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少年煌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草螢有耀終非火,荷露雖團豈是珠。
唐—白居易:《放言五首 其一》
萬暉二十年,四月十五日,昏,晚天長,蘭水蒼,山腰落日,雁背斜陽,一川柳絮,兩岸垂花。
這天,煦國東南方「靈淵城」的趙家府內,兩個寒光軍士兵正在百柳院中持劍對練,劍聲鏘鏘,劍影汲汲,身手矯健的那位是趙月卿,靈淵趙家排行老三的小姐,而正挨打的那小伙子是趙煌熙,趙家的養子,由趙月卿一手養大,這年,煌熙年僅十四,便已是寒光軍的童兵了。
「熙兒!專心看敵人的劍!」趙月卿猛劍一揮,打得趙煌熙彈飛數丈外,那小小的背狠狠撞上樹幹。
趙煌熙狼狽地坐在樹下,哀嚎不休,一時之間無法動彈,但依舊緊握手中的劍,他雙眼微睜,便看到趙月卿俯視著他,緩步而來。
「快起身!敵人可不會給你喘息的時間!若你現在身處戰場,早為一軀死屍!」
趙煌熙呼吸紊亂,聲音懼顫:「卿……卿姐……熙兒好累……想休息。」
「你……!」趙月卿氣憤地倒吸一口氣,卻欲言又止,她雖心急地想幫趙煌熙加強劍法,可看見一個瘦弱的孩子被自己打的片體鱗傷,罪惡感又莫名而生,最後只好無奈地嘆息妥協。
「唉……!沒用的敗子!回瑤玥閣來,我為你療傷。」但趙月卿嘴上還是不饒人,留下這句後,便以輕功躍飛而離。
趙煌熙憤慨地怒劍插地,緊握劍柄,他氣的不是卿姐的苛嚴,而是達不到他人期望的自己,但自責也沒用,他最終還是鬆手放開劍柄,抬頭仰望茫茫落霞。
不過這趙煌熙雖是個男孩,但非練武之時,他喜穿女裝,且靜觀一看,臉蛋無疑是個標緻的美女,膚色素如水仙,紅唇端鼻,那頭丹梅般鮮紅的長髮,束成一搓低馬尾落在左肩,而趙月卿覺得留了瀏海會看不清敵人,所以規定他只能中分,這也使他那雙盈盈金瞳直現人前,眉心還天生就有個花印,由梅花的花蕊,以及五個像火焰的花瓣組成,世人俗稱「焱梅」。
赤髮、金瞳、眉心有焱梅印記,這是煦國古老民族「焱梅族」的明顯特徵,他們沒有建立部落群居,族民散居各地,趙煌熙從有記憶以來,就在趙家習武了,趙家人也沒因他是個養子,而對其有任何鄙夷,予他的食、衣、住、行、教育,和富家子弟別無二致,觀他現在那身絹帛製的便衣就知道,煌熙是個趙家的公子哥沒錯,但他與趙家人唯一不同的點就是——「野心」。
「唉……能終生衣食無憂便好了唄?為國平啥亂啊?很危險耶!征戰沙場這種事,讓愛國的去搞就好了呀?」趙煌熙忿忿不平地對著天空喃喃道,可他也清楚,既為趙氏武家之子,任何貪安好逸之念,皆為虛妄,最後也只能收起劍,乖乖朝瑤玥閣去了。
荷塘桂子落,月影綻嬌姿,薰風幽幽吟,九里暗香飄;瑤玥閣位於趙府內西南一角,是趙月卿與趙煌熙的住所,月卿正細心地為煌熙敷藥。
「熙兒,方才是卿姐下手過重了,你先好好休息三日吧。」趙月卿道。
「啊?我只能休息三日嗎?」
「你說什麼?!」趙月卿怒然語道,一股寒意即直撲趙煌熙背後。
「我會好好休息的!」
趙月卿為煌熙膚好了藥,轉頭朝天上那瑤月望去,心有擔怕,面有憂色。
「熙兒,你可知自己要上戰場了?」趙月卿細語道。
「……知道。」聽到趙月卿這口氣,趙煌熙便知她又要講什麼了,語帶眷煩地說道。
「來日與碧落族的一戰,可是你人生中的首戰,但為何不見你有所儆戒?」趙月卿眉頭緊皺地說道,不願正眼看向煌熙。
但卻見趙煌熙緩緩躺下,與月卿共賞瑤月,懶洋洋地說道:「反正……有卿姐和焰哥在,我們煦軍會輸嗎?」
「你說的不錯,有我和焰在,蠻夷動不了我大煦,但……他們能剮了你的命!」
「這……卿姐妳這是在詛咒我啊!」趙煌熙難得語現驚懼。
「非也,我是在提醒你,戰場上橫險重重,大家顧自己的命都來不及了,你若老寄望生死關頭會有他人來助,只怕鋒芒未露,即命喪黃泉。」
趙煌熙內心所思皆被無情戳破,只好尷尬語道:「我……我無話可說。」
趙月卿冷笑了一聲便道:「你可是我親手拉拔大的,你心中在想什麼,我會不知?」
趙煌熙伸手撓了撓頭,又繼續回望高掛的月兒。
「不過……百姓們盛傳,碧落族是北海龍王的後裔,還說瓊雪能把火山變成冰山,卿姐妳信嗎?」
趙月卿斜眼看向趙煌熙:「你先說,你信嗎?」
「還真有點信。」
結果趙月卿一聽便直接轉回頭:「荒謬。」
「就知妳會這麼說。」
「也有傳說稱,焱梅族是被南海龍王拋棄的後裔,能變出威力驚人的火龍捲,他們稱這奇術叫『焱龍掛』,能燎萬敵,燼天下,百多年前,北海龍王欲奪東海龍王的魁首之位,焱梅族便以此術,助東海龍王大敗北海龍王,身為焱梅族的你,信嗎?」
「不信。」
「噢?」
「我沒聽過真有哪個焱梅族人能使用這種怪術呀!」
「那你呢?」
「我?!我哪可能有那種本事?!」
「我也從來就不信焱龍掛的存在,但我相信,你若改掉那渾身慵懶的劣態,便定有如焱龍掛般的本事,燎萬敵,燼天下。」
「啊……啊?卿姐妳原來這麼看得起我嗎?」
「從來沒人看不起你,除了你自己,你的武功資質不差,對自己再自信點吧,熙兒。」
「是是是……。」趙煌熙敷衍地回道,隨後起身轉移話題。
「話說卿姐,這次打完仗回來,焰哥就會來提親了對吧?」
「啊?!為何突然提此事?!」趙月卿這才正臉瞪向煌熙,兩頰紅的似剛熟的桃子。
「哎呀呀……看妳臉紅成這樣,想必很期待吧!」
「才沒有!誰喜歡那死腦經的笨蛋!」
「妳呀!」
「你閉嘴!」
趙煌熙看著月卿這不知所措的模樣,忍不住放聲大笑。
萬暉二十年,六月十五日,夜,雨方歇,天澄清,風微月明,瑤兔無煙。
寒光軍出征日降臨,李焰率軍行於天地城中央大道,兩旁金鍊花簇擁依依,拂袖揮別,金瓣漫天繽紛,有如春暉化飛瀑婉歌,細流直下落寒光。
「卿姐……熙兒想睡覺。」趙煌熙嘴裡含著哈欠,轉頭看著身後的某位騎兵說道。
「噓!熙兒,你現在是大煦的士兵,出此言成何體統?!給我專心行軍!」趙月卿的口氣依舊嚴厲,語畢後,便繼續以那充滿鬥志又凌厲的目光向前看。
說到這趙月卿,已是而立之年的她,容貌有著傾國之美,李焰曾言「翩若驚鴻,婉若游龍」這話用來形容此人剛剛好,現在,又有月光落於她這身鐵甲上,顯得更英氣煥發。
趙煌熙仰望月卿的颯爽神采,卻是落寞地皺起眉頭,他輕嘆一口氣,轉回頭,卻非像月卿一樣看向前方,而是低頭看著自己迷茫的步伐。
「卿姐……熙兒不想去打什麼仗呀……」趙煌熙小小的手顫抖地緊握劍柄,在內心碎唸道,眼中漸覺溫熱。
2會員
9內容數
這是一個建立在四海龍王神話上的架空故事,是一個年輕人對抗傳統信仰的冒險!武林偌大,江湖凶險,人心難測,內憂似星星之火般,生於絕處......燎於天下。就讓我們一起跟主角勇闖江湖,快斬恩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八章)第八章  審問 在月光草坪後的女生宿舍門口告別了宋絮菲,傅彥平獨自回到了宿舍。一路上他心神不屬,彷彿天地一夕之間翻轉了過來,天空出冒出了好多粉紅色泡泡,從此踏進了一個陌生的世界。初嚐戀愛滋味,在一陣甜蜜中又像是給套上了一個緊箍,從獨來獨往的一個人變成了同手同腳的兩個人。那晚他在床上翻來覆去,過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1-22
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七章)第七章  燈火闌珊處 「說吧!」傅彥平一頭霧水:「說什麼?」「你的真命天女。不要跟我講到現在還沒出現。」宋絮菲微笑著。傅彥平抓抓頭:「幼稚園的算嗎?」宋絮菲給他逗笑了:「青梅竹馬也算。」「我沒什麼青梅竹馬,高中同學裡倒是有喜歡的人,不過對方應該是對我沒興趣。」「你表白過嗎?」「沒有,我沒膽子。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1-21
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五章)第五章  力行路 東海大學大一男新生住的都是幾十年的老宿舍了,一間六人的上下舖,室內沒有衛浴,要到走廊外才有。同棟樓住著的大多是法律系的同學,更有一位不修邊幅,經常穿著背心、拖著拖鞋,邊唱著Alphaville 樂團的成名曲Forever Young 邊走向浴室,絲毫不介意別人聽到他豪邁的歌聲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1-19
少年不識情滋味(序章/第一章)這是真實故事改編。「浮生千山路」是女主角最愛唱的歌曲之一,也是故事結束後的一個心情寫照。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1-15
第一章 少年1975年,初夏,永楓城。 那一年他21歲,她19歲。 偶然的相遇,純粹的愛戀…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3-12-22
第1章 意外發現-軍長的首席嬌妻沈凝萱這輩子最悲劇的事情,就是被自己的親姐姐沈玉瑾撬了牆角,眼睜睜看著她帶走了自己深愛多年的男友。看著賣力奮戰的他們,沈凝萱腦子裡出現了一個邪惡的念頭:我死都要埋在你家祖墳裡!當不了你老婆,我要當你的舅媽! 官方網站:軍長的首席嬌妻
Thumbnail
avatar
暢讀書城
2022-05-17
第1章 替嫁林初霽穿著簡單的吊帶白紗裙,站在城郊一座偏僻的小院子裡,她要結婚了,跟一個她從來沒見過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暢讀書城
2022-05-16
第1章我被封爲太子妃那日,原是三九驕陽。 太子大婚那日,開了春,陽光更是明媚的不得了。我在一頂小轎子裏,被人擡着,踩着不絕於耳的鞭炮聲,踏着重重喜慶,從側門裏,入了東宮。
avatar
紫竹鈴
2022-05-07
第1章 辣雞咒靈合集有寫 字數:  私設:一年級都17歲 二年級都18、17歲 身高都在165以上 冬月冥在高專最矮 ———————————————————————— 冬月冥4歲———居住在另一個咒言師大家庭                "嗯!好~"冬月冥乖乖的走進去
Thumbnail
avatar
翻唱玲
2022-04-13
第1章、初次見面黎落今年19歲,就讀於全國知名S大學二年級,主修物理學。 沈靜的黎落在別人眼裡是個小美女一枚,然而實際上她是個不外顯的資深宅女,平時不到必要時刻絕不出門。 黎落其實也不覺得自己需要男朋友,她觀看朋友們的愛情心路歷程的總結就是,鮮血淋漓。 鈴—— 黎落接起手機。 下午睡太久了⋯黎落這樣想著。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