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注音會當機時的解決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前有一陣子,我突然發現每次我用新注音打字,電腦就像小孩子耍賴一樣,不動了。

真的很困擾,每次都要重新開機,很浪費時間。

我決定當一次偵探,找出問題的原因。我想起我之前是和OFFICE系列一起安裝的新注音,所以問題應該跟它有關。

在google大神的幫助下:

  1. 我先去了控制台。
  2. 點選地區與語言。
  3. 我切到了語言頁面。
  4. 點擊詳細資料
  5. 我看到新注音選項,然後點選屬性
  6. 這裡有一些奇怪的設定,我選擇清除使用者造詞辭典自動學習的個人化調整

完成後,電腦果然恢復正常了!我真的太開心了!

為了讓大家也能解決這個問題,我簡單列出了步驟:

  1. 打開控制台
  2. 選擇地區與語言
  3. 切到語言頁面。
  4. 點選詳細資料
  5. 選擇新注音,然後點選屬性
  6. 清除使用者造詞辭典自動學習的個人化調整

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到你!






    34會員
    28內容數
    我學習Python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打開心門的契機—2022年11月號284期《蒲公英希望月刊》王老師十分關心總是遲到的學生阿翰,時常在下課後,請阿翰到辦公室獨自聊聊。王老師從不惡言相向,但阿翰始終低頭不語。一天、兩天……一個月過去了。王老師很挫折,不知自己哪裡做錯了,阿翰才不信任他,猶豫是否放手不管還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11-01
    中風患者能不能打新冠疫苗?腦中風治療勿中斷,神經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曾腦中風過,可以打新冠疫苗嗎?」患者回診時詢問。 醫師翻了病歷說道:「你很久沒回診了,這樣對病況不太好喔。」 「疫情期間怕回診有風險所以不敢回醫院拿藥。」患者不好意思地回覆。 有些中風患者擔心染疫,自行停藥。「腦中風患者再中風的機會很高,一定要持續服藥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7
    說圖853.為何獸醫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西元2021年初夏,台灣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時,當時疫苗數量有限,很多行業爭取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 但奇怪的是,新冠肺炎屬於人傳人的疾病,為何比起其他較常跟人進行實體接觸的行業,獸醫反而優先施打疫苗?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2-02-03
    打新冠疫苗的最佳時間目前為止,預防新冠病毒最好的方式還是打疫苗、戴口罩、和勤洗手,可惜這預防三寶都沒有辦法達到百分之百的效果。然而,想要加強疫苗效果,還得寄望古人的智慧。
    avatar
    Jung
    2021-12-10
    如果打新冠疫苗出問題,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你?/范國華雖然疫苗在新冠疫情期間,對於保障大眾健康、防止疫情擴散功不可沒,但也因為需求緊急,導致試驗不如平時完備、甚至有疑似不良反應致死的狀況發生。本文就從法律科普的觀點,來解釋緊急授權的前因後果,以及萬一需要時大家可以如何爭取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12-06
    如果你問我是否該打新冠疫苗...如果你問我是否該打新冠疫苗... 我必須坦白的告訴你,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使用的基因疫苗,並且在人體身上只測試了短短數月的時間,臨床試驗還在進行中,目前僅通過緊急授權,非FDA核准,目前美國接種疫苗的人們,數據都將納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做統計分析,因此都是臨床試驗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有陰影的地方就有光
    2021-07-06
    打新冠疫苗前注意7件事COVID-19 疫苗預約注射前,應檢測好自己身體,降低疫苗後併發症風險。 1) 攜帶自己現正服用的藥物清單 如果你正在服藥,有慢性疾病且病情受控,只需打針前通知醫護。當然、入院頻繁、近期轉藥或劑量就要問問你的主診醫生。  2)盡量不要同期接種其他疫苗 (除了新冠疫苗) 如果同期接種兩款不同疫苗,例
    Thumbnail
    avatar
    Mei Mei Wong
    2021-06-26
    我目前沒辦法打新冠疫苗/一個長期臨床受試者的murmur       新冠肺炎疫苗的議題其中一個聳動的標題叫做「把全台灣人民當作白老鼠」。        我當白老鼠很久了!不但自願、還心存感激。現在成效如何?副作用怎樣?那我接受高端疫苗OK嗎?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有時候明明很怕一件事,卻仍然去做,是因為:不去做的話,會發生更不願意見到的後果。
    Thumbnail
    avatar
    路萬里
    2021-06-17
    【打新的老虎,立新的規矩】中南海風雲拉開新序幕可以預見2021年的中共將面臨內憂外患情況下,習近平將如何在後新冠肺炎時期持續領導中國是一大考驗,在二十大前的派系鬥爭將可能引爆一場新的茶壺裡的風暴。
    Thumbnail
    avatar
    封疆大吏
    2021-02-16
    深夜打心但自從看了《人類大歷史》,開始看別的人類的人生、以前人類的人生後,突然慢慢體會,原來根本就沒有所謂「比較好的寫法」,人類的價值就是使用工具而已。寫程式是工具,你程式內部怎麼寫、只是怎麼使用工具。
    avatar
    丁丁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