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28 暴風雨前的寧靜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孩子在長大,給他吃點肉吧(泣)
二刷28集,覺得這集剪輯滿順的,頗有回前10集那種感覺
這集整體來說4條線
二條像是權謀劇,晉王韓英,趙敬蠍兒這邊,交待主要劇情走向
另一邊就是氣氛完全不一樣的家庭劇(?),四季山莊和清風劍派的小兩口
很有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
權謀的這邊佈局漸進,看起來就要有什麼大動作了
而另一邊就是甜甜蜜蜜的安逸生活,讓人不想破壞這時光,十分的對比。
先說權謀這邊
韓英雖然想替周子舒轉移一些晉王的焦點,但晉王的心思、佈局更深
沒有被騙,只可惜了韓英傻傻的自己演著
還可能讓晉王對周子舒更加的不滿
雖然對周子舒有舊情,但晉王身份已不同,他可能更防著功高震主的情形
雖然,周子舒根本不眷戀這裡
可能就是一種知道你好所以想得到,但得不到又更防範你不成為自己臂膀的感受(吧)
韓英這邊,我倒覺得他感情錯付了,XD
主要是,天窗時期已消磨周子舒的熱情
真要講,周子舒最真情實意對待的,是舊部八十一人(減二?)
他應該還是對其他天窗部下不錯,所以他們其他部下還是很敬重這個前首領啦。
只是,在周子舒心裡的層級,應該不太相同
所以韓英這麼掏心掏肺的付出,讓人覺得有點可憐
尤其,身為阿絮的他,身邊已經多一個溫公子了
但他還是願意為周子舒拼博性命,盜出琉璃甲
或許就是一種我也知道我在這組織不會有好下場,所以我至少想為自己珍惜的人做點什麼的心情吧。
首領不用知道和接受我的愛
但我只想努力為首領延長這生命,哪怕,機會只有一點點。
趙敬,蠍兒這邊
蠍兒在窗口偷聽了趙敬和段鵬舉的對,知道義父的主意
而蠍兒也利用此點,反利用趙敬的不敢冒險,提出以毒蠍出面與晉王同謀的計策
比較起之前的戲份,今天這場我覺得演的滿吸引人的
趙敬依舊是權慾薰心,不過蠍兒已經有異心了,但也表現的很自然
不要像之前那樣太刻意著墨義父子情,而是著重在劇情走向,我覺得看的很順也不尷尬
段鵬舉和毒菩薩也滿有趣的,原來他們是舊相識
一刷時,覺得段鵬舉滿會演的啊XD
工作場合很正經,怎麼在毒菩薩這就馬上變一個色胚男,哈
二刷時,因為爬文看到原來他是有推薦張哲瀚的
即使看的是色胚男畫面,也心裡默默說著,他是個好人的~哈哈哈
然後蠍王進來,他表現慌張,蠍王說,我說一句話就走,笑死我了
再來是過年橋段,用一點點的四季山莊和溫風劍派的溫馨畫面(真的只有一點點)
去平衡掉一點整集劇情的沈重
我覺得這個平衡感就舖的比第一集好很多
因為我不是書迷嘛,第一集前半的背景交待,雖然是忠於原著來呈現
但我真的會有一點被勸退的感覺(看很多人也都這麼說)
這一集的分配就好很多,一點點的放鬆,然後讓人更緊張,到底後面要發生什麼
四季山莊就是三人準備過年,這邊誇一下服裝
我個人是覺得,這邊的衣服,也算是在表現,接下來的劇情會是以阿絮為重吧
從兩人相遇認識開始,其實我覺得他們二人的服裝都有點在突顯老溫的氣勢跟阿絮的清瘦
所以老溫的衣服很多肩膀都弄的超寬,而阿絮的衣服是柔和柔軟的線條
以肩寬分攻受(誤)
但27集開始,強調阿絮是大師兄,老溫很想以師弟的身份就此住在四季山莊
28集的冬裝,變成阿絮的肩寬很明顯了!!
我個人覺得,是在強調他的正氣,還有他接下來的天窗戲份
為了強調角色的英氣,所以整個衣服都必須弄得很大器(吧)。
以肩寬分攻受(誤+1)
溫風劍派這邊,開場先是孤伶伶的阿湘
然後再帶到曹蔚寧和師叔,師兄來陪他
不知道是台詞編的不好還是演的不好
說實話,這邊應該是對演員一段很加分的戲
阿湘應該先是驚訝大家怎麼跑來了,然後有點傲嬌的回了543的話
然後又意識到,這樣的可能有點不得體,但自己其實不是有惡意
只是沒有被這樣關心過,所以有點不知道怎麼回應才好。
其實劇情對角色很加分,但是畫面看起來...其實沒有被感動到。
反而覺得范師叔辛苦了?台詞有點不好對接?
不過這段也讓人看的還算舒服是,曹蔚寧就是一貫的傻兔子
師叔真的是讓人愈看愈喜歡的個性
曹蔚寧師兄雖然對阿湘有點不放心,但他至少也沒在人家姑娘面前不禮貌過
是個很溫馨的環境。
而畫面切到另一邊,趙敬過年就沒那麼溫馨了
趙敬喝醉拿著酒壺,到一堆牌位這裡發酒瘋
撤尿這段滿經典的,趙敬惱羞成怒,蠍兒其實也沒有壞意
但也因為這樣,看到牌位前如同喜喪鬼說的,擺滿戰利品。
最後段,就是三人過著好年,而傻韓英到來,破壞了這份安逸
準備帶入下一段劇情
韓英受了傷也想把琉璃甲盜來給周子舒,跟他說陰陽冊的消息
可惜,別說琉璃甲是假的,陰陽冊上的以命換命,恐怕也不見得可行
(參龍淵閣那集,續了命有可能會瘋魔)
唯一有用的,應該是帶來阿絮父親的死可能和老晉王有關這事了(?)
但阿絮此刻可惜的,是他可能因此喪命,不值得。
老溫此刻,只有滿心的內疚感
安吉四賢,到誤會高崇,到想到自己的一闕童謠滅了鏡湖派,累積至此
自己的復仇大計非但沒有報到仇
還一而再,再而三的誤傷很多人,老溫心虛內疚不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