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寫手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入方格子是透過學生引薦,不知不覺竟寫了500多篇,從一開始無分類的大雜燴,到現在細分成17個專題,我愈來愈喜歡這個創作園地,除了臉書,它是我唯一的發表空間。
勤於筆耕是因為對生活有感,對身邊的人事物有不吐不快的想法,偶爾被電影、電視及書籍激起心湖漣漪,想和他人分享,還有一大部分的創作量,來自追蹤方格子的每一篇徵文公告,像是一份令人垂涎的魚餌,而我是那飢腸轆轆的魚兒,不咬一口真是心癢難耐。
但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寫手,創作不是一個開關,沒辦法收放自如;寫作是需要靈感當觸媒的,有時信手拈來就文思湧現,有時則完全無感。
我心裡有個神奇位置,就如同間歇泉一樣的區塊,何時噴發?無法預知,噴發量會是多少?一日數篇或一整個月都沒作品,何時會枯竭?或許是下個月、或許明天,但今天的我仍會辛勤書寫著。
我不是寫手,我只是個業餘的、快樂的創作者,方格子則是我的遊樂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