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八章 西門廟(五)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趙為青出場瞬間,廣場爆起驚呼。有人鼓掌有人尖叫,但更多是笑聲跟問題。
「說好的淫賊呢?」「自己當誘餌嗎?」「來換新老公嗎?」「仙女裙呢?」「拿劍是要砍評審嗎?」
我從李蒨方向感受到強烈殺意,我完全不敢轉頭,只好繼續裝專心看。
趙為青表現鎮定,但想來她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不免東張西望。
「別動!」趙公子提點,「像個淑女。」
一陣轟笑後,進入問答環節,趙為青回答簡潔扼要、平舖直述,沒有爆點或閃光,台下觀眾嫌台上無聊,各聊各的,偶有吃瓜好事份子,繼續叫囂她早上追逐的事。
「你惹的禍。」李蒨向李洵抱怨,「怎麼負責?」
李洵點頭,繼續觀察台下觀眾。在問答階段即將結束時,他突然問我,「為什麼早上我們逃跑的時候,路人願意幫我們?」
「因為我們沒拿武器,看起來很無辜。另外他們想看名人丟臉。」我回答。
「丟臉......像是你在深夜鄰居說的話?」
「丟臉就是做不合你身分的事情,像是在台上跌倒。深夜鄰居裡你什麼都沒聽到。」
「丟臉就是做不合身分的事情、服裝打扮決定你的身分、慕美慕強是人的天性...」李洵複誦完我今天說過的話後,轉頭問李蒨,「我可以打斷選美祭嗎?」
他將計畫告訴給我們八人:我驚訝,李蒨欣慰,林幽兒皺眉,蕭雅璇拍手叫好,風夜殤雀躍但不安,王紫星無所謂反正內定了,陳蘋則嚇到吃手手。
「我當然沒差。」李蒨語調飛快,「小愛?」
方小愛笑得狡詰,她的回答之出乎所有人意料。「有本事,你終止都行。」

「最後一個問題,請問趙小姐......」
「砰!」巨響,廟牆被砸出一道破口,飛出一大堆破磚碎瓦,少許碎塊飛向觀眾前排的評審區,評審們閃避不及,所幸無大礙。塵煙瀰漫中,模糊有道人影,與趙為青對峙在舞台兩側。
「所有人別動!我是土匪,我要劫色。」
來人卻不是一個手持兇殘重兵器的彪形大漢,而是身穿七拼八湊的破爛披風,手拿一把短到不行的匕首,下半張臉由一條花花綠綠的女用手帕蓋住,讓人瞧不出他的面容。
眾人哈哈大笑。「哪裡來的小丑?」「餘興節目嗎?」「劫色?色在哪?」
因為亂場人士穿著太蠢,守衛當下也難以分辨,是賊還是舞台效果?
「抓住他,」一位評審大喊。「他跟選美無關!」
「等等!」台下冒出個聲音,「她是趙為青上午追的人!」
觀眾群再起騷動,顯然很多人認得那件補丁披風。「賞金多少?」「追人反被追!」「真愛,這是真愛!」
趙為青已然拔劍,就戰鬥姿態。周遭守衛亦紛紛往舞台聚集,眼見小丑土匪即將插翅難飛。他單握匕首,鋒對為青,左手指向觀眾群,威風凜凜,彷彿自己是萬人期盼的大明星。「你白天趕跑我老婆!還我新的!」
「誰當你新老婆......」
趙為青話沒說完,趙寧趙大公子,像是衣領被透明有力的雙手揪住、甩出,整個人被扔到台上,飛入小丑強盜臂彎中。
一陣極短暫的安靜後,觀眾席掀起今日以來最宏亮的歡呼。

「胡公子嫁入豪門!」「胡大公子當押寨夫人!」「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早有守衛拉弓搭箭、飛刀疊出、親身趕到台下,但觀眾裡有太多好事的民間高手,選美舞台一時間變成不容外人侵犯的聖地。
胡公子面容蒼白、嚇到腿軟,「你抓錯人,我是男的!」
「我沒抓錯,你是定蒝最美的男人!」小丑土匪深怕台下聽不見似的,扯破喉嚨大喊,台下再起熱潮回應,整座定蒝炸開鍋。
「我走啦!」小丑土匪一手抱住瑟瑟發抖的趙公子,一手伸向舞台頂梁,兩人拔地而起,作勢直接飛離現場。
台下這才驚覺不妙,對方竟然不是演員,玩笑收拾不好,全部人可要遭大麻煩!
劍光,飛閃,一輪血花翻飛,扣緊趙公子的土匪左臂,因痛鬆開。
趙為青出手。

「啊啊啊啊!」趙公子從數尺處背朝下墜落,途中沒任何事物供他抓住。他視線裡那可惡的小丑土匪眼無憐憫之意,冷冷看自己即將摔成殘廢。眼看在視線裡的小丑土匪越來越小,墜落速度越發加快,趙公子的從容跟勇氣都留在評審席上。趙公子兩手亂揮亂抓,卻沒抓到任何事物;他想大聲呼救,但聲音卡在喉嚨裡,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喊出救命,因為到處都是觀眾的尖叫與嘶吼。
趙公子千百個念頭閃過,最後停在孤獨與絕望中,這裡他誰都不是,僅僅一個背脊即將要摔斷的人。
突然,身子的重量沒了,彷彿時間停止,趙公子停在落地前的瞬間。
有股柔軟但堅定的力量,如春天的風,從下而上輕托。
「別動,像個男子漢。」

即便小軒我知道李洵的計畫,看到趙大公子摔落,仍舊捏把冷汗。幸虧趙為青迅速趕到他下方,以公主抱的姿勢拯救趙老會長的掌上明珠。
這是李蒨提議的戲碼。趙為青字隔,其中兩個領悟是阻斷與距離,不可能接不住。
「別動,像個男子漢。」為青講話時根本沒瞧趙公子一眼,她仍舊專注李洵的動向,那臂彎裡的趙公子像隻老虎幼仔,看似亮麗威猛實則動都不敢動。
「誰都不許出手,他是我的!」為青將他推回評審席,並順手回收她剛黏在趙公子背心上的隔拓印,與早前被偷黏在趙公子領口的「引」拓印。
趙為青將自己的拓印黏在鞋底後,憑空踩踏,好似有透明台階,由她步步升階、不慌不忙逼近李洵。
「幹你#$@%!」李洵大罵他從熊身上聽來的語言後,從橫梁跳下,以下墜姿勢利刃直衝。眼見兩人即將相撞,為青不避,舉劍直劈,竟是兩敗俱傷的打法。李洵無奈側閃,避開她的劍鋒,而李洵原先身後的舞台樑木,被斬出一道深壑般的巨痕!
林幽兒念念有詞,「無視距離,好霸道的劍法。」
李洵早在打破廟牆的時候,偷偷在舞台左右側柱與樑木黏上他的拓印。他與拓印間宛如磁鐵,心念一發,他下墜的身子立即變向,橫飛到舞台的側柱。為青見狀,不顧距離,原地斜劈,劈在李洵即將飛去的柱子上,李洵像自己衝過去喂劍一般。
觀眾席爆起歡呼,歡呼聲卻卡在半空中落不下來,因為李洵再次變向,他斜下飛去,再度衝向為青。為青直劍上挑,李洵又勘勘避過,橫飛,斜突,以「之」字形第三次衝刺。
李洵明用牽引變向,暗地裡用披風蓋住仙女裙,利用「飛」滯空,不斷上下穿梭,左右閃避,三百六十度全方面突入,次次逼近為青的劍圍。為青凌空舞劍,劈斬削撩,劍招疊出,劍風亂流,招招回應李洵的進攻。在亂流的中心,她的動作流暢敏捷,韻律流轉在她的手腕腰身之間,化作奪命殺機連續斬出,次次逼退李洵的進攻。兩人一動一靜,一攻一守,一來一回,穿插交錯,於是無數橫豎劍斬破開布幕,舞台處處劍痕,破布木屑橫飛,劍影人影交錯,罡風狂走,匕光閃爍,凡翠羽劍指之處,破破破破。
「他字是引!」「他做手腳!砍爛舞台!」幾回較量後,台下好事觀眾眼尖,點出李洵的字。為青從善如流,刷刷刷連出數劍,精緻的選美舞台禁不起折騰,給她拆成露天廢墟,橫木樑柱布幕全傾倒在地上,只剩下一根側柱孤零零站著,而為青正擋在柱子與李洵的中間。
台下再起喝采,我卻笑不出來。李洵原先預設的逃脫路線是上方,但他一開始布置好的拓印,除了一個,其餘都落在地上,而最後那個在為青的身後。
李洵失去變向移動的手段,退無可退。
李洵毫無畏懼,手持短到不行的匕首果斷前衝。為青劍舞不停,劈斬交錯,李洵賣命閃躲,凡李洵起腳處,均劈成碎屑,再晚一秒就手腳分離的險境。
突然,他擲出匕首。
千鈞一髮之際,為青堪堪避過,一抹血痕劃過側臉,一縷黑絲散飛。正當觀眾鬆口氣時,刻有「引」字的匕首緩速、滯空、逆向飛回,飛回到李洵前,會先擊中為青後腦。
「後面!」「趙為青!」「小心!」
為青來不及回頭,但她像是聽到觀眾吶喊,頭側擺閃避,匕首劃過左頸,只留下表皮擦傷。為青拉回架式,一斬,飛到她眼前的匕首斷成兩半,順帶破壞李洵衝刺的架式。李洵避開斜斬,卻避不開接下來的攔腰一踢。李洵趁勢受身側滾、繞過為青,在一片噓聲再度使用最開始的手段:李洵一躍而起,拉住最後一根可以支撐他重量的棚頂橫樑。
「老婆讓給你,不打了!」李洵大喊,作勢要逃。
「是男子漢就敢做敢當,給我回來!」趙為青凌空蹬步,踩在歡呼聲上緊咬其後,轉眼間兩人消失在廟頂屋簷,後面緊跟著大群氣急敗壞的衛兵。
司儀和評審們急忙安撫現場,但無法冷卻觀眾們的熱烈支持。「趙為青」成為定蒝今晚的主旋律,沒有其他能媲美的聲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