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桌面突然失憶:救回遺失的資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打開電腦,一切都不對勁。

我熟悉的桌面背景、文件和資料夾,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踪。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驚慌,然後是困惑。

但是,我告訴自己:冷靜,也許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我想起電腦有時會產生一個暫存的使用者設定檔,讓原來的桌面設定消失。

那我要如何判斷我的電腦是否產生這個問題呢?

  1. 我先到[我的電腦],點擊右鍵選擇[內容]。
  2. 然後點擊[進階]和[使用者設定檔],這裡我看到了一個名為<TEMP>的設定檔。
  3. 再檢查C:\使用者目錄,確認有TEMP資料存在。

確定了問題後,我用Administrator帳號登入電腦,然後在開始的地方輸入regedit,進入了登錄編輯程式。

在這裡,我找到了以下的路徑:

htmlCopy cod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接著,我發現了兩個類似的資料夾名稱:S-1-5-21-xxxxx 和 S-1-5-21xxxxx.bak。我只需要做一些小修改,就能恢復原來的桌面設定。

按照步驟,我修復了這個設定檔,並重新開機。

當我再次開啟電腦,我熟悉的桌面回來了,所有的資料都還在!


簡單步驟回顧:

  1. 檢查[我的電腦]有無<TEMP>的使用者設定檔。
  2. 確認C:\使用者目錄下有TEMP資料夾。
  3. 用Administrator帳號登入。
  4. 開啟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5. 修改設定檔資料夾名稱和相關數值。
  6. 重新開機。

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到遇到相同問題的你!

    34會員
    28內容數
    我學習Python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ck_Z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当我的朋友离我们而去——删除联系方式是为他好还是为自己好?朋友,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但有时,我们将失去他们的可能性看成一种远古传说,认为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永恒的。然而,当我得知我的朋友不再生存时,一种无法言喻的哀伤涌上心头,如同大海汹涌澎湃,淹没了我的整个灵魂。 过去的记忆,交往的往事,全都涌上脑海,让人感到前所未有的痛楚。一股衝动油然而生,让我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6-26
    當我的愛情故事變成鬼故事你聽過最離譜的分手理由是什麼?因為星座不合?因為八字相剋?因為姓氏不能在一起?那聽到我的理由你會更傻眼吧!「對不起,你身上的靈不是你原本的靈,而是被其他靈體佔了身體,這會讓我不舒服,所以我們分開吧!」
    avatar
    粉紅色蝴蝶結
    2023-04-03
    當我的孩子說沒有人想跟我玩她說~班上沒有人想跟我玩,同學們大多圍繞著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同學。她想跟誰玩,那個人就會成為團體的玩伴;而當她不想跟誰玩時,那個人就會落單。
    avatar
    悠悠天空
    2023-01-19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這是擁有胎內記憶的孩子的浪漫說法,每個孩子來到世上之前都跟天使住在一起,從天上往下眺望,搜遍整個人間,直至找到自己喜歡的媽媽才從天上飛下來,成為媽媽的孩子。 原來,根本不是父母挑孩子,而是孩子挑選父母啊。 我願這樣相信,孩子經過千挑萬選,從億萬人之中選擇了我,讓我成為你的媽媽,所以你必然是愛我的,從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12-28
    我以後要娶妳當我的新娘我跟他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 他是我幼稚園同學,也是住在對面的鄰居,周末我們常常去旁邊公園玩。他總是耍帥給我看,甚至滑壘弄得全身髒,被他媽吐槽褲子都不是他在洗,才敢這樣在地上滾。 上小學之後,由於他比我大一屆,在學校碰面的機會不多,但我們讀同一間安親班,在同一個教室寫作業。某天自由時間他把我拉下樓,很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1-04
    當我的世界安靜下來受傷以後,房間裡多了很多陌生的東西,足踝護具、雙枴、繃帶、藥膏、止痛藥。 待在家裡休養的日子,我的世界彷彿靜止了。 房間在屋子的後方,遠離大馬路,安靜得聽得見鄰居曬衣服的聲音、偶爾的汽車行駛聲與呼嘯而過的救護車聲。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聽到風聲、鳥鳴。
    Thumbnail
    avatar
    yan
    2022-01-23
    當我的選擇沒有選擇-職場篇身為一個自由的人類,工作是自己面試爭取的,即使如此,職場上還是有很多身不由已。從到職後的座位安排,到實際作業的業務,雖然勞資雙方是按照職缺說明相遇與面談,實際執行業務後,「尊重上級指示」還是大多數情況下的唯一選項。 船到橋頭自然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當我的朋友向我出櫃 其實我一直以來對同性戀/同志這件事都沒什麼特別感覺,大概是我總覺得每個人要喜歡誰不都是自己的事嗎,根本不須要大驚小怪,不過早期在比較保守的社會風氣下,有時看到一些同性戀人在街上牽手或親吻,我個人還是很欽佩他們的勇氣的,畢竟他們所對抗的是整個社會的體制,他們所經歷的辛苦是異性戀者很難體會的。  後來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9-11
    姐姐的守護者-當我奉獻一切,請你們也看到我看到我的需要《姐姐的守護者》是美國小說家茱蒂皮考特(Jodi Picoult) 於2004年出版的一本探討倫理的小說,並於2009年被翻拍成電影。十幾年過去依然是少數能將科學倫理與親情羈絆緊密結合的書。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