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條不歸路,我願試著奮力一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出現在方格子絕對不是巧合,我很少有時間上網,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臉書,臉書目前還算有一定的規模,但是,隨著業配廣告的氾濫,使用者出現反彈的聲浪,因此看到有人在方格子發文的訊息,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閱讀這個習慣是我在出社會後才養成的,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雜事一堆,根本就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放鬆。偶然的機會發現可以去圖書館借閱書籍,小時候很喜歡閱讀的氛圍,那種安靜的感覺讓人很有安全感,小時候去圖書館只能待在童書區,小小的我卻一直對大人閱讀的書很感興趣,每個人都低頭沉浸在書本的世界,反觀兒童區的書就是圖畫書,也不是不喜歡就覺得少了點大人味吧!
人人都曾有一個夢想,「長大後我想當OOO」你的是什麼呢?
國中時開始喜歡寫寫文章,都是隨便亂寫,少女的多愁善感之類的,後來被家人發現後就再也沒寫過了,改在網路上隨手亂寫日記,那些部落格也隨時間成為了歷史,國中時國文老師談起她的夢想「想當作家」,因為作家只需要在家裡寫寫文章,看似夢幻的工作卻不知背後辛酸,那時的我也將那夢想「我要當作家」放入我的願望清單,現在想想實在好笑。
喜歡唱歌就會夢想有一天可以發專輯,喜歡閱讀當然也會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人欣賞,方格子提供了一個這樣的平台,讓喜歡閱讀進而書寫的朋友,創作出來的作品有機會被看到。
開始寫才發現要提筆真不容易,滿腦的思想要有條理的表達出來真的需要不少時間,寫完又覺得不夠資格發表,但既來之則安之,相信只要多加練習,一定會越來越上手的。
8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一本書都是創作的接力棒——桃市圖「閱讀是為了創造:『桃樂思』閱讀旅程特展」因應423世界閱讀日,桃園市立圖書館與獨立出版聯盟、飛文工作室所合作的「閱讀是為了創造:『桃樂思』閱讀旅程特展」,希望讀者成為創作者,而副標內的「桃樂思」,顧名思義,是期許桃園讀者們都能樂於閱讀、勤於思考,在打開書籍的同時,來一場獨一無二的心靈冒險。 █ 誰說桃園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4-04-19
《歌劇魅影》中最適合以歌舞劇呈現的橋段,可以挑選以下三個經典片段來創作歌曲《歌劇魅影》中最適合以歌舞劇呈現的橋段,可以挑選以下三個經典片段來創作歌曲: 1.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歌劇魅影與克莉絲汀首次相遇的場景。這是一個充滿神秘與誘惑的橋段,非常適合製作成一首強烈且充滿激情的歌曲。 2. “Music of the Night”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4-06
創作故事的必要條件:三種視角三種視角,指的是: 1、觀眾的凝視,對於主角的理解.藉由大多數觀眾能理解或體驗過的人生經驗作設定為佳. 2、對手的阻礙,對手代表的困難.無外乎敵人太強(外部敵人)或是體制不公(包含主角在內的社會體制,小至友情愛情親情,大至社會民族國家)兩種. 3、主角的目標,以及背後的目的.一個明確可具象(最
avatar
chen omega
2024-03-13
【創作,是能改寫自己人生的】週六是宋怡慧老師新書《一筆入魂》的新書分享會,講座中分享自己的數字人生,在每個數字背後的故事其實就是怡慧老師十幾年來的教學生涯與創作經歷,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11-30
【短視頻文案】一條指令,自動化分析爆款文案,並進行創作,提升創作效率。一條指令高效解決你的問題,使用多種不同理論融合,⭐️⭐️⭐️⭐️⭐️推薦! 第一步: 將整理好的爆款文案存為word文檔 第二步: plus會員可以開啟左下角“ ... ”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創作是生活的延伸近來有種無法好好表達的彆扭,於是嘗試消化自己內心的一些雜訊。以前總以為創造出接近藝術,或者是前所未見的東西,才稱得上是創作。但當我寫過自己的歌、寫下幾百篇文章,閱讀過許多作家的思想,試圖從其他管道熟悉作家的生平,我體會到從沒有一個創作者,不創作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11-25
【創作是為了什麼?】你的答案是什麼?「創作是為了什麼?」,屬於你自己的答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路波(Loop)
2022-05-09
如果你還有5條命可以活,你想要做什麼?​《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書籍實作 Week 1 因為想要增進寫作的能力,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跟寫作相關的書籍,例如:自由書寫術、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精準寫作、大人的11堂寫作課等等,但是書看完了,書是書,我是我。書裡面介紹好多實用的寫作心法跟技巧,卻總是提不起勁來練習,直到我遇到了這本書—《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書籍介紹 這本書與其說是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8-11
創作是使用神的部分力量 29歲的生日真的可以算是一個我人生的巨大分水嶺(土星回歸?),我現在真的有一種白活29年的「氣分」(日文:氛圍的意思),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過去被主觀「框架」限制的人生。好想要用現在自己理解與視野重新過一次自己的29年(笑)甚至連測MBTI的結果都變了,25歲時是ENTJ,現在測完變成ENFP。 重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