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篇小說就像同時與多人對話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鎧甲的裂縫

譯者:許雅雯
習慣讀長篇小說的我很難適應短篇小說,總覺得篇幅不常很難入戲,這本就打破我以往的迷思,有些篇幅略長但讀完真的很過癮,每個字都是必要的,每一段故事的尾聲都非常有力量。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像是一杯咖啡,「香醇」「苦甘」「果酸味」很多層次的風味,我並不特別喜歡這本書,但我很喜歡這本書的風格,跟我以往讀的長篇單一味道的小說感覺天差地別,這本書裡有許多人的故事,各式各樣多變化的發展,但絕不是靠劇情取勝,這是本有溫度有感情的書。
故事裡的腳色就像是你身旁或是讀者本身的『狀態』,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隱私,不想跟任何人分享或告解,更正確地說是找不到適當的人,這些都是些無關痛癢的問題,但卻深深的扎在內心深入。
故事本身並沒有結束只是將某個部分呈現給讀者,不管你感覺怎樣日子還是必須繼續過下去,甜蜜的孤單的疑惑的都是自己的選擇,你可以有各式各樣的選擇,但故事還是會繼續。
這是本法國文學小說給你滿滿的異國風味,一開始閱讀時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是因為異國風情讓這本書充滿不一樣的風格。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