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升到初段啦(三麻)~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以閒聊的方式,談一下三麻終於升到初段了。至於日麻暱稱下呢?因為後來寫完發現篇幅太短,又不想隨便湊字數敷衍。這裡就簡單講,因為川麻用的貨幣是大米,那時又愛玩川麻,所以叫做老鼠愛大米5763。然後天鳳就跟方格子用的是一樣的喔~
因為這次是在手機上玩,錄的有點小。放大字又會模糊,只好這樣了~有點醜,抱歉。
有次跟學弟聊天,發現他身上揹著看起來頗專業的相機。好奇的問下,發現他除了有著魔術的嗜好(在下課時間變給我看過好幾次),原來還有著攝影的興趣。我問他,有沒有把拍的放到IG之類的地方,好像大家都這麼做。他尷尬而不失禮貌地笑說,想等自己技術足夠了才發。也是也是,我說。
後來我自己回去想了很久,也有點擔心,好多日麻大佬都至少有七段,而且都分享很有用的教學。我現在實力還不夠,會不會也應該要等到有一定實力才發。
但是有個跟我同輩的,是做youtuber的。那時他說了一句話,他在拍糖豆人的時候,本來想要等到自己很厲害,再拍影片。但後來發現,很菜的時候拍比較好笑。當然我可以的話很想讓自己技術逐漸提升,並沒有要走搞笑路線。可是這句話也影響著我。也許不那麼強就先記錄,畢竟在方格子上看自己一步步爬上去,也未嘗不是件有趣的事。
說不定就像寫日記一樣,只不過是公開分享的日記。將來看自己所寫下的各種稚嫩筆跡,也會會心一笑。

在爬到三麻初段之前,十場裡有九場,會有人掛機。接著就會變成兩個人的遊戲。最常出現的就是,有人放了一槍,可能暫時劣勢,就退了。我對此感到很無奈,如果偶爾這樣,還有可能是網路問題;可是每次只要一放槍就退,真的讓人想懷疑是故意的。特別是新人段位的遊客帳號,除非他有胡到,是第一,否則陷入劣勢,立馬就退。
不過這只能怪自己,現在還不夠強,要爬到更高的段位,應該更珍惜自己帳號的人就會越多,不會動不動就退。
如果無法想像的話,那就拿最多人會玩的Moba類遊戲來說,不管我方或敵方有人掛機,都是很破壞遊戲體驗的。如果因為對方掛機讓我輕鬆取勝,我也會不開心。我寧願因為自己技不如人被打到三位,也不要贏的這麼沒意思。
我曾有一次被打到不足一千點,連立直都無法,我也沒有退。那時候要立直才有役,否則我是不能胡牌的,可是我連立直都無法。也就是說我只能透過自摸了(門清自摸有役),別人丟我聽的牌我還得振聽一回合。就這樣我都沒退,那把也有胡到,變八千多點,終於至少可以立直。
由於爬到初段之後,還是在一般場,所以要更加督促自己才行,努力進步。

這大概就是我終於爬到初段的一些小心得,之後每升一段有機會就講一下心得好了(當然也有可能會卡在某個安定段就升不上去了)。這次寫得有點長,如果累了就喝口水休息喔,感謝閱讀,下次再見~
2023/3/5
想吃糖的小女孩
想吃糖的小女孩
目前佛系更新中。喜歡日麻和溫暖的百合小故事。正在練習英語,所以小說也看英語的。然後更新就如同佛系這個詞一樣,完全的隨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