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何方天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清——黃景仁:《綺懷》
萬暉二十年六月,夏夜,滿空的燦星似是從媚月中流洩而出,聚匯成一條絢爛長河,奔向不知處,而在這片美景下,一處被樹林包圍的碧湖中央,有一位身穿寒光軍甲冑的士兵獨坐水面上,一邊享受徐徐夜風輕撫兩頰,一邊癡望觸不可及的天際線,他那橘紅色的雙眼像是快熄滅的火焰,眼角有些許皺紋盤錯,下巴的一小撮鬍鬚隨風而動,以他的年紀來說,不該有這股超齡的滄桑感,但以他的身份來說,也不該有這股年少的徬徨。
「李將軍一人獨坐於星河上,是在想什麼呢?」趙月卿輕靈地踏湖而來,站在李焰身旁,與他一同遙望天際。
「在想天涯有多遠。」
「又在想些怪事了。」
「怎會?我的夢想是與妳一同去往天涯,當然得事先算好距離。」
「那你說,天涯有多遠?」
「我想和妳去的天涯,是遠在北海另一端的神武國,從此地出發的話......大約要花百日以上才能到吧。」
「這天數估的太樂觀了吧?就算我們到了北方邊境,但區區兩個凡身,要怎麼橫渡一座險海?」
「求北海龍王載我們如何?」李焰睜大雙眼,天真地望向趙月卿。
趙月卿斜眼看向李焰,滿臉鄙夷:「......傻子啊你?」
李焰自嘲般地苦笑幾聲,站了起來:「我可是認真的。」
「做夢吧你。」
李焰無奈地低頭嘆了聲氣,又繼續定睛看著趙月卿:「好吧!神武國確實有點遠,那䒢䓉村呢?我們去䒢䓉村如何?」
「䒢䓉村?你說那個與世無爭之地?」
「沒錯!那兒是煦國的桃花源!」
趙月卿伸手扶額,一臉倦態地在內心自問道:「我究竟為何會喜歡這傻子啊?」她滿臉疑惑地看向李焰:「我們連䒢䓉村是否真存在都不知道!要怎麼去啊?」
李焰漸漸收起天真的表情,他走近趙月卿,壓低聲音嚴正語道:「卿兒,妳可知凌霄閣?」
趙月卿聽到「凌霄閣」三字從李焰口中說出,瞬間倍感驚疑:「我當然知道,凌霄閣是大煦第一刺客組織,你怎麼突然提起他們?」
李焰眼神游移了一下,他還沒做好十足把握,說出接下來的事。
「其實,我與凌霄閣之主是交情很好的朋友,他知道怎麼去䒢䓉村,也願意幫我們,所以卿兒......妳要不要現在與我逃......」李焰不知是否該繼續說下去。
趙月卿眉頭深鎖並瞪大了雙眼,她無法接受身為正規軍、向來正直又老實的李焰,竟與刺客這種為錢而弄髒手的人有交情,而且對方還是江湖上最冷血無情的冰魂倦客。
「焰......你到底在說什麼?」趙月卿語氣微怒。
李焰不知所措地直搔後頸,低頭對著湖面的星河長嘆,並開始後悔跟趙月卿提起自己與凌蒼松的關係。
「我想說的是......打完這場仗後,我們一起去䒢䓉村生活吧。」李焰看向趙月卿,但眼神不若方才有自信,而是略顯憂怕:「好嗎?」
「不成!」趙月卿厲聲拒絕,還朝李焰肩上狠揍一拳:「你瘋了嗎?!冰魂倦客是煦國最卑鄙無恥的殺手!當年花下凌家發生內亂,上百名朝廷之人無辜捲入,皆慘死於他的琉璃劍下!我的史學先生、我阿爹的至交......都被他殺了!你他媽的為何會和那賤人扯上關係?!」
李焰對趙月卿的反應並不意外,聽到朋友受到羞辱也不生氣,畢竟那些指控都是事實。
「我......曾救了那小子一命。」李焰難過卻又平淡地說道。
趙月卿呆望著李焰,眼匡的溫熱感漸漸上升,她寧願今天沒來找這傻子。
「開戰在即,屬下先回去休息了,李將軍也早點睡吧。」趙月卿拱手作揖,轉身欲離。
「卿兒,打完這場仗後,妳有何打算?」李焰的問題讓趙月卿停下步伐。
「我乃靈淵趙家之人,打完這場仗後,還有下一場仗在等著。」趙月卿語畢後,便再也沒回頭地離開了。
這浩瀚星河上,又只剩李焰一人。
「你可以出來了。」李焰又再度坐下獨望天際,卻自言自語道。
不久,壁湖四周的樹林中,傳出一哈欠聲。
「不要,小人懶得過去。」
「隨你便吧。」
「所以聖上的計畫,焰哥打算如何?」
李焰只顧對天長嘆,卻久久不願回答。
「若焰哥不願對趙月卿下手,小人可在她從碧落軍回來的路上就殺了她。」
「不,這不是你的責任,我該做的事,還是要由我來做。」
「你下的了手嗎?」
「......此事,你無需多慮,一切按聖上的計畫進行,熙兒就拜託你了。」
「焰哥,我凌蒼松總有一天......必會替你報仇。」
「不必了,等一切結束後,你也該去追自己的天涯了。」
凌蒼松不屑地嘖了聲嘴。
「小人懶得想自己的天涯在何方,所以不必苦苦追逐天涯。」
「哈,聽上去倒挺自由的。」
「小人是自由的,李將軍也是自由的,自由是人類天生的特權、本能。」
「噢?那你在成為人類之前時,自由嗎?」
這時,忽聞此問的凌蒼松,只感心中似有一陣漣漪微起,許久未語。
「我不知道......」冰魂倦客輕輕地說道,他的聲音小到幾乎躲進了夜風中。
星月皎潔,明河在天,四無人聲,聲在樹間;李焰只是靜靜坐在湖面上,就像已成為星河中的一顆銀白之星,雖聞言卻不語。
2會員
9內容數
這是一個建立在四海龍王神話上的架空故事,是一個年輕人對抗傳統信仰的冒險!武林偌大,江湖凶險,人心難測,內憂似星星之火般,生於絕處......燎於天下。就讓我們一起跟主角勇闖江湖,快斬恩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四課︰一縷輕煙我的母親,出身於外省家庭。 我外公是福建廈門茶商之子, 外曾祖父是當時的地主階級, 擁有不少土地租給佃農種茶。 外曾祖父膝下有兩男一女, 我外公行大,自幼送去私塾讀書, 通四書五經,習得一手好毛筆字。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四章】重逢的溫暖回到家中的震撼 林雨薇的眼前一片模糊,隨後她感覺到一股熟悉的溫暖。當她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那張熟悉的床上,周圍的擺設和牆上的海報讓她恍若隔世。這是她十幾歲時的房間!她的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情感波動,這一切是如此真實。 她從床上坐起來,雙手顫抖著摸著這些熟悉的物件。突然,她聽到門外傳來母親的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4)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4)
avatar
硝梟
2024-06-18
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3)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3)
avatar
硝梟
2024-06-16
《不可能的任務7-致命清算第一章》,阿湯哥飛車一躍後,劇情又該降落何方?2023年最讓人期待的動作鉅片,動作特技誠意依舊,劇情節奏卻失去重心。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07-10
第四章:許願『厚~你到底要不要許願啦?』 護理師用著那雙靈動的大眼睛,帶著點怒氣瞪視著我,在穿著戲稱為兔寶寶裝的隔離服下分外明亮。
Thumbnail
avatar
Harry57
2020-08-01
第四章―出谷  晚上,凌茉坐在書桌前,不知道在想什麼,“蓮…”凌茉輕聲呢喃著…  隔天晚上,凌茉帶著精神很好的流玥出谷了,她們到離神醫谷500里外的翎州住下。  隔天,凌茉打開房門,伸了個懶腰,“啊啊~好久沒有出來了~”  “娘親,早安”旁邊傳來慵懶的童聲,凌沫轉頭看去,只見流玥倚在門上,揉著眼睛,萌萌的樣子讓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四章 水坑尾【一】澳門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像是之前說過的霓虹燈。在夜色中,霓虹燈不耀眼,卻如螢火蟲的螢螢之光,柔弱中帶著無比的穿透力,也默默地觀察著暗中的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08
第四章:惡化我:「嘖,手機又瞬間沒電了。只能去換電池了,但需要手機先備份。」我無奈地說著。 先生:「那就去啊!」   2019/03/15是最後一次與祢LINE的對話,對話框停在我撥打電話給你,而祢始終沒有已讀。   在三月初的禮拜一,我接到了哥哥的電話。 哥哥:「媽跌倒,撞到頭,一直在睡覺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06-29
第四章 漢字 排版 的 未來——分詞 排版西元前 約 3000 年前 , 蘇美爾 人 發明 出 地球 上 最早 的 文字 以後 , 面臨 著 一個 問題 : 應該 以 怎樣 的 順序 書寫 這些 文字 呢 ? 是 從左往右 寫 ? 還是 從右往 左寫 , 或者 乾脆 繞 著 圈 寫 ?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