘的領域,這年我三十八歲。 我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回去當醫師?但我需要這個整理。 寫了一封信給爸媽 2015/08/27 親愛的爸爸,媽媽: 女兒
    Thumbnail
    avatar
    2022-03-14
    父後四千多日⋯⋯父後將近五千個日子,我想我不是因為我終於接受了父親不在了這個事實而不哭泣,而是我終於不再從任何人身上尋找父親的疼愛,安撫好自己所以不哭泣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21
    父後 第730天 每年的情人節 不管千山萬水,不管身邊是不是有伴 我們都要祝你生日快樂 730天前,我寫下妳為我取的名字 畫下終止的句點 句點的那頭是生日。另外一頭,是忌日 你好嗎? 我們都還好 家裡的擺設一如往常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14
    父後 第十天 最後一句話 最後一面 最後一口氣 終於來到這天,最後的最後 我們燃燒了你最後的溫度 這下子真的無病無痛了 鈴噹聲聲催促: 火來了!緊走!緊走! 衣服帶著吧、眼鏡帶著吧 還有什麼忘了? 他們說要一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
    父後 第三天 你在哪? 會在那天讓我心神不寧的枯槁軀殼裡? 還是我抬頭看到的黑夜天空裡 在我常抓你去曬太陽的醫院公園沈吟? 還是你最愛吃的豆沙鍋餅店裡徘徊 在你熟悉的高雄太陽下? 還是東港夾雜漁腥味的海風裡 他們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