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連帽衣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好幾件不同款式的連帽一,同樣的有帽子與衣服再一起,不同的是圖案與肚兜處的口袋造型,圖案有愛心、英文字母拼貼、不之什麼圖案只摸得出一個正方形的區塊是用拼貼或刺繡的;肚兜口袋造型有整個肚兜一個口袋左右都有開口的、有兩個口袋像嬰兒手套造型的;還有繩子「綁住帽子的繩子材質不同」這個我比較難形容,都是用觸摸「觸覺感官」去接觸而得知,無論如何他的共同目的就是要讓人保暖。那麼他與生命有何關係呢?請往下閱讀,自行進一段廣告時間後安排閱讀。

連帽一的不童語相同驗證了一句俗諺:「同款不同師傅」以及華語:「一中求同,同中求異」的生命經驗。雖然目的都依樣,但達成目的的元素與方法卻不同,好比說:同樣都要寫好作文,到底該怎麼拿高分就有不同做法,那些作法就是元素「只要能拿高分又不是不擇手段的方式都是好方法,那些方案與策略就留給專業人說,這裡只是打個比方的例子」;在比如說:我同樣都想存多一點錢,但這多一點對每個人在數字上就有不同「數字要求不同就會影響方法的選擇」就如同選擇哪一種繩子綁帽子、哪一種肚兜造型口袋、哪一種圖案最適合自己依樣,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用同一個方法,但只要目的達成且不影響品德,這樣生命的意義也就有了亮光。

生命是很可貴的,於是要生命影響生命,透過朋友的互相激勵與打氣會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加光彩奪目,也更加悅耳動聽,同時也能溫馨彼此的心靈,就如同連帽一能溫暖冬天寒冷的心靈依樣,能夠加點溫度給彼此更美麗的生命色彩與光環。

23/1/12w4 5:5pm新創

文友留言:
1.連帽衣很舒服耶
2.大家一起努力
3.thx 這則留言我有回復請教這是什麼意思,但久未回覆,所以就不得而知
4.連帽衣很舒服耶
5.我喜歡一個口袋左右都有開口的,兩手放進去還能暖肚皮
我有回復,我也喜愛這樣的連帽一,具體如何留言我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