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找回Win11右鍵選單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許多人都已經升級Win11,不過更升級上去,一定有很多人遇到諸多不習慣的地方。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右鍵選單消失」的問題,先直接切入主題講解法:如何把右鍵選單抓回來!
網路上爬了一堆文,每一篇都是拉拉紮紮寫了一堆,其實只有三個步驟
1.首先在搜尋列上輸入「CMD」,接著你會看到命令提示字元,然後把游標移過去,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2.把下面這段文字複製貼上
reg add HKCU\Software\Classes\CLSID\{86ca1aa0-34aa-4e8b-a509-50c905bae2a2}\InprocServer32 /ve /f
3.按下Enter,會出現完成字樣,接著重新啟動電腦,大功告成,如果失敗,重新再來一次即可。
這樣夠簡單了吧!
======
順便聊聊,一定有很多人發現,升級上Win11之後,畫面漂亮,也有一點流暢度(基於SSD的威力展現),不過在開啟最簡單的Excel檔案,有時候卻又卡卡的。經過個人實際測試,問題應該是出在記憶體不足。
我之所以會發現主要是,就是被客戶的「抱怨」,起初因為業主要求低價,又說只有打打文書,所以我「勇敢」的搭配低階賽陽小電腦出去。
在實際出機的時候,並無操作上的問題,也很順利的點交完成。不過好日子不長,沒隔兩天就表示,系統會不定時卡頓,甚至出現無回應的現象。跑了趟現場,檢查是否有不當軟體入侵,確認發現一切正常,正當我要離開的時候,Excel開始出現當機,畫面反白,接著轉圈圈,看起來很明顯的是記憶體不足才會有這樣的現象。
不過,在過去Win10系統底下,8G的記憶體不會有這個現象出現,難不成Win11吃記憶體這麼兇?果然,我再加了一條8G記憶體上去之後,Excel卡頓的問題就沒在出現了。這印證了一件事情:組一台Win11的文書機,記憶體至少要16G起跳…
我說微軟啊!你真的是促進消費啊!
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8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